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類研究生有考註冊會計師的資格嗎

2021-05-05 21:16:20 字數 1561 閱讀 3920

1樓:牛妞扭拗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註冊稅務師執業資格考試:

1、非經濟類、法學類大專畢業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八年;

2、經濟類、法學類大專畢業後,或非經濟類、法學類大學本科畢業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六年;

3、經濟類、法學類大學本科畢業後,或非經濟類、法學類第二學士或研究生班畢業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四年;

4、經濟類、法學類第二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後,或取得非經濟類、法學類碩士學位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兩年;

5、取得經濟類、法學類碩士學位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一年;

6、取得經濟類、法學類博士學位;

7、在全國實行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前,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已評聘了經濟、會計、統計、審計和法律中級專業技術職務或參加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會計、統計、審計專業中級專業技術資格者,從事稅務**業務滿一年。

2樓:闢莉

只要持有大專以上畢業證書,不管你是函授、電大、自考、全日制,也不管你是會計類、經濟類還是其他專業,均可報考註冊會計師。外國人要教育部認可的學歷,才可以報考。

我是經濟學大三的學生,要考經濟類的研究生,還想考個證,比如說註冊會計師,可以麼?

3樓:渺渺

註冊會計師難度比較大,你可以考**從業資格,這個比較好考。英語方面可以考個bec之類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會計師不分專業,不限工齡,所以你可以試試,兩個可以同時考,但是注會分階段,也就是6科專業科過了,再考綜合,全通過最快也需要兩年,我建議你考註冊稅務師,簡單又能盡快拿證。

5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會計師必須要本科畢業證才能報名,即將畢業的本科學生可憑學校證明報名,如果你是四年制的大本生,還不能報考註冊會計師,可以先考取其他證書。

考經濟學或者金融碩士,還是考註冊會計師呢?

6樓:寧靜致遠思如水

這要看你的職業規劃是什麼,這三個選擇都不錯。考經濟學碩士就業範圍廣,考金融碩士未來可能的收入不錯,考註冊會計師是技術行業,都是不錯的選擇。

1、經濟學碩士

經濟學碩士相對比金融碩士好考,就業範圍也廣,但是就業針對性弱些。

2、金融碩士

金融碩士不好考,但就業前景不錯。就業面向銀行、保險、**等3、註冊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是金領行業,但是最不好考,比金融碩士還難考,一般考過的人都要考好幾次,很少有一次過的。但是一旦過了。就擁有了很強的就業優勢。

可以到事務所工作,也可以到金融機構、大企業工作。

7樓:

你可以讀研期間把註冊會計師考出來啊。經濟學和金融學我想都可以,關鍵是你讀書的時候不能死讀書,能在實際工作中作**最好。

8樓:元書藝

從實用性來講,注會更實用一些,憑此找工作籌碼更重一些,所以考試更不容易過,但是所幸時間給的還是比較充裕,如果規劃好每年過幾門,也是很容易的。而申碩從考試上來講相對容易一些,但是拿到手的碩士學位究竟有沒有用就因人而異了。

我今年過了註冊會計師 註冊稅務師,經濟學本科 英語本科 自考 ,現35周歲了,以前沒有從事過會計財務類的

你好,首先非常佩服你的毅力,能夠在把注會跟注稅同一年考出來,實在是非常了不起!其次,我在上海工作了幾年,作為乙個過來人,我想我還算是了解一點的!上海這個地方很多的機會,關鍵你怎麼去把握!我建議你可以先進事務所修煉兩年!作為乙個已經考出注會的人,在事務所裡有乙個簽字蓋章的許可權,那是非常好的!在事務所...

應不應該考註冊會計師,有必要考取註冊會計師嗎?

很多小夥伴們都聽說,成為會計師很容易掙錢,於是很多人去考取註冊會計師,那麼有必要考取註冊嗎?不管怎麼說,有證在手就是硬體,有就比沒有的時候有優勢,注會的收入比較不錯,雖然現在沒有以前工作好找,但是萬一有合適的機會有證就比沒證先跨入門檻。學習的付出是精神上的,換來的卻是物質上的,不會不成正比的,我們的...

考過註冊會計師的最大年齡,考註冊會計師有年齡限制嘛?

沒問題!60歲考過的我還見過呢,祝你考過,40歲算什麼!加油!相信你 是沒bai有年齡限制的!所以,不用 du顧忌噢!註冊會計師簡zhi 稱cpa daocertified public account 是中國的一項執業資格考試。回從1991年開始答實行的註冊會計全國統一考試制度,1993年起每年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