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年味越來越淡了。明明還27天就過年了。可是一點年味都沒有呢

2021-09-04 09:30:31 字數 6290 閱讀 5393

1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經濟發展了。

過去人們過年才能吃到肉,現在天天吃,沒有新鮮感了。

所以就感覺年味淡了。

另外就是心境變了。

過去人民窮但是很快樂。沒有太多思想包袱。不用發愁吃飯問題。

現在不一樣了。市場化了,貧富差距拉大了。不勞動就沒飯吃。沒有人會可憐你。

所以心境上,人們是更加的焦躁了。

還是想回到過去。那才是社會主義生活呢。

這年頭,太現實,社會也沒有保障。缺少安全感。

2樓:

那隻青蛙本以為自己會被一堵高牆攔住了去路,要費了好大的勁才能翻過去,本料想自己會被一條蛇盯上,然後用最快的速度拼了命跑才躲過危

3樓:匿名使用者

1、人們變的不像過去那樣單純了,所以年也就複雜了,所以年味就被沖淡了;

2、現在做什麼都要向錢看了,就連感情都用錢來衡量,何怪乎年味無味;

3、一到過年就要想著“送禮”“請客”,“利”“權”如此之重,年味變淡也想當然了;

4、匆匆忙忙的快節奏生活,短短的7天假期,如何夠用?年的來去匆匆,根本忙不過來,如何能細細品味“年”的氣息;

4樓:

因為許多人大年三十還在上班!

5樓:

錢不好掙沒有心情折騰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人員外流,物質文化豐富,節假日又多,平時與年節差不多,年味自然淡了。

7樓:

因為我們越來越大了,不是小時候

8樓:五君之

08年金融風暴記憶猶新,七年後風暴再現,生意慘淡,工廠企業倒閉破產,工人下崗失業,物價上張,收支失衡,入不敷出。別說過年,多少人日常溫飽都解決不了。靠少數富豪怎能弄出以前隆重的年味。

9樓:匿名使用者

都追捧外國的月亮圓了

10樓:落珞旋玄

大家都忙啊 只有過年才放幾天假了 還得工作

11樓:勞勞碌碌一

是啊,過年一點樂趣都沒有,人們都為工作忙,哪有時間過年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長大啦,回不了小時候啦,成熟啦,忙於工作,忙於賺錢,忙於學習,沒時間,壓力太大啦,沒時間玩,長大啦

13樓:曙光少女丹丹

長大了,過年就越來月沒有意思了,而且現在的人把時間觀念看的非常重要

14樓:少男青松

因生活節奏快的原因吧,或許生活水平提升也是原因之一!

為什麼現在過年一點年味都沒有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兒望過年,大人望賺錢。你覺得現在過年越來越沒有年味了,是因為你已經不在是那個無憂無慮的小孩子,你現在已經長大了。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小時候天真無邪的日子已經越來越遠了,所代替的是每天的工作和與人之間的相處和打交道。

16樓:不抽就是不抽

物質豐富,精神豐富,足不出戶,能知曉天下。因而對過去的只有過年才有享有的,如今天天在享受,年味就淡了

17樓:殘疾人阿君

我來分析為什麼現在過年沒年味了:因為:在我們小的時候生活艱難.

只有在過年時候能吃上肉.一到過年就喜慶,人都在家準備年夜飯,而現在的人生活條件好了不追求吃了,在過年的時候沒有那種喜慶感了,都追求怎麼掙錢了~工作的人在外也不想回家了.以掙錢為目地了,人少了對吃不重要了,誰都能吃上肉了過年也就平常了,在小時候過年就是為了吃上好的一口人才多才喜慶有年味,而現在都不追求吃了,因為條件好了到**都可以吃大魚大肉了.

所以那和過年的喜慶勁就沒有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現在生活好了,沒有了原來的那種過年的氣氛,平時也都和過年是一樣的,就感覺不到年味了

19樓:激情

現在人們的生活節奏加快,各方面壓力很大,貧富差距拉大,加上人口的大遷移,無形中傳統的年味被沖刷得越來越淡。

20樓:豪哥哥

因為我們之長大了,以前國過年能吃上的東西,現在隨時都能夠吃到,而且味道比以前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日子好了,每天都是過年,所以過年就越來越普通平淡

22樓:開卡車的超哥

現在過年沒有以前過年熱鬧了

23樓:張士玲

物以稀為貴,根據時代的發展,變化大了,電信網路廣了,人情淡薄了,看到的聽到的多了,不覺得稀有了!每年都是那一套,都無所謂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等一系列科技物品的擴張

25樓:翦思鬆延揚

可能隨著時間的流逝漸漸長大了吧,也可能為了保護環境減少了煙花爆竹的燃放,覺得寂靜了許多,我們科技日益發達,但是侷限性也日益增多了,,再也不能像從前一樣一到過年就歡天喜地,嬉戲打鬧了

26樓:山澄鹿涵蕾

現代化文化的衝擊,外來文化的衝擊,傳統意識的淡漠,造成了年味的削弱,

再加上城市的發展,早間我國是農業國家,春節正是農閒,人們忙了一年,在這個時候享受一年的成果,吃吃喝喝,聚會等,而現在不分這忙閒了。總之太多原因造成年味沒有了。

為什麼現在年味越來越淡了?

