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覆銅板,覆銅板和電路板萬能版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8:50:07 字數 1866 閱讀 4505

1樓:

按不同的分類覆銅板有一下幾種分發:a、按覆銅板的機械剛性分為剛性覆銅板和撓性覆銅板;b、按覆銅板的絕緣材料、結構分為有機樹脂類覆銅板、金屬基覆銅板、陶瓷基覆銅板;c、按覆銅板的厚度分為厚板(板厚範圍在0.8~3.

2mm(含cu))、薄板(板厚範圍小於0.78mm(不含cu));d、按覆銅板的增強材料劃分為玻璃布基覆銅板、紙基覆銅板、復合基覆銅板(cme-1、cme-2)。e、按照阻燃等級劃分為阻燃板與非阻燃板。

f、按覆銅板的某些效能劃分為高tg板(tg≥170℃)、高介電效能板、高cti板(cti≥600v)、環保型覆銅板(無滷、無銻)、紫外光遮蔽型覆銅板。

2樓:左莘龍仙

就是一塊樹脂上面蓋了一層黏的很緊的薄薄的銅皮,只有一面有的叫單面板,兩面都有的叫雙面板,覆銅板是一塊線路板的原始狀態,你可以想象以下一快線路板上零件,綠色的油墨全部去掉,上面只有銅的樣子。

覆銅板和電路板(萬能版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在於萬能板全是洞洞,得按照電路圖自己連線,而覆銅板給廠家發過去用於製作的電路圖,讓廠家把電路圖的連線蝕刻在一層或幾層先鋪好銅膜的板子上,無需動手連線。

拓展資料關於萬能板

萬能板是一種按照標準ic間距(2.54mm)佈滿焊盤、可按自已的意願插裝元器件及連線的印製電路板。相比專業的pcb製板,洞洞板具有以下優勢:

使用門檻低,成本低廉,使用方便,擴充套件靈活。比如在學生電子設計競賽中,作品通常需要在幾天時間內爭分奪秒地完成,所以大多使用萬能板。

別名:萬用板、實驗板、學習板、洞洞板、點陣板。

關於覆銅板

覆銅板又名基材 。將補強材料浸以樹脂,一面或兩面覆以銅箔,經熱壓而成的一種板狀材料,稱為覆銅箔層壓板。 它是做pcb的基本材料,常叫基材。

當它用於多層板生產時,也叫芯板(core)。

4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區別:萬能板(電路板)全是洞洞,得按照電路圖自己連線,覆銅板給廠家發過去用於製作的電路圖,讓廠家把電路圖的連線蝕刻在一層或幾層先鋪好銅膜的板子上。板子上的一條條銅線就是板子上覆的銅。

但元器件還得是焊上去。

萬用電路板是一種按照標準ic間距(2.54mm)佈滿焊盤、可按自己的意願插裝元器件及連線的印製電路板,俗稱「洞洞板」。相比專業的pcb製版,洞洞板具有以下優勢:

使用門檻低,成本低廉,使用方便,擴充套件靈活。

拓展資料:

電路板的名稱有:陶瓷電路板,氧化鋁陶瓷電路板,氮化鋁陶瓷電路板,線路板,pcb板,鋁基板,高頻板,厚銅板,阻抗板,pcb,超薄線路板,超薄電路板,印刷(銅刻蝕技術)電路板等。電路板使電路迷你化、直觀化,對於固定電路的批量生產和優化用電器布局起重要作用。

電路板可稱為印刷線路板或印刷電路板,英文名稱為(printed circuit board)pcb、(flexible printed circuit board)fpc線路板(fpc線路板又稱柔性線路板柔性電路板是以聚醯亞胺或聚酯薄膜為基材製成的一種具有高度可靠性,絕佳的可撓性印刷電路板。

具有配線密度高、重量輕、厚度薄、彎折性好的特點。)和軟硬結合板(reechas,soft and hard ***bination plate)-fpc與pcb的誕生與發展,催生了軟硬結合板這一新產品。因此,軟硬結合板,就是柔性線路板與硬性線路板,經過壓合等工序,按相關工藝要求組合在一起,形成的具有fpc特性與pcb特性的線路板。

5樓:匿名使用者

萬能板全是洞洞,得按照電路圖自己連線,覆銅板給廠家發過去用於製作的電路圖,讓廠家把電路圖的連線蝕刻在一層或幾層先鋪好銅膜的板子上呀。

主機板顯示卡見過吧?沒有飛線吧?板子上的一條條銅線就是板子上覆的銅。但元器件還得是焊上去。

為什麼電路板是綠色的,為什麼電路板是綠色的?

綠色是阻焊膜的顏色,也就是說,電路板的顏色由阻焊顏色決定,不一定是綠色,常見的還有藍色 紅色和金色。綠色部分叫阻焊,成分是樹脂和顏料,綠色的是綠色色顏料,也有各種其他顏色,和裝修調油漆沒有區別。組焊沒有印刷在電路板上之前是膏狀可流動的,印刷在電路板上後,最後要 固化 讓樹脂受熱固化變硬。阻焊的目的是...

pcb電路板的版本號有什麼區別,電路板和PCB線路板有什麼區別

初始版本號是設計師在設計時定義的乙個,後來由於功用或加工工藝的原因需要優化設計,而設計師不會重新設計,只是改進設計,所以版本號會更新。柔性電路板是以聚醯亞胺或聚酯薄膜為基材製成的一種具有高度可靠性,絕佳的可撓性印刷電路板。簡稱軟板或fpc,具有配線密度高 重量輕 厚度薄的特點.pcb printed...

電路板中jk1是什麼意思,電路板中jk1是什麼意思?

我見過,是開關。一般電路,有jk1還有乙個j或者是j1。這個就是繼電器。這個極為少見,估計是做pcb的人自己定義出來的,我知道j是介面,jk也可能是介面的一種,一般來說,r是電阻,pot或者vr是可調電阻c是電容,u是ic l是電感,xtal是晶振 b是按鍵 j是介面,reaygggggggggg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