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晚上看會會書很容易有睡意

2021-09-03 02:23:34 字數 630 閱讀 7758

1樓:

閱讀時,腦部活動很旺盛,需要消耗比平常更多的氧氣和養分,而躺在床上時,血液迴圈不順暢,容易因缺氧而感到疲倦,再加上躺著時候眼睛容易充血,使眼壓公升高。趴著看書也容易出現同樣的問題,因為趴著看書時,眼睛和書本的距離過近,不容易聚焦,眼睛便容易感到疲倦。總歸一句話,因為躺著看書血液迴圈不通暢,所以才容易入睡。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現在最重要的是要先停止你這個晚上看書的習慣,再尋找原因。因為你一旦養成這個習慣,很有可能會看書睡覺會成為你的乙個有效的催眠方法,無論什麼時候一看書都會想要睡覺,那就不好玩了。

至於為什麼會這要,大凡出現這種情況的人都屬於亞健康狀態,需要平衡一下營養攝入,應該會好一些!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為啥越看越有精神...

當然是**~

4樓:

晚上看書容易入睡,可能與你的生理相關指數有關,大多數人晚上比較平靜,心跳,血壓什麼的都比較平靜,所以...也有的夜貓子專門挑晚上安靜的時候看書的。

我自己這麼想的

5樓:檭脃噝線

累了一天了 晚上本來就容易困再加上看書是很無聊的事兒,所以更容易困了…

為什麼我看小說電影之類的很容易哭

知己啊,跟樓主很像哪!我在生活中有時話挺少的,但有時跟朋友也很愛吵,平時也沒什麼煩惱,就是喜歡看 裡稍微一點感動的情節我就會哭,看電影電視劇集也是這樣,人家覺得沒什麼我也會哭,不過,沒事的哪,說明我們情感豐富嘍!恩我也是。哭點太低,心事太多 抱抱 我也是這樣正常 此為感性 你是一名感性的人 可以說是...

同樣的手工活,為什麼看別人做很容易

什麼事情都是看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對於手工活來說更是這樣,如果讓乙個初次接觸的新人看別人做,他肯定會說很容易啊,我也會做,等到自己真正上手了,才會發現,並不是看就能看懂的,手工活的道理還是狠多的,需要去慢慢的了解和品味。做什麼都需要耐心和時間,做手工活更加要付出耐心還有時間,手工活需要心靈手巧,靠的是...

為什麼晚上我人看漆黑的天空,就會很害怕

我也是,感覺很恐怖,像個大魔鬼一樣感覺要被吃掉,尤其是有雲的時候,天上那一塊塊看起來就驚悚 我也害怕,特別是晚上天空很亮,星星很多能看到銀河,莫名的害怕 關鍵你害怕的點是啥?晚上,在漆黑的天空只能看到一顆星星,是什麼星 金星,古時又稱長庚,啟明,為天空中最亮的星星 絕對不是金星 如果樓主看到的時間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