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線性電路和非線性電路,怎樣區分線性電路和非線性電路啊?

2021-09-06 09:25:03 字數 3079 閱讀 5961

1樓:板陶蔚瀚玥

一二樓兩個沒學好的東西……純由線形元件構成的電路是線形電路,有非線形器件構成的就是非線形電路。例如電晶體,場效電晶體之類,伏安特性曲線不是直線,加在其上的電壓和通過其的電流不成正比關係,就是非線形的,但在很小的工作範圍內伏安特性曲線近似成直線可以視為線形電路研究。

2樓:丁槐邰翔

線性電路是指完全由線性元件構成的電路

如純粹由電阻電源等線性元件構成的電路就是線性元件(電路)比如純電阻

它通過電流後

只會發熱

而電能不做其他功

這樣輸入和輸出的關係是呈線性話

通俗點說

就是通過它的電流

電壓是呈正比例的關係

用座標表示

就是一條直線

而非線性電路

的構成元件

比如線圈

電容加在這些元件

上的電壓

電流就並不是正比關係了

在座標表示的時候可能是曲線等

但不再是直線

3樓:茂翱聞紫南

指電路中的電壓和電流在向量圖上同相,互相之間即不超前,也不滯後。

純電阻電路就是線性電路。

非線性電路為:

1容性電路,電流超前電壓。比如補償電容;

2感性電路,電流滯後電壓。比如變壓器;

3混合型的,比如各種電晶體電路。

什麼是線性電路和非線性電路

4樓:匿名使用者

指電路中的電壓和電流在向量圖上同相,互相之間即不超前,也不滯後。

純電阻電路就是線性電路。

非線性電路為:

1 容性電路,電流超前電壓。比如補償電容;

2 感性電路,電流滯後電壓。比如變壓器;

3 混合型的,比如各種電晶體電路。

5樓:電機學

線性電路是指完全由線性元件構成的電路 如純粹由電阻電源等線性元件構成的電路就是線性元件(電路)

比如純電阻 它通過電流後 只會發熱 而電能不做其他功這樣輸入和輸出的關係是呈線性話 通俗點說 就是 通過它的電流 電壓是呈正比例的關係 用座標表示 就是一條直線

而 非線性電路 的構成元件 比如 線圈 電容加在這些元件 上的電壓 電流 就並不是正比關係了在座標表示的時候可能是曲線等 但不再是直線

6樓:匿名使用者

一二樓兩個沒學好的東西……純由線形元件構成的電路是線形電路,有非線形器件構成的就是非線形電路。例如電晶體,場效電晶體之類,伏安特性曲線不是直線,加在其上的電壓和通過其的電流不成正比關係,就是非線形的,但在很小的工作範圍內伏安特性曲線近似成直線可以視為線形電路研究。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平面直角作標系中線性電路它們的伏安(va)特性作標是一條直線,非線性電路的伏安特性作標是曲線不是直線,這就是劃分標準.

怎樣區分線性電路和非線性電路啊?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和電流呈線性關係。

什麼是線性電路和非線性電路,有什麼區別

9樓:牛角尖

輸出訊號與輸入訊號為線性變化關係,稱為線性電路,反之為非線性電路。

線性電路不會產生新的頻率分量,非線性電路會產生輸入訊號中原本沒有的頻率分量,有時又稱頻率變換電路。

線性電路與非線性線路的區別是什麼?

10樓:愛你

嚴格意義上線性電路只能是純電阻電路,指電路中的電壓和電流在向量圖上同相,互相之間即不超前,也不滯後。但是,實際上由於很多模型我們都可以把它「線性化」,所以其實線電學的內容包括了三極體、二極體、mos管等的線性化模型。還有在經過laplace變換後,電容電感在電路計算中也有對應的線性模型。

所以總的來說,線電還是包含了很多內容。 非線性電路為: 1 容性電路,電流超前電壓。

比如補償電容; 2 感性電路,電流滯後電壓。比如變壓器; 3 混合型的,比如各種電晶體電路。

什麼是線性電路和非線性電路,有什麼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電路電壓變化過程中,線性電路就是電流和電壓之比總是保持乙個固定比值k。而非線性電路的這個比值不是固定值,是隨電壓的不同而變化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直線乙個是曲線

什麼是線性電路什麼是非線性電路怎麼理解線性能不能

13樓:烽火·戰國一號

線性嘛就是簡單的比例關係,就好比y=kx,y與x線性相關,但是y=kx^2就不是,

也可以說線性電路中的所有元器件會隨著外加電流或者電壓而產生穩定的線性的變化

只要電路中所有的元件都是線性元件則可以說是線性電路

線性電路與非線性線路的區別是什麼?

14樓:公尺蘭易橋

嚴格意義上線性電

bai路只

du能是純電阻電路,指電路中zhi的電壓和dao電流在向量圖上同相內,互相之間即不超前,也不容滯後。但是,實際上由於很多模型我們都可以把它「線性化」,所以其實線電學的內容包括了三極體、二極體、mos管等的線性化模型。還有在經過laplace變換後,電容電感在電路計算中也有對應的線性模型。

所以總的來說,線電還是包含了很多內容。

非線性電路為:

1容性電路,電流超前電壓。比如補償電容;

2感性電路,電流滯後電壓。比如變壓器;

3混合型的,比如各種電晶體電路。

1、線性元件(電路)與非線性元件(電路)的區別是什麼?

15樓:探索號

線性電路是指完全由線性元件構成的電路,如純粹由電阻電源等線性元件構成的電路就是線性元件(電路).非線性元件電路是指由非線性元件構成的電路,如線圈,電容等夠成的lr,cr,lc,lcr電路等,這些可構成微分電路或積分電路,這就是非線性電路

16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中,不含電感,電容,電動機的叫線性電路。

什麼叫做非時變線性電路,什麼是線性電路和非線性電路

線性是指控制量與被控量滿足線性關係 如電阻 r u i,線性電容 c q u等 非時變是指電路控制量與被控量滿足常係數微分方程如rc電路 系統的微分方程是乙個線性方程,且每一項係數是常數 即與時間無關 也叫線性定常系統。什麼是線性電路和非線性電路 指電路中的電壓和電流在向量圖上同相,互相之間即不超前...

理電磁繼電器的整個電路是由什麼電路和什麼電路組成的

我知道大致的意思 但是具體的書面語 就幾步太清了 是串聯 併聯 電路和電磁電路組成 電磁繼電器 工作電路由什麼電路和什麼電路兩部分構成 應該是訊號 控制觸發 電路和載荷電路 接觸器導通 吧!由主電路和輔助電路兩部分組成。電磁繼電器的工作電路是由 電路和 電路兩部分組成的。那部分是 電路 電磁繼電器的...

虛電路和邏輯通道的區別是什麼,什麼是邏輯通道?

你好!同步時分多路複用技術 stdm,synchronization time division multiplexing 這種技術按照訊號的路數劃分時間片,每一路訊號具有相同大小的時間片。時間片輪流分配給每路訊號,該路訊號在時間片使用完畢以後要停止通訊,並把物理通道讓給下一路訊號使用。當其他各路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