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極體的特性是什麼

2021-09-06 09:24:01 字數 2017 閱讀 6194

1樓:夏天肥魚

1、二極體的特性就是單方向導電性。在電路中,電流只能從二極體的正極流入,負極流出。

2、二極體的正向特性。在電子電路中,將二極體的正極接在高電位端,負極接在低電位端,二極體就會導通,這種連線方式,稱為正向偏置。

2、二極體反向特性。在電子電路中,二極體的正極接在低電位端,負極接在高電位端,此時二極體中幾乎沒有電流流過,此時二極體處於截止狀態,這種連線方式,稱為反向偏置。

二極體,,電子元件當中,一種具有兩個電極的裝置,只允許電流由單一方向流過,許多的使用是應用其整流的功能。

而變容二極體則用來當作電子式的可調電容器。大部分二極體所具備的電流方向性我們通常稱之為「整流」功能。

二極體最普遍的功能就是只允許電流由單一方向通過(稱為順向偏壓),反向時阻斷 (稱為逆向偏壓)。因此,二極體可以想成電子版的逆止閥。

2樓:匿名使用者

二極體的型別,也有很多態別的二極體,可根據所使用的半導體材料,二極體可分為鍺(ge管)和矽二極體(矽管)。根據其用途不同,可分為檢波二極體,整流二極體,齊納二極體,開關二極體,隔離二極體,肖特基二極體,發光二極體。管狀芯結構可分為點接觸二極體,二極體和平坦表面接觸二極體。

對乙個半導體晶元的光滑表面按壓的非常細的金屬絲點接觸二極體,乙個脈衝電流通過,從而使接觸導線的一端與晶元牢固地燒結在一起,形成乙個「pn結」。因為乙個點接觸,使得只有一小電流(小於幾十毫安),用於高頻率和低電流電路,如無線電檢測。面接觸型二極體的「pn結」的大面積,從而允許大電流通過(幾十至幾安培的)主要是用於轉換交流電變成了「整流」電路的直流電流。

平面二極體是一種特殊的矽二極體,它不僅可以通過更大的電流,並且效能可靠,多用於開關,脈衝及高頻電路。二極體的導電性能的最重要的特徵是乙個二極體導通的乙個方向。在該電路中,電流從乙個二極體的陽極,陽極流出物只有流動。

下面簡單的實驗說明了二極體的正向特性和反向特性。 1正向特性。在電子電路中,二極體的陰極連線到所述高電位端和連線到低電位的負極,二極體導通,這種連線方式稱為正向偏置。

已經表明,當加入到二極體兩端的正向電壓小,則二極體仍然沒有通過該二極體導通時,正向電流流很弱。只有當正向電壓達到一定值時(此值被稱為「閾值電壓」,鍺管約為0.2v,矽管約為0.

6v)後,該二極體可以是直鏈被接通。後通過二極體的導通電壓是基本不變

3樓:牽湘仉聰慧

單向導電,具備單向電流的轉導性。一般來講,晶體二極體是乙個由p型半導體和n型半導體燒結形成的p-n結介面只能從正極流向負極,才可以亮。反之,就不亮。

4樓:藍大仙人

電流單向傳導,只能從二極體一端傳向另一端,不能反向傳導

5樓:hao大森

二極體最重要的特性就是單方向導電性。

二極體是電子元件當中,一種具有兩個電極的裝置,只允許電流由單一方向流過,許多的使用是應用其整流的功能。而變容二極體(varicap diode)則用來當作電子式的可調電容器。

大部分二極體所具備的電流方向性我們通常稱之為「整流(rectifying)」功能。二極體最普遍的功能就是只允許電流由單一方向通過(稱為順向偏壓),反向時阻斷 (稱為逆向偏壓)。

早期的二極體包含「貓須晶體("cat's whisker" crystals)」以及真空管(英國稱為「熱游離閥(thermionic valves)」)。現今最普遍的二極體大多是使用半導體材料如矽或鍺。

外加反向電壓不超過一定範圍時,通過二極體的電流是少數載流子漂移運動所形成反向電流。由於反向電流很小,二極體處於截止狀態。這個反向電流又稱為反向飽和電流或漏電流,二極體的反向飽和電流受溫度影響很大。

6樓:匿名使用者

外加反向電壓不超過一定範圍時,通過二極體的電流是少數載流子漂移運動所形成反向電流。由於反向電流很小,二極體處於截止狀態。二極體在數字的時代質檢很重要,油柑網的質量就很好,這個反向電流又稱為反向飽和電流或漏電流,二極體的反向飽和電流受溫度影響很大。

一般矽管的反向電流比鍺管小得多,小功率矽管的反向飽和電流在na數量級,小功率鍺管在μa數量級。溫度公升高時,半導體受熱激發,少數載流子數目增加,反向飽和電流也隨之增加。

二極體的作用是什麼,二極體的基本作用是什麼?

二極體的作用 1 整流二極體 利用二極體單向導電性,可以把方向交替變化的交流電變換成單一方向的脈動直流電。2 作為開關元件。二極體在正向電壓作用下電阻很小,處於導通狀態,相當於一隻接通的開關 在反向電壓作用下,電阻很大,處於截止狀態,如同一隻斷開的開關。利用二極體的開關特性,可以組成各種邏輯電路。3...

二極體15E80是什麼管,二極體的作用是什麼?

整體賞析?國內評價 二極體電子元件中一總具有兩個電極的裝置。只允許電流由單一方向通過。許多的使用是應用其整流的功能。而變容二極體則用來當作電子式的可調電容器。大部分二級杆所具備的方向性,我們稱之為怎留.那幾款最普遍的功能,就是只允許電流有燈,單一方向通過。反向阻斷因此二極體可以想成電子版的例子伐.e...

MIC二極體和HY二極體一樣麼,MIC二極體到底是指什麼品牌

我玩了這麼久電子都沒明白,我知道二極體有整流二極體 穩壓二極體 電容二極體 發光二極體 mic只是個牌子而已,hy沒有聽說過 m1c是高速開關二極體,250v100ma,to236封裝。hy是穩壓管,0.1w3.89 4.16v.vsc封裝。mic二極體到底是指什麼品牌 10 mic是美創半導體的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