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義和團運動的評價,如何正確評價義和團運動

2021-09-05 23:16:05 字數 632 閱讀 9823

1樓:最後線索

一、義和團運動的歷史功績

1、阻止了

帝國主義列強瓜分中國。

2、儲存了中國幾千年來的

內悠久容文化。

3、阻止了一場帝國主義戰爭的可能爆發。

4、促進了中國廣大人民群眾的覺醒。

5、成為「五十年後中國人民偉大勝利的奠基石之一」。

二、義和團運動的歷史侷限

1、義和團運動的自發性導致其沒有形成統一的組織,不能提出科學的鬥爭綱領。

2、自發的群眾運動可暫時轟轟烈烈,可重創入侵之敵,但畢竟不能最後戰勝帝國主義。

2樓:優秀客串

殺了我家三口人 一30歲婦女和一4歲男孩乙個8歲男孩。換你你該怎麼評價?

3樓:匿名使用者

2各方面:

1、國內史學家大多有積極正面的評價。

2、國外漢學家認為義和拳是葉赫老太太頭腦發熱用來利用的工具。從而導致列強進京。

如何評價義和團運動?

4樓:匿名使用者

義和團運動是國民組織的一場失敗的反帝國主義的運動

對義和團運動的評價簡答

義和團運動是進步的還是落後的,義和團運動是歷史的進步還是退步

從出發點來說是進步的,義和團從一群無知的不抵抗的麻木的很群中站出來。就是進步的了。從行動上他們制度由於還是落後的腐朽思想控制,所以也是落後的。要辯證的看問題 典型邪教組織。帶有明顯的狹隘的民主主義。不光打洋人,也濫殺無辜,甚至本國人也不放過。落後的,在性質上還是農民起義,依舊沿襲分封制。進步還是落後...

如何正確評價鄭成功 5,如何正確評價鄭成功

同意我愛西瓜肚的觀點。從一定意義上說,我們大可稱之為 鄭成功反動派 畢竟他是反清復明的,他退居台灣,無疑是 顛覆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的 如果你將鄭成功與老蔣做個對比,不難發現,他們之間還是有許多共同點的。首先他們都是為了維護自己或自己所屬王朝,其結果也不徑相同 其次,他們都退到了台灣,前者抵抗了荷蘭入...

英國憲章運動的評價,如何評價英國憲章運動,它的結果如何?為什麼

1,評價 19世紀30 40年代英國發生的爭取實現人民憲章的工人運動,是世界三大工人運動之一。是英國工人階級第一次獨立的政治鬥爭,憲章運動標誌著英國的無產階級作為一支獨立的政治力量開始登上了歷史舞台,揭開了工人階級同資產階級爭奪政治權力的鬥爭的序幕,對英國社會政治制度的民主化改造產生了深遠的影響。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