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ncl2的Mn是幾價,Mn常用化合價是多少

2023-05-07 03:10:04 字數 1233 閱讀 752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題目其實很簡單的,首先寫出其反應的化學方程式,這是乙個氧化還原反應,而參與氧化還原的元素只要錳和氯,二氧化錳中錳的化合價為正四價,濃鹽酸中氯的化合價為負一價,生成的化合物氯化錳中錳的化合價為正二價,氯氣中氯的化合價為零價,二氧化錳中的錳得兩個電子生成氯化錳中的正二價錳,而氯氣含有兩個氯原子,濃鹽酸中兩個氯離子每個失掉乙個電子生成氯氣,濃鹽酸中另外兩個氯離子沒有得失電子生成氯化錳中的氯離子。

二氧化錳得電子生成氯化錳,錳的化合價降低被還原,所以濃鹽酸為還原劑;

濃鹽酸失電子生成氯氣,氯的化合價公升高被養花,所以二氧化錳為氧化劑。

明白了嗎?最好你寫出化學方程式用雙線橋法標明電子的得失,這樣就很直觀形象了。

祝你學習進步,不懂就問哦……

mn常用化合價是多少?

2樓:敲黑板劃重點

mn常用化合價:2,3,4,6,7。

金屬顯正價,非金屬顯負價)

一價氫氯鉀鈉銀,二價氧鈣鋇鎂鋅,三鋁、四矽、五價磷,二三鐵、二四碳,二四六硫都齊全,氫一氧二為標準,銅汞二價最常見,單質價數都為零。

一價氫氟鉀鈉銀,二價氧鈣鋇鎂鋅,三價鋁,四價矽,三五價為磷,一二汞銅,二三鐵,四七錳,二四碳,二四六硫三五氮,一五七氯常常見,單質零價永不變。

一價氫氯鉀鈉銀,二價氧鈣鋇鎂鋅。

3樓:匿名使用者

在mno2中因為乙個氧原子為-2價 則o2就為-4價。

在k2mno4中鉀為+1價 乘2 則為+2價 乙個氧原子為-2價 乘4 則為-8價 因為分子化合價的和必須為0 所以mn的化合價就是0—2—-8 為+6價。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多的是 +4價。

mno2是最常見的。

kmno4 是+7價 也常見的。

根據 正負價之和為0 來計算。

k2mno4中mn的化合價怎麼算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化合物各元素的化合價之和為0計算k2mno4中,k的化合價為+1,o的化合價為-2,則2×(+1)+mn+4×(-2)=0那麼mn=+6kmno4中mno4的化合價:0-1=-1

6樓:匿名使用者

氧負二價,鉀正一價。氧四個負八,鉀兩個負二,加起來為零,所以錳的價為正六價。

7樓:匿名使用者

鉀是+1,剩下的就是-1嘍。

化合價是怎麼算的 化合價怎麼算

記住一句話,在化合物裡,化合價代數和為0.通常,氧的化合價為 2,氫的化合價為 1.也有例外的情況,例如,h2o2 雙氧水 用,氧的化合價為 1價。怎樣計算化合價?例如,kmno4中要算出錳的化合價,知道氧為 2,甲為 1,化合物裡化合價帶數和為0.所以就得出 1 mn 4x 2 0 可以求出mn的...

SO42 的化合價為什麼是 2價

那是應為在該離子團中s元素化合價為 6,o元素化合價為 2,那麼原子團的化合價為 6 4 2 2 所以化合價為 2價。化合價是一種元素的一個原子與其他元素的原子化合時表現出來的性質。一般的,化合價的價數等於每個該原子在化合時得失電子的數量,即該元素能達到穩定結構時得失電子的數量,這往往決定於該元素的...

什麼是化合價,化合價的概念是什麼 就是說什麼是化合價

化合價元素在相互化合時,反應物原子的個數比總是一定的。比如,乙個鈉一定是和乙個氯結合。而乙個mg一定是和2氯個結合。如果不是這個數目比,就不能使構成離子化合物的陰陽離子和構成共價化合物分子的原子的最外電子層成為穩定結構。也就不能形成穩定的化合物。又由於原子是化學反應中不可再分的最小微粒,所以元素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