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的耗電量是多少,電腦主機耗電量是多少

2022-06-29 12:50:05 字數 6257 閱讀 2555

1樓:欲勝天

電腦主機正常工作時的耗電量通常小於300w,待機時耗電量只有幾瓦到十幾瓦。

電腦主機耗電量是多少

2樓:lucky丿

這個要看你的配置了。配置越好一般越耗電!最簡單的機箱電源瓦數不一樣肯定耗電就不一樣,而電腦配置越高電源瓦數就要提公升,不是拖不起。

3樓:蒯時芳齊春

你想一想咯。乙個電源額定功率大概在300-350瓦。

電腦每小時耗電量是多少,一天24小時要用多少度電?

4樓:餜摀餜搾

一般地,電視機的耗電量在80w以下,電腦大約在250——400w之間。一台電腦每個月的耗電量:假如每小時為300w×一天開10小時×乙個月30天=90kw,即90度電,這只是乙個保守的估計。

電腦在睡眠狀態下也有能耗,約為7.5w,令人費解的是在windows xp下進入待機時耗電竟達到51.48w!

說明主機板此時為了保護資料,還在消耗著不小的電能;即便關了機,只要插頭還沒拔,電腦照樣有能耗 ,約為4.81w!像遙控器和智慧型開關等在讓電器用起來更為順手的同時,也給電器增加了一項額外能耗——待機能耗。

1、暫停使用電腦時,如果預計暫停時間小於1小時,建議將電腦置於待機,如果暫停時間大於1小時,最好徹底關機。

2、平時用完電腦後要正常關機,應拔下電源插頭或關閉電源接線板上的開關,並逐步養成 這種徹底斷電的習慣,而不要讓其處於通電狀態。

3、不用的外設像印表機、音箱等要及時關掉。(音箱是耗電大戶)。

4、像光碟機,軟碟機、網絡卡、音效卡等暫時不用的裝置可以在bios裡屏敝掉。(功耗不會下降太多,長時間來看還延長了裝置的使用壽命)。

5、使用cpu降溫軟體。

5樓:壬辰龍

電腦每小時耗電量和一天24小時要用多少度電的計算方法:

1、用魯大師檢測一下電腦硬體的功耗:

2、計算方法:1kw/h=1度電,魯大師檢測到的主機功耗約為97w,加顯示器約50w,共147w,按150w計算:

(150x24)/1000=3.6度

即這台電腦一天24小時執行,需要約3.6度電。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這樣說,不是每台電腦的耗電

量都一樣的。電腦的配置越高耗電越大,我就以我家的低配置電腦來給你算一下,主機箱250瓦,顯示器50瓦.加起來就300瓦,一小時就是0.

3度電,24小時就是7.2度電,這只是很保守的計算。你電腦功率是多大的!

自己算啦,電的度值是這樣算的:用機器的功率乘以時間再除以1000就是多少度了,比如我的電腦,300乘1除以1000,等於0.3度,如果不夠一小時就這樣算,以20分鐘為例:

300乘20除1000除60等於0.1度電。

7樓:冰凍空氣

你的電腦多少瓦?

1000瓦的電器,每小時耗電量是1度!自己算算!

正常的電腦耗電量是多少?

8樓:匿名使用者

台式電腦電腦估算功率為300w,一天開24小時,耗電7度,如果一度電0.6元,一天就是

4.2元,一月那就是126元。

而現在的電腦耗電功率也有越來越大的趨勢,一般在250——400w之間。

估測一下電腦主要配件的耗電量,具體的數值,因為受配置影響很大,所以無法準確計算,大概粗算cpu 35---95w 主機板 5---15w 硬碟 15w 顯示卡 35---135w 液晶顯示器 35--50w 那麼算下來功率大概為 130----280w 之間,顯示器的耗電量要佔整個電腦系統的三分之一,加上音箱等外設,算400w也不過分。

按一天使用10小時來算:

一台電腦每個月的耗電量:假如每小時為300w×一天開10小時×乙個月30天=90kw,即90度電0.6元=54元,這個數也比電視機和冰箱的耗電有過之而無不及,原因就在於電腦使用的時間長,在電腦桌前一坐,時間過得飛快。

9樓:可飲皇甫春嵐

家庭電腦電源功率是300w,加上crt的顯示器17"的130w,19"的160w或者液晶顯示器19"的60w左右(和本本的電源功率是差不多的).如果是用crt的顯示器,大約是4個小時一度電;如果是用液晶顯示器,大約是4.5~5小時一度電.

