我打算明天去改名,我16歲,我爸不同意我改名,他說18歲才能改,但到了18歲會有很多證件什麼的

2021-09-06 20:11:49 字數 2470 閱讀 5426

1樓:說昱不說

父母給的,就是最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去吧,警察會告訴你叫監護人一起來,然後你就可以回家了。

3樓:愛犬鐵獅子頭

你踏馬怎麼不連姓也改掉

今天去派出所改名為什麼說滿18周歲名字不能改? 100

4樓:狂淑珍愚嫣

雖然憲法規定公民權包括姓名權不愛侵犯,但公安部門不會囉囉這一套的1、花錢。你託上熟人,很快就搞定。

2、不花錢。辦理改名,需要身份證,戶口簿,個人書面申請書(寫明名字弄錯的原因),單位證明,c以及你以前用過名字的原件和影印件(畢業證,或原來的身份證,或勞動合同,任何一種都行。都有更好,原來名字的身份證最有效力)。

這只需要花工本費五塊錢。如果他想多要點,就裝迷糊,給他就是了。不然警察吃什麼啊

3、不用找所長,戶籍員完全可以給你辦。你託到當地派出所的任何乙個民警的關係,都能辦到。

5樓:鹽山小伙啊

可以改,但是很難,很麻煩。

變更姓名:

(一)需要提供的審核證明材料

1、申請人的書面申請;(常見理由有名字**,父母離異再婚,重名不便,僧人還俗,含生僻字等)

2、《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3、屬機關、團體、企事業等單位職工的,由所在單位勞動人事部門出具證明;屬於在校學生的,由學生管理部門出具證明;務農、經商等人員,由常住戶口所在地的村(居)委會出具證明。

4、責任區民警調查報告。

(二)辦理步驟:(1)申請人持以上材料到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派出所受理申請後,填寫《戶口專案變更更正申請審批表》,責任區民警、所長對申請人提供的證明材料進行調查核實並提出意見,上報分縣局主管領導,直至市局主管領導審批(審批許可權各地可能稍微不同)。

(2)如果申請得到批准,申請人持《戶口專案變更更正申請審批表》到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室更改戶籍資訊中的姓名資訊,將原來的姓名變更為曾用名,重新列印戶口本,並以新戶籍資訊辦理身份證。

(三)變更姓名的現實情況:

姓名涉及到公民參與社會事務的諸多重大事項,它的變更比較敏感,公安機關對於此事很慎重。

如果申請人已經年滿十六周歲,因為已經成年,可以參與很多社會事務,所以年滿十六周歲改名不易。如果申請人目前正在涉及民事刑事訴訟,不能改名字。

戶籍資訊目前都以統一錄入全國人口資訊網路,更改有難度。

6樓:地對空飛毛腿

這樣才能改名:報名體檢當兵去,填寫報名表寫上改過後的新名字,將來在復轉回來,就是新名字啦!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的,我是上海的,這裡改名字蠻方便的,有理由寫份報告就可以了,但國家的確有規定說:如果沒身邊的人重名或者是起綽號的關係,是不能改的。看你們那的派出所是不是懶了,懶的話就死活不給改

8樓:六扇門之手

可以改,不知道你老爸找的什麼局長?如果是一把手局長或者分管戶政的局長是絕對可以改的,因為改名的最終審批權就在分管局長的手裡,不是有法律規定能不能改的問題,這個涉及到一些具體的操作問題,所以公安機關在對姓名更改的程式要求比較嚴格

9樓:海納

找找熟人,在中國沒有關係不能解決的問題,有熟人那一定可以

我記得也是可以改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姓名權有權改名字,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能改,是改著太麻煩。

我想改名字,我20歲了,但是派出所的不讓改,那法律是怎麼規定的?

12樓:閒情偶寄

一、變更姓名的有關規定:

未滿18周歲的公民需要更改姓名的,可由父母或撫養人提出書面申請,經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核實情況後予以變更;對18周歲以上的公民,原則上不予更改,確有正當理由需要更改姓名的,由本人提出書面申請,如屬機關、團體、學校、企事業單位等的,要有所在單位組織人事部門准予變更的證明。還需要戶口所在地居(村)委會開具的證明。

「正當理由」通常指:1、冠夫姓的婦女去掉夫姓,或稱氏改為姓名的;2、僧人、道士、尼姑等還俗,法名改俗名的;3、姓名含有社會公眾不易識別的冷僻文字、**文字等;4、父母離婚需要更改姓氏的;5、變更收養關係的;6、其他需要變更姓名的情形。

二、變更姓名的現實情況:

公民變更姓名是受法律保護的,但在實際操作中是很難改變的,改名字帶來的弊端和麻煩太多了,所以公安審批很嚴格,而且現在戶口資訊微機聯網,改名字需要縣區級公安機關以上部門批准。如果你沒有很充分的理由是很難改的,即便是你改了,重新辦了身份證,別的證件也需要變更,很麻煩。

三、變更姓名的具體程式:

本人提申請,經戶口所在地居委會同意,有單位的單位出證明同意,在校學生還需要學校同意的書面材料,把材料準備齊到戶籍地派出所找管片民警填乙份變更戶籍的**,經過審查後未發現你有劣跡前科,然後找派出所所長批准,再到縣級公安機關找戶政科科長批准,再到主管局長批准,最後回派出所改名字。

我打算學幼師,明天去面試,但是聽說還要跳舞,不知道有什麼舞可以一天學上簡單一點的,教小朋

你可以找乙個小朋友的歌舞做小朋友的舞蹈動作,比如 北京有個金太陽 丟手帕 這是做幼師最基本的功。很容易很簡單,小孩子的自然,天真簡單動作就行了,不要弄得太複雜。去面試幼師,該準備什麼舞蹈跳什麼樣的 民族舞蹈 來或者兒童舞蹈源都可以。面試者最好懂得自己即興編舞蹈。幼師面試,不 剛剛好,我從那畢業的。民...

明天我要去相親,我和我爸去我還帶個朋友去,這樣好嗎

最好別帶朋友!你爸是可以去的!如果他是男的,你去相親怎麼能帶個男的呢?那到底和誰啊 如果是女的,那也不行!除非是你親戚還行,算是把把關,觀察下 別人會理解的!不太合適。相親最好是你們兩個人聊聊。家長在 朋友在 他根本放不開。很多人在長輩面前都很拘謹,不利於你對他的狀況了解。只帶乙個朋友去也行,不過這...

女學生16歲我也是16歲男不上學了她讓我做閨蜜她是怎麼想的就認識兩天

她需要朋友 想找個人說說話 無話不談的朋友 如果你也想交個朋友 大可以同意 閨蜜就算了吧,朋友還可以 有個女閨蜜也不錯啊,至少有機會上位 我十六歲,朋友都說很成熟,很不一樣,今年讀職校 有個女朋友 是學校國旗隊認識的 他叫我當他男閨蜜 16歲的你不懂什麼是感情,但你記住,曖昧不是愛情 矯情不是愛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