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冬天嘴脣很容易幹?有什麼辦法解決

2021-06-18 15:08:58 字數 2524 閱讀 7985

1樓:冰山雪鈴

冬季常在室外活動的人,口周圍及嘴脣會出現乾裂,或者少量出血,醫學上稱之為口角炎,冬季嘴脣易乾裂的人,多半都有愛舔嘴脣的習慣。冬季氣候乾燥,脣部水分蒸發,區域性溼度就會降低,遇上冷空氣,嘴脣很容易乾裂。時間長了,可能還會引發慢性脣炎等病症。

而嗓子經常幹痛也是因為喝水太少,冬天很乾燥,要多喝水.

中西醫共同建議:

1.使用護脣膏。冬季無論男女都應呵護雙脣,使自己健康地度過寒冷的冬天。

2.攝取維生素b族,多食新鮮蔬菜等。

3.補充水分。充足的飲水量,對於人體機能的均衡有極大的幫助。

4.少舔嘴脣。短暫的溼潤,會引起脣黏膜發皺,加劇乾裂,嚴重者還會繼發感染、腫脹。

5.隨手油脂保溼不錯。人們身邊隨處能找到的搽臉油、香油或其他食用油(也可用蜂蜜或凍瘡膏),可以用棉籤蘸塗抹到嘴脣上,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溼作用,有些時候比起潤脣膏效果更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每天都塗一些脣膏,另外還可以告訴你一個小祕方,

你每天晚上睡覺前在嘴脣上塗一層香油,有滋潤的效果,特別管用.如果是颳風天,嘴脣不小心煽了,塗香油保證一個晚上就好.

這可是祖傳的祕方哦!

3樓:零貳零叄

空氣溼度低是健康人脣乾的主要原因.預防的辦法是:從自身著手就是多喝水,經常用舌頭舔幾下嘴脣(相當於抹脣膏);從自己常處的環境著手就是設法提高空氣溼度.

如養花,懸掛剛洗過的衣物等.您試試吧!再會!

4樓:仵安瀾

冬天的天氣比較乾燥,所以嘴脣才會幹.

一是要多喝水,再一個就是常備脣膏.

5樓:

抹些橄欖油啊!效果還不錯,不過抹得太多就不好了...而且橄欖油可以長期滋潤...

我認為不錯.還有多喝水,要保證每天喝足8杯水以上,這樣子嘴脣就自然好啦!!每天都堅持喝8杯水以上,以後就應該不過出現嘴脣裂咯!!

因為嘴脣裂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缺水,所以多喝點水,保暖,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冬柏果蒸鴨蛋!放寫糖!一次見效!

為什麼一到冬天嘴脣就會變得乾燥

7樓:汐兒

嘴脣乾燥是很普遍的現象,發生的原因有兩種:一是缺少維生素,二是缺少水分。由嘴角開始乾裂是缺少維生素的現象,應多補充維生素,多吃水果、青菜,避免偏食。

缺少水分或是說話太多而口乾都會導致脣部乾燥,使嘴脣或嘴角處堆積廢皮。這時就要多飲水,並保持嘴脣的乾淨。 四大陋習易讓嘴脣損傷 陋習1:

舔嘴脣 舔嘴脣是許多人在感到嘴脣乾燥後本能的第一反應,但這卻是最要不得的。舔嘴脣只會給嘴脣的乾旱帶來片刻“緩解”,但在幾秒鐘之後,當嘴脣上唾液的水分蒸發後,會感到更加乾燥。同時,唾液中所含的酶也會讓乾燥加劇。

陋習2:撕皮 嘴脣脫皮後,會顯得**觀,還會影響化妝,因而,許多人就習慣“順手”把它撕去。殊不知,在撕去死皮的同時,也會連帶著掀起嘴脣的皮,引起出血、紅腫等問題。

陋習3:隨便使用護脣品 有些人在嘴脣乾裂後會隨便使用一些廉價潤脣膏,這樣做很不科學。廉價潤脣膏裡含有大量未經仔細提純的油和太多的蠟,甚至是不穩定的動植物天然油脂,氧化後容易發出異味;其所含的大量蠟,也會影響脣部**的新陳代謝。

