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電源輸出都是多少伏的呀,電腦主機電源輸出電壓是多少?

2021-09-04 09:38:47 字數 2281 閱讀 2019

1樓:太平洋海角

電腦電源輸出一般有三種不同的電壓,分別為:12v、5v、3.3v。電腦電源負責給電腦配件,如cpu、主機板、記憶體條、硬碟、顯示卡等供電,是電腦的會要組成部分。

新規範的12v、5v、3.3v等輸出的功率分配通常更適合當前計算機配件的功率需求,例如atx 12v 2.0規範即使在總功率相同的情況下,將更多的功率分配給12v輸出,減少了3.

3v和5v的功率輸出,更適合最新的計算機配件的需求。

擴充套件資料

電源的主要輸出介面是指電源給主機板、顯示卡、硬碟、光碟機、軟碟機等裝置提供了哪些供電介面。首先是主機板上的主供電介面,以前主機板的主供電介面是20針的,而從atx 12v 2.0規範開始,很多主機板開始使用24針的主供電介面,顯然購買帶有24針主供電介面的電源更合適。

在選購電源的時候,介面越豐富越好,這樣在連線各種硬體的時候會很方便,不會出現無法連線或者介面數量不夠情況。如果在購買前無法確定電源帶有哪些介面,建議選擇符合更高電源規範的電源,比如比較新的規範是atx 12v 2.2版本,高規範版本的電源通常帶有更豐富的電源介面。

2樓:匿名使用者

台式電腦電源是電腦的供電核心,主機板所需各種規格電壓都有他提供。

+3.3v:atx規範中才加入了+3.

3v,因為過去cpu由+5v取電,降到+3.3v後,可以明顯降低主機板產生的熱量及功耗,但由於後來cpu功耗增大,低電壓供電電流太大,現在的主機板都是從+12v取電,經主機板處理驅動cup,+3.3v只是給記憶體及pci供電,作用在下降可能會取消。

要求波動範圍5%。

+5v: 主要用於驅動磁碟,光碟驅動器的電路板部分,現在的大功耗顯示卡及amd系統+5v也有相當的要求。 要求波動範圍5%。

+12v:對於現在的系統來說,要求比較高的一組輸出。+12v用於驅動各種驅動器的電機、散熱風扇、主機板連線裝置等。

因為+12v用於驅動硬碟及光碟機的馬達,如果電壓過低,硬碟就有可能出現邏輯壞道而光碟機則會讀盤能力下降;但是如果是電壓過高,那就危險了,輕則宕機,重則燒毀硬碟和光碟機。

從pentium 4系統開始,atx公升級為atx12v_1.1,主要區別在增加了4pin插頭提供+12v電壓給主機板,經變換後給cup供電;後來鑑於athlon xp和新duron cup的功耗同樣不容小覷,部分socket a主機板也採用了這種+12v輔助供電的設計。

要求波動範圍5%。

-12v:用於某些串列埠的放大電路,電流要求並不高,-12v輸出電流通常小於1a。 要求波動範圍10%。

-5v: 較早的pc中用於軟碟機控制器及isa匯流排板卡電路,許多新系統中已經不再使用。

-5v stand-by:最早出現在atx上,系統關閉後的+5v等待電壓,在ccc認證當中,規定了+5 vsb不得小於2a。有些系統在待機時無法喚醒,或者待機時硬體莫名燒毀,往往就是電源+5 vsb不過關造成的。

 要求波動範圍5%。

3樓:匿名使用者

有4個不同的電壓,分別是0伏,1伏,5伏,12伏```分別應用於硬體在不同的運用下使用不同的電壓.

電腦主機電源輸出電壓是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主機電源輸出電壓有多個,主電壓是5v的主要供電給主機板及硬碟等,其他的**各個介面使用,如正負12v就是供給串列埠使用。

5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輸出有+12v一般是cpu供電,風扇用電-12v

+5v一般是硬碟光碟機用

-5v3.3v

具體用在**看主機板廠家設計需要

6樓:玩命__不玩心

電腦機bai箱電源電壓輸du入為220v,輸出有12v、5v、3.3v等。zhi 電腦電源是把220v交流dao電,轉換版

成直流電,並專門為電腦配件如

權主機板、驅動器、顯示卡等供電的裝置,是電腦各部件供電的樞紐,是電腦的重要組成部分。目前pc電源大都是開關型電源。電腦電源的輸出線包含9種顏色:

黃、紅、橙、紫、藍、白、灰、綠、黑(部分電源都省去了白線)。黃色 +12v(標準範圍:+11.

40-+12.60)藍色-12v(標準範圍:-10.

80--13.20)紅色 +5v(標準範圍:+4.

75-+5.25)白色-5v(標準範圍:-4.

50--5.50)橙色 +3.3v(標準範圍:

+3.14-+3.45)紫色 +5vsb(+5v待機電源)(標準範圍:

+4.75-+5.25) 綠色 p-on(電源開關端)

7樓:匿名使用者

輸出的是直流,12v、5v和3.3v等常用的,發的圖上有。

led燈管電源輸出是多少伏

回答如下 這個bai是恆流的,電流額du定不變,電壓zhi隨負載變化dao 而變化。這種燈的專驅動晶元是bp2832a,是一款專用於led照明屬的恆流驅動晶元 應用於非隔離降壓型led驅動電源。採用專利的恆流架構和控制方法,晶元內部整合500v功率開關 只需要極少的外圍元件就可以達到優異的恆流特性。...

膝上型電腦的螢幕燈電壓一般都是多少伏

這個是高頻交流高壓電,瞬間啟動電壓是2000多伏,然後恢復到500 800伏。這個沒有專業裝置沒法檢測。背光驅動一般就四個點 vcc,gnd,adj,on。on腳是3.3v,adj是控制亮度的,2.0 5.0v,vcc一般是5v,y也有12v的。筆記本led屏裡面的 led燈管的電壓是6.5v。cc...

變壓器輸出的正常電壓是多少伏,變壓器的輸出電壓是多少一

什麼變壓器?一般輸出為220v 380v 10 左右都屬正常 變壓器的輸出電壓是多少一 1 變壓器的滿載電壓比額定輸出電壓低多少,這個沒有一定的比例,通常二者是相同的。2 空載電壓又和額定輸出電壓是什麼關係 一般額定輸出電壓為空載均值電壓的1.1倍,這樣可以在一定的鐵芯和線圈條件下得到最大的輸出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