10樓:稽芸湛香梅

一般地,電視機的耗電量在80w以下,電腦大約在250——400w之間。一台電腦每個月的耗電量:假如每小時為300w×一天開10小時×乙個月30天=90kw,即90度電,這只是乙個保守的估計

11樓:秦壯範姜笑陽

這問題問的

沒法回答啊

電腦分為台式

筆電然後待機

開著滿負荷運轉

用電量不一樣

配置不同

用電量也不一樣

一般電腦

筆電最低能達到10幾w/小時

台式大概50w小時

滿負荷的話~~~200-500w/小時

不等看配置

一般辦公電腦100w/小時就完了

玩單機的遊戲電腦

大概200w左右/小時

12樓:閩珺欽白曼

看你自己電腦功率了,電源、主機板、顯示卡的說明書都有寫損耗的,全部加起來就能算出來

13樓:召奕蕭運凡

那還不簡單啊,邊上邊看你家的電表啊

14樓:環浩邛心諾

這個要看是台式電腦(crt約300瓦)還是筆記本(35瓦),台式電腦要看是否是液晶螢幕(120瓦)

15樓:由盛碧魯雁卉

不用那麼麻煩,耗電量取決電腦具體配置,顯示器(液晶17寸方屏的35w左右

19寸寬屏37w左右

20寸寬屏40w左右

22寸寬屏45w左右

)+主機(配置較低或者整合顯示卡80-130w配置較高雙核cpu獨顯160-210w

遊戲發燒級四核cpu高階獨顯250-400w)=整台電腦功耗具體功耗請詳細說明你的配置

16樓:汝宜廣信鷗

普通的台式電腦一天最多也就兩度點!!沒多少的,配置高點的也不會有多大的懸殊

17樓:尾穰邗傑

有音響麼?低音炮耗電,不過也不至於800度那麼誇張!

你這種算一般的配製~

功率最多最多400w!(機箱電源供電是330w,不管裡面硬體有多少!)

每小時0.4度最多最多

自己算一下

我的和你配製差不多才300w左右!每小時0.3度電,我每天開10小時最多也90度乙個月!!!!

你是不是燒菜做飯用得多啊?!

1季度800啊?3個月,那平均下來每個月有將近270乙個月那這樣算起來也差不多啊~很正常啊~你電腦耗150度左右乙個月也不離譜了~只是好像多了點~~你燒水洗澡啊~做菜啊,冰箱啊電扇啊加起來也差不多這個數(不過最好查一下是否被盜電了,或者老闆忽悠你!!你自己看電表留個底數啊!)

18樓:性煥老澹

不一定的有些就很少耗電,看你的配置好壞了

19樓:邸戈剛白曼

用「魯大師」看看。還能幫你省電呢。

20樓:甕鵬甫雋巧

液晶顯示器-40-60w左右,主機120w左右,音箱20w左右

21樓:延古束縈懷

機子不同耗電量也不不同

正常的電腦耗電量是多少?

22樓:戢青芬百凰

台式電腦電腦估算功率為300w,一天開24小時,耗電7度,如果一度電0.6元,一天就是4.2元,一月那就是126元。

而現在的電腦耗電功率也有越來越大的趨勢,一般在250——400w之間。

估測一下電腦主要配件的耗電量,具體的數值,因為受配置影響很大,所以無法準確計算,大概粗算cpu

35---95w

主機板5---15w

硬碟15w

顯示卡35---135w

液晶顯示器

35--50w

那麼算下來功率大概為

130----280w

之間,顯示器的耗電量要佔整個電腦系統的三分之一,加上音箱等外設,算400w也不過分。

按一天使用10小時來算:

一台電腦每個月的耗電量:假如每小時為300w×一天開10小時×乙個月30天=90kw,即90度電0.6元=54元,這個數也比電視機和冰箱的耗電有過之而無不及,原因就在於電腦使用的時間長,在電腦桌前一坐,時間過得飛快。

一般電腦一天用電量是多少?

23樓:將小

電腦開機一天要用多少電?