陋習4:直接塗抹脣膏 最容易被許多愛美女生忽略的,就是在乾燥的嘴脣上直接塗抹脣膏,而脣膏中含有的色素會滲透到開裂的嘴脣中,讓嘴脣問題更加嚴重。 專家表示,除了乾燥、風吹等外因,許多人嘴脣乾裂是因為新鮮蔬菜吃得少,維生素b2、維生素a攝入量不足。

在秋冬季節,人們更應多喝水,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尤其是梨、荸薺等具有生津滋陰作用的食物。如果嘴脣太過乾燥,可適量服用維生素b2加以調節。另外,也要儘量減少吹風、長時間晒太陽等物理刺激。

在選擇脣膏時,應儘量選擇含維生素e高,含香料、防腐劑少的滋潤型脣膏。這種潤脣膏能隨時滋潤脣部以防止雙脣乾燥脫皮。秋天最好還是使用滋潤型脣膏,雖然滋潤型脣膏要比持久型脣膏容易脫色,但對嘴脣傷害要小得多。

自制脣膜防乾燥 防止脣部乾燥脫皮最簡單又省錢的方法就是塗些凡士林,也可將沾了保溼化妝水或保溼液的化妝棉貼在脣部10分鐘,就是方便的自制脣膜。如果沒有脣部專用的護理品,用眼部產品來代替,效果也是不錯的,因為眼角的**和嘴角一樣十分柔軟、敏感,所以眼部產品也會無刺激供給脣部水分和營養。 雖然你脣上的脣膏已褪掉,但也別忽略卸脣妝的步驟,就像面部卸妝一樣。

脣部的肌膚是比較敏感的,所以在選擇卸妝液時,儘量選擇性質溫和的。用充分沾溼卸脣液的清潔棉輕輕按壓在雙脣上5秒鐘,再將雙脣分大約4個區,從脣角往中間輕拭。 希望此答案能幫助到你。

8樓:劇詩雙

我以前也會那樣的,後來用了下述方法,就好了 除了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之外,注意以下幾點習慣: 1.不要經常舔嘴脣,因為那樣很容易風乾,嘴脣就會裂了 2.

保持嘴脣乾淨,偶的意思是尤其比如喝完飲料之類的,多多少少會殘留在嘴脣上,記得擦乾淨哦 3.平時隨身帶潤脣膏(不要塗口紅、脣彩之類,最好是無色的那種潤脣膏,不會傷害嘴部**),只要感覺稍稍干時就塗上。如果實在需要塗口紅或脣彩,也要先塗潤脣膏。

4.每天晚上睡覺前,塗多點潤脣膏 相信過不了幾天,問題就會不見咯

冬天嘴唇幹,為什麼冬天嘴唇特別幹

這不需要擔心。冬天本來就很乾燥。記得每天適量的飲水,吃一些水果,就可以了。在這過程中可以塗點唇膏做一下保護。慢慢就會好了。多喝開水補充水分,實在厲害的話擦點唇油。擦潤唇膏就好了,如果是女生還可以在外面擦上口紅或者唇彩。我前兩年也和你一樣,用了潤唇膏就好了。也許很多人都會說去買點唇膏,但是我個人覺得凡...

冬天嘴唇乾是怎麼回事,冬天為什麼越喝水嘴唇越乾

嘴唇乾燥起皮如果只是單純的塗些唇油的話效果卻不是很好,你會發現等唇油幹了,嘴唇還是幹。不防再補些維生素c和b2,多吃些含高蛋白質的食物。如何有效祛除嘴唇死皮角質 冬天天氣本就乾燥,所以風一吹就裂了還有吃的東西過鹹了,還有就是遺傳了,答案有很多的,主要是體內缺水引起的 冬季要多飲水才可以哦 打 啵 打...

為什麼嘴唇每天會很幹如題謝謝了,為什麼喝很多水 嘴唇還是幹呢 如題 謝謝了

你好,嘴唇乾燥是很普遍的現象,發生的原因有兩種 缺少維生素,缺少水分.嘴角開始乾裂是缺少維生素的現象,應多補充維生素,多吃水果,青菜,避免偏食.當有唇皮翹起來時,不要用手去撕,最好經常地塗無色護唇膏,護唇油.此外,更要注意改掉舔嘴唇或用唾液溼嘴唇的習慣,因為這樣做會將嘴唇本身的水分蒸發掉.是不是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