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你自己的優點與缺點,及今後如何發揚優點,彌補缺點

2021-09-05 00:10:47 字數 2502 閱讀 8958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質和特長,就算你的長項不夠頂尖,不夠權威,你總會有勝過競爭對手的地方,只要你善於利用,就能形成制勝的優勢。譬如**不夠先進,指揮官不夠專業,軍隊不夠龐大,訓練不夠有素,依賴正確的戰略戰術,「小公尺加步槍」一樣可以打敗「飛機加大炮」。

我們需要的只是一些改變:第一,正視自己的不足,忘記那些缺陷,不讓那些弱點影響你的成功;第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認識和定位好自己,把握和信任自己的特長,揚長避短,形成優勢。 對自己的長處要發揚,要避短就應取他人之長補己之短,謙虛認真向比自己好的事或人學習,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就是這個道理!

總的來說,你出現的情況是因為缺乏自信引起的,你應該按我的要求去做,試試看:

(1)回憶自己走過的路,總結出你的成功之處,用你成功(不管大小)來證明自己的實力。有意識地樹立自己的自信心。

(2)找出自己的優點,從自己的學習、工作、生活、興趣、愛好發現自己的閃光點。

(3)勇於交友,要主動和朋友接近,聽他們的為人、處事,你可以得到借鑑,同時,通過朋友的言行會對你的言行有個客觀、公正的評價。

(4)善於比較,要學會正確的、全面的看待他人和自己,不能總用別人的優點與自己的缺點比較或者用別人的長處與自己的短處比較。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看問題要學會一分為二。

2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繼續,缺點勁量克服,沒別的要求,俗話說「人無完人」

人應該想辦法彌補自己得缺點 還是最大限度發揚自己得優點

3樓:百色承諾

主要發揚優點,發揚優點的同時彌補缺點,但有些缺點是不能完全改掉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吸引女人的時候就應該最大限度地發揮優點,彌補缺點,時刻展示優點。作家楊大俠楊科表達,讓自己為對方帶來心動。

5樓:軒麻麻

看你怎樣想。辯證法還是強調乙個觀點。揚長避短比較ok吧。

乙個人要發揚自己的優點,克服自己的缺點,是不是首先要找到自己的優缺點,如何找到自己的優缺點?

6樓:匿名使用者

人最難的是認識自己,你有這個想法,說明你是乙個勇於面對自己的人,這很了不起,優缺點不好分,只是遇到事情,自己的或別人的,勤於判斷和思考,用大眾的標準來判斷,做乙個正直、善良、有愛心的人就可以了!

7樓:sx北風

可以找朋友聊聊,和熟悉的身邊人談談心,讓朋友幫你分析分析。

也可以自我反思,自我總結。

8樓:匿名使用者

連自己的優缺點都找不到,這傻/b就二字.悲劇.

在認識自己優點和缺點的同時,我們應該怎樣發揚優點和怎樣改正缺點

9樓:q魚娘

你好,你這個說法太正確了。人就是要這樣才能進步,不然的只會不斷的失去和退步。這是人生的一咱領悟。

發揚優點改正缺點的作文關於學習方面加以後的打算

10樓:獨酌酌酌

不論是誰,不論他是好吃懶做還是克勤克儉,都存在著他們的優點與缺點。我也不例外。

比如學習上吧。在課堂上我遵守紀律,敢於發言。如遇不懂的問題,我就會虛心請教同學,直到弄懂為止。尤其是我的弱項——數學。

一提到「理解」我可是對此一竅不通。同學給我講題,我認真聽取,可是有時候就是不能理解啊!上語文課做試卷,理解成語的題目對我來說可是乙個難過的坎兒。

4個成語有兩個理解錯誤,我的同學都說我的理解能力太差,於是我經常埋怨自己為什麼沒有別的同學聰明,我開始不服氣,我可不想在公升學考試的時候遇到這種題就被絆倒!我開始在家閱讀更多的課外書,理解其中的意思。

果然,皇天不負有心人,如今我的理解能力加強,也不用看到這類習題就如臨大敵一樣!

我對自己沒有多大的信心,缺少自信,哎!這個缺點我還在努力克服中!

學校舉行什麼活動,如果選上我,我是能推就推,還有什麼原因,怕輸唄!明知自己有那實力但卻不相信自己……

正因為人類擁有了自己的缺點和優點,生活才是多彩的;正因為人類擁有了自己的缺點和優點,才學會了合作;正因為人類擁有類自己的優點和缺點,才有了各種形形色色的事;試問,人人都是十全十美,那豈不是千人一面,是多麼無趣啊!

面試官問怎麼發揚自己的優點和改進缺點

11樓:

你可以說:我會把自己的優點結合到工作實踐中去,做好本職工作,同時,在力所能及的情況下,積極協助其他同事改進工作。

對於缺點,我會通過不斷學習身邊優秀的榜樣來克服,改進工作方法,提公升工作效率。

你這個問題很不好回答,你要結合具體的優缺點來講,面試官問你這個問題時,你要明確說出你的優缺點是什麼,然後稍微具體地講一講怎麼發揚和改進,這裡只能泛泛地說了。

請分析自身的性格特徵,分析自己的優缺點,如何發揚自己的優點,避免自己的缺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多做一些你本身優點所能做的事情,遇到你不能做的時候的時候盡量避免

請你談談網路的優點和缺點,網路的優點與缺點

它具有無比的 答優越性,它的高效率,全球性,虛擬性等是現代社會不可缺少的東西。可以查資料,和別人交流很方便.網路的缺點 玩網路遊戲容易上癮後果不堪設想.在和陌生人聊天時,會被欺騙.如果將網路作為一種犯罪手段的話,將會給社會帶來無法估量的嚴重後果。網路的優點與缺點.可以開闊視野。網上資訊量大 自由度強...

如何正確評價自己的缺點優點,怎樣介紹自己的優缺點

如何看待自己優點和缺點 怎樣介紹自己的優缺點 自我介紹的自己的優缺點方法,主要以下面三個要點為主 1 儘管這是你的主觀評價,受個人自信程度 價值取向等影響很大,也就是說你所描述的優 缺點與實際情況可能不符,例如,面試者謙虛地說自己語言表達能力尚需完善,那麼儘管你在此前的面試中語言流暢 結構清晰 層次...

如何找到自己的缺點所在?找不到自己的優點,怎麼辦?

1.自我檢討,自醒吾身。2.徵求父母的意見。3.徵求同學 朋友 同事的意見。4.徵求組織 領導 老師的意見。5.平日自己的行為細節 言談舉止留給人們的印象和評判。6.對照書中理論剖析。首先要了解自己,明白自己的優點與缺點這樣的話,才能找到自己的缺點是什麼,也可以好好的改正。要找出自己的缺點是有步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