27樓:如魚得水跳

你所提出的問題是說:現在的年味兒你覺得越來越淡了,這是因為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每天都像過去過年一樣。過去過年能夠吃到的東西,現在天天都在吃,所以在感官上覺得年味兒越來越淡了,其實如果你把它放在家家團圓上面,會感到年味很濃的,因為團團圓圓才是最有年味的日子。

28樓:罒o罒o罒o罒o罒

不是年味淡了,是你長大了,生活富裕了。以前就盼著過年,吃頓好的。過年有壓歲錢,走親戚,去親戚家裡吃頓好的。現在呢,不缺那些東西了,沒有盼頭了

29樓:碧水清波滿庭芳

因為人們不像之前那樣子渴望新年了。聚會的方式多了起來。

30樓:yao佳凱

不是年味越來越淡了,而是你已經長大了。小的時候很喜歡過年,因為過年有壓歲錢和新衣服穿,而大了之後有太多的壓力,比如說過年啊還要問你有沒有女朋友啊,今年賺了多少錢啊,明年有什麼打算啊,

31樓:匿名使用者

年”從來就是孩子的,在漫長

的歷史中親友見面早已不需要這些繁瑣的儀式,這些儀式的存在給了孩子們交友的機會和玩耍的氛圍。也許在更漫長的未來,“年”會有新的玩法,甚至沒了煙花,甚至成了交友集會的時候,但無論怎麼樣,總會有一批開心的人告訴你:我很期待過年,我也很想長大。

32樓:遊景封念雁

生活的區域及工作環境的不同導致在春節短短的幾天相聚沒有共同的話語,所以感覺有點失落,沒有以前那麼熱鬧了

33樓:定華臺海秋

1、人們變的不像過去那樣單純了,所以年也就複雜了,所以年味就被沖淡了;

2、現在做什麼都要向錢看了,就連感情都用錢來衡量,何怪乎年味無味;

3、一到過年就要想著“送禮”“請客”,“利”“權”如此之重,年味變淡也想當然了;

4、匆匆忙忙的快節奏生活,短短的7天假期,如何夠用?年的來去匆匆,根本忙不過來,如何能細細品味“年”的氣息;

5、一年裡每一天的吃喝穿用都如此相同,又如何凸顯年的不同,物質生活的提高也消減了年味的與眾不同;

6、新思潮,新流向,新時尚,當傳統被慢慢的隱去的時候,傳統的年又如何的不被淡化了呢。

34樓:冀初雙夏菡

因為現在的人,心裡裝的太多了。

房子、車子、鈔票、老婆、養孩子。

沒那個心情舒展。

35樓:京俊張簡文德

根本原因是:人情淡了

36樓:天彬司馬夏嵐

一: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你認識世界,看世界的觀點和你小時候一樣了,心裡裝的東西多了.所以讓你小時候單純盼過年望過年的想法淡化了許多.

二:隨著現在社會的高速發展,人們的時間也安排得越來越緊,文娛生活也越來越豐富.生活質量越來越高,事事半月一小慶,一月一大慶,司空見慣.

自然過年的熱鬧氣氛在心裡的分量就打了折扣,味兒越來越淡了。

37樓:蠻炎中賢惠

年紀的增長使得原來覺得快樂都東西

現在都是比較幼稚的了

生活壓力越來越大使得人們幾乎淡忘了快樂的含義

為什麼過年年味感覺越來越淡?

38樓:匿名使用者

對,就是都有這種感覺,我覺得主要是人的生活太好了,科技太發達了,平時的生活都可以跟過年比了,那過年也就不新鮮了,吃的喝的也不新鮮了,過去平時吃的喝的也不好,就等著過年吃好的,所以過去很熱鬧啊對,就是都有這種感覺,我覺得主要是人的生活太好了,科技太發達了,平時的生活都可以跟過年比了,那過年也就不新鮮了,吃的喝的也不新鮮了,過去平時吃的喝的也不好,就等著過年吃好的,所以過去很熱鬧啊對,就是都有這種感覺,我覺得主要是人的生活太好了,科技太發達了,平時的生活都可以跟過年比了,那過年也就不新鮮了,吃的喝的也不新鮮了,過去平時吃的喝的也不好,就等著過年吃好的,所以過去很熱鬧啊對,就是都有這種感覺,我覺得主要是人的生活太好了,科技太發達了,平時的生活都可以跟過年比了,那過年也就不新鮮了,吃的喝的也不新鮮了,過去平時吃的喝的也不好,就等著過年吃好的,所以過去很熱鬧啊對,就是都有這種感覺,我覺得主要是人的生活太好了,科技太發達了,平時的生活都可以跟過年比了,那過年也就不新鮮了,吃的喝的也不新鮮了,過去平時吃的喝的也不好,就等著過年吃好的,所以過去很熱鬧啊對,就是都有這種感覺,我覺得主要是人的生活太好了,科技太發達了,平時的生活都可以跟過年比了,那過年也就不新鮮了,吃的喝的也不新鮮了,過去平時吃的喝的也不好,就等著過年吃好的,所以過去很熱鬧啊對,就是都有這種感覺,我覺得主要是人的生活太好了,科技太發達了,平時的生活都可以跟過年比了,那過年也就不新鮮了,吃的喝的也不新鮮了,過去平時吃的喝的也不好,就等著過年吃好的,所以過去很熱鬧啊

