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什麼時間施行

2021-03-10 20:22:43 字數 1836 閱讀 5796

1樓:君眾律師事務所

您好,2023年8月29日,第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十六次會議表決通過刑法修正案(九)回

,自答2023年11月1日起開始施行。2023年新《刑法》生效後,短短二十年時間,我國已對其進行了九次修正。分別是:

2023年的刑法修正案(一),2023年的刑法修正案(二)(三),2023年的刑法修正案(四),2023年的刑法修正案(五),2023年的刑法修正案(六),2023年的刑法修正案(七),2023年的刑法修正案(八),以及2023年的刑法修正案(九)。

刑法修正案作為對刑法條文的具體修正,與現行刑法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刑法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

如能給出詳細資訊,則可作出更為周詳的回答。

2樓:七台河李陽平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九),於2023年8月29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專常務屬委員會第十六次會議通過,自2023年11月1日起施行。

附;《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九)

(2023年8月29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六次會議通過)

一、在刑法第三十七條後增加一條,作為第三十七條之一:「因利用職業便利實施犯罪,或者實施違背職業要求的特定義務的犯罪被判處刑罰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犯罪情況和預防再犯罪的需要,禁止其自刑罰執行完畢之日或者假釋之日起從事相關職業,期限為三年至五年。

「被禁止從事相關職業的人違反人民法院依照前款規定作出的決定的,由公安機關依法給予處罰;情節嚴重的,依照本法第三百一十三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其他法律、行政法規對其從事相關職業另有禁止或者限制性規定的,從其規定。」

……

五十

一、將刑法第四百三十三條修改為:「戰時造謠惑眾,動搖軍心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

五十

二、本修正案自2023年11月1日起施行。

3樓:匿名使用者

bai去年10月提請審議的草案

du一審稿,6月24日全zhi國人大常委會會議dao將分組審議刑法修正案回(九)草案,刑答法修正案(九)草案目前正在二審,此次會議暫不表決.這是2023年5月刑法修正案(八)實施後,刑法再度修改。而刑法修正案什麼時候通過還需要等全國人大進行三審等流程,具體通過時間尚不明確。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什麼時間施行

4樓:匿名使用者

刑法一共9個修正案

都已經開始實施

5樓:君眾律師事務所

您好,您可以詳細描述您的問題。

2023年8月29日,第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十六次會專議表決通過刑法修屬正案(九),自2023年11月1日起開始施行。

2023年新《刑法》生效後,短短二十年時間,我國已對其進行了九次修正。分別是:2023年的刑法修正案(一),2023年的刑法修正案(二)(三),2023年的刑法修正案(四),2023年的刑法修正案(五),2023年的刑法修正案(六),2023年的刑法修正案(七),2023年的刑法修正案(八),以及2023年的刑法修正案(九)。

刑法修正案作為對刑法條文的具體修正,與現行刑法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刑法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

如能給出詳細資訊,則可作出更為周詳的回答。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開始實施的時間是多少

截至2015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已經有九個修正案。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 九 下簡稱 刑 九 已由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六次會議表決通過,將於2015年11月1日起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 八 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九次會議於2011年2月2...

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法》,有《中華

有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法 有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奏唱暫行辦法 國歌目前還沒有立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 規定什麼?1990年6月28日第七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四次會議通過 第一條 為了維護國旗的尊嚴,增強公民的國家觀念,發揚愛國主義精神,根據憲法,制定本法。第二條 ...

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世界人民大團結萬歲」,從這兩句話能體會到什麼(急急急急急)

這問題什麼意思?不懂 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全世界人民大團結萬歲 全世界無產者聯合起來萬歲 中國共產黨萬歲 中華人民共和國萬萬歲!我也不知道你想問什麼?這個世界太多無聊人了.暈 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經過28年艱苦卓絕的鬥爭,終於贏得了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在新中國即將宣告成立之際,1949年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