24樓:電腦人人有經驗

】即可。

②開啟,解壓,安裝之後,就可以自動檢測了,如有未知選擇項,手動點選。

③總功率出來之後就可以計算了。1度電=1000瓦/1小時。

④測算:比如每天開機10小時,膝上型電腦的功率是154瓦,那麼每天需要消耗1540瓦電,約合1.54度電。

參考資料:《怎麼檢視電腦使用功率

25樓:wei淚娃娃

台式電腦電腦估算功率為300w,一天開24小時,耗電7度左右。普通電腦大約在160—250w之間。一台電腦每個月的耗電量:

假如每小時為300w×一天開10小時×乙個月30天=90kw,即90度電,這只是乙個保守的估計。

每小時待機耗電約35w,約比乙個一般亮度的燈泡稍高,儘管這一浪費對個人影響不大,但若全球所有的電腦長時間待機,每小時浪費的電量就非常驚人。

電腦在睡眠狀態下也有能耗,約為7.5w,令人費解的是在windows xp下進入待機時耗電竟達到51.48w!

說明主機板此時為了保護資料,還在消耗著不小的電能;即便關了機,只要插頭還沒拔,電腦照樣有能耗 ,約為4.81w!像遙控器和智慧型開關等在讓電器用起來更為順手的同時,也給電器增加了一項額外能耗——待機能耗!

26樓:香慈慄清俊

您的電腦功率瓦數?一般台式電腦在300瓦左右,按300瓦計算,每小時耗電是0.3度,那麼24小時就耗電是7.

2度,按350瓦計算,每小時耗電是0.35度,那麼24小時就耗電是8.4度.

(瓦數)350除1000瓦/小時=每小時耗電是0.35度,這就是常說的1000瓦/小時的公式.假如每度電的電費是0.

5元,那麼每小時耗電是0.3度,用0.3度乘0.

5電費=0.15元,您今天開機幾小時?

27樓:路莉霜安陽

台式電腦的功率一般在80w--150w,平均在100w左右,也就是0.1kw

,再乘以你一天的電腦開機時間,就是你電腦一天耗電量,比如,你今天電腦開機了2小時,你今天的電腦耗電量就是0.2度,如果你昨天電腦開機5小時,那你昨天電腦耗電量就是0.5度。

28樓:冉琨白綠蘭

開機11小時左右就是1度電

29樓:公淑英厙鳥

電腦一般功率為250w,

大概1度點可以用4小時

30樓:瞿藍悟翰海

那要看你的電腦配置了,一般24小時是6-8度。

31樓:念書宦詩珊

安裝z**軟體就可以知道你用了多少!

32樓:

看你的使用功率,如果是液晶的、普通的辦公電腦(顯示卡不是很牛,基本配置的那種)話就大概是200w/h 五個小時一度電。一天24小時全開的話也就4-5度電。如果顯示卡很牛的話,可能要300w/h,三個小時就一度電了。

一天就得八度點。

當然,你的電源的效率轉換率差的話就更加耗電 了,大概要多加30%左右。

33樓:利錦花赩

看功率在你的電腦上都有標識

34樓:燈芯

大概是3~4個小時一度電

35樓:宮昊天

這要看看你的電源是多大的功率

一台普通台式電腦一天(24h)最多耗電量是多少度?

36樓:匿名使用者

一台普通台式電腦一天耗電多少度?應該是根據自己家的電腦具體情況有所不同吧!

37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的主機標準在180瓦左右,音響標準在40瓦左右,液晶顯示器標準在60瓦,加起來在280瓦左右,3.57小時1度電,24小時在6.7度左右。

電腦主機一般耗電量多少,電腦主機耗電量是多少

主機平均150w 其中cpu 50 95w 主機板 25 35w 硬碟 7 13.5w 記憶體 10 30w 顯示卡30 100w 音效卡5w 光碟機 15 20w 軟碟機5w。17吋液晶平均30w 17吋crt平均75w 滑鼠2.5w 鍵盤2.5w 音響平均10w 另外待機狀態也要耗20w左右 關...

電腦主機用電量。電腦主機一般耗電量多少?

我的電腦也是一天開到晚,在掛機遊戲,在顯示器沒開的情況下,12h也就,cpu在80 象你5 應該在100w左右。加上顯示器應該150w左右。主機待機的話應該20w左右。電腦主機一般耗電量多少?主機平均150w 其中cpu 50 95w 主機板 25 35w 硬碟 記憶體 10 30w 顯示卡30 1...

是電腦耗電量大還是電視耗電量大,電腦和電視的耗電量哪個大?

當然電腦的耗電量大 因為電腦乙個主機箱耗電就大約佔電腦整機的三分之二約300 400w 顯示屏只耗電幾十瓦 液晶顯示屏還要少 貓 的耗電約10 20w 乙個29寸的電視機耗電不過150 200w 所以說 電腦耗電量大 電腦一般功率在300 350w之間,顯示器大概35 50w,音箱平時開聲音不是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