3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年味感覺越來越淡,主要還是長大**的原因,長大結婚了過年越來越怕,過個年壓人大,經濟上給不起,生活上忙又不過來。不像孩子無憂無懼!

40樓:向陽花

感覺過年年味越來越淡,這是現在人們的普遍感覺。我認為是現在的物質特別豐富,原先人們盼著過年,過年的時候才能吃到平常日子裡很少能吃到的食物比如雞鴨魚肉,現在卻是想吃什麼就能買什麼。

4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時代在不斷進步,科技也在不斷髮展。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事物總是不斷髮展變化的,新事物終將代替舊事物。社會總是在發展進步的,不可能停滯不前。

4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你的責任越來越少,心無所依,其味自淡

43樓:匿名使用者

是隨著時代的變幻,那些繁忙的習俗漸漸沒了,我們的生活節奏加快了,沒有那麼多時間準備過年,對過年沒有之前那麼重視了,大家更喜歡自己一個人玩手機,覺得過年也和平時一樣沒什麼區別

44樓:**之間洞天

因為時代不斷變遷,文化也會與時俱進,產生新的文明與文化,所以年味越來越淡。

4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每個人都有的感覺,越來越感覺不到過年的氣

氛了。現在的生活條件好了,平時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買什麼就買什麼,不用像原來,吃頓餃子都得等到過年,所以首先在物質上就感覺不到年的氣氛,再者現在的人都忙,一家人五湖四海,相聚難,過年就是為了團員,但是不能團圓自然就感覺不到年的氣氛,而且現在人生活壓力大,也不太注重各種節日了。

46樓:bgw123哦

因為長大了,生活條件好了,平時的洋節也多就覺得過年也沒意思了

47樓:匿名使用者

1、隨著農村城鎮化建設的推進以及大量農民進城打工,農村人口急劇減少。而城市的生活工作方式與農村生活工作方式截然不同,同時這幾年國家為了治理大氣汙染,禁止燃放煙花爆竹,也大大減少了過年的節日氛圍。就算是農村地區隨著農村生活習慣的改變,燃放煙花爆竹的也是越來越少。

隨著網際網路的普及和移動裝置的平民化,“低頭族”已經讓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越來越少,年味變淡就再自然不過了,2、如今在農村根本沒有寫春聯的了,家家戶戶都是買的,在這個講究“快餐”的時代,中華傳統文化正在出現斷層。

3、物質生活水平的提高影響,4、生活壓力大影響。年味變得越來越淡是我國經濟發展環境發生變化之後一個綜合反映,需要引起我們每一個人重視,我們不能為了發展經濟而忽視了傳統文化。

春節年味是什麼,春節的年味為什麼越來越淡?

年味就是吃的,穿的,玩的,看的,用的,做的都與平時不同,組合成大家嘴裡叫的年味。現在吃的玩的,那啥的平時都不費吹灰之力能得到,平時就這味,過年就感覺沒味了,就是大家埋怨的年味越來越淡了。經濟大發展也成了過年的雙刃劍。春節的年味為什麼越來越淡?春節年味越來越淡主要有以下幾點原因 1.人們變的不像過去那...

為什麼過年年味感覺越來越淡,為什麼每年的年味越來越淡了

對,就是都有這種感覺,我覺得主要是人的生活太好了,科技太發達了,平時的生活都可以跟過年比了,那過年也就不新鮮了,吃的喝的也不新鮮了,過去平時吃的喝的也不好,就等著過年吃好的,所以過去很熱鬧啊對,就是都有這種感覺,我覺得主要是人的生活太好了,科技太發達了,平時的生活都可以跟過年比了,那過年也就不新鮮了...

為什麼現在錢越來越難賺,花錢卻越來越容易了

經濟大形勢不太好,傳統行業競爭太大,不斷有新人投入 為什麼現在賺錢越來越難了?現在越來越不好賺錢的原因很多。1.最根本的原因是市場飽和。各行各業隨著近幾專十年的高速發展,基本屬上都飽和了。市場飽和代表著競爭的激烈,利潤的降低。所以賺錢越來越難了。2.生產力的發展,決定了做同樣一件事情,需要的人越來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