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的手工活,為什麼看別人做很容易

2022-03-27 04:53:45 字數 5384 閱讀 5039

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事情都是看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對於手工活來說更是這樣,如果讓乙個初次接觸的新人看別人做,他肯定會說很容易啊,我也會做,等到自己真正上手了,才會發現,並不是看就能看懂的,手工活的道理還是狠多的,需要去慢慢的了解和品味。

做什麼都需要耐心和時間,做手工活更加要付出耐心還有時間,手工活需要心靈手巧,靠的是心細,看別人做手工活那是在多少次失敗中總結出來的成功,才會達到現在的水平,讓乙個初次接觸這樣工作的人看,只是對牛談琴,只看到了過程,沒有看到精髓,所以看很容易,自己做就很難。

另外經驗也是做手工活的重要因素,手工活靠的是多年來積攢下來的習慣,什麼事如果做的多了,就會發現其中的道理,然後在通過自己的改進,變成自己獨有的技術,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看別人做手工容易的人,只是把別人的東西照搬過來做,當然不會了,需要形成自己的體系。

2樓:初夢楓

有乙個可能就是那個人經常做這個手工活,如果你是第一次學習的話,那肯定就比較難,而人家就很容易。還有就是你沒有掌握技巧,所以做手工的速度會慢些。

每年的端午,奶奶都會端著一**糯公尺和粽葉,坐在亭子裡包粽子,那麼多,一下子就包好了。奶奶包粽子包得快,粽子稜角分明,很好看。小時候看奶奶包覺得挺簡單的,於是自己也想去學,結果乙個也沒包成,奶奶就說我笨。

後來每年包粽子我都會去學,偶爾包好一兩個,我覺得就包好看都很費勁,何況還要很快的包完。同樣的,我妹也去學包粽子,一次就學會了,奶奶就會跟她說你姐那個笨蛋,學了好幾年都沒學會。

所以不要看一些東西很簡單,那只是你覺得而已,做什麼事都要長時間的積累,才能熟能生巧,有時候也需要掌握一些技巧才好。

3樓:大洛

我們高中的時候為了活躍同學們的課外娛樂,開展了一系列的手工製作的娛樂班,有做手工花,也有雕刻畫,還有石頭畫等等,女孩子大部分都選擇的是做手工花,我也報名了其中。最開始學的時候是做一朵簡單的玫瑰花,製作材料是絲網襪和鐵絲,然後我們的老師是我們的數學老師,長大漂亮潑辣,手工花做的手舞足蹈的飛起,所有人看到以後都驚呆了。

這個東西最難的部分不是前面花瓣還有花蕊,而且後來花瓣的定型,我們自己弄的總是顯的生硬,但是老師卻隨便弄幾下就很自然,回去以後自己在網上買了材料,苦練造型,好在現在也進步許多,其實這個東西沒別的,只要做得多,你也可以做的很好。

4樓:打打打不溜

俗話說「看花容易繡花難。」任何事情其實都不如看起來那樣簡單。

就比如說縫衣服這件事,不就是進針和出針嘛,有什麼難的,但當真正自己去做的時候,卻總不能做的特別整齊。這不是因為你不會做,而是你做的不夠好,想要做得好就只有乙個道理,熟能生巧。因為手工活不需要費太多的腦子,所以只有勤加練習才能把手工活做好。

做手工活還需要耐心。記得小時候特別喜歡十字繡,別看那一小塊布,等到真的買回來,做了好幾天,才剛把上面乙隻小狗的耳朵繡好,那個時候真的是特別崩潰,然後便丟下了,到現在家裡一塊做完的都沒有。所以做手工還需要一顆不浮躁的心。

還有就是天賦了,有的人天生一雙巧手,並且愛好做手工,很容易找到做手工的竅門,當然做起來就簡單容易了。所以笨手笨腳的人看著別人做的簡單,自己卻很難做好。

為什麼網上都說手工活是騙人的啊??我上週才做**,到底有沒有不騙人的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外發手工活這個問題,說商家在騙人,其實當商家把材料發給客戶以後,如果不收客戶押金,商家也不放心,擔心材料被走黑。雙方都在懷疑和擔心。這樣的生意是永遠都達不成協議的。

6樓:心若聯通艾美林

網上只要是說交押金保證金各種裡有讓你交錢的手工活都是**,而且跨省一般是不會發手工活的

7樓:gg漂泊

現實生活中幹什麼不是需要你提前交一部分押金,哪有你說的那種好事,沒有押金,沒有風險,那也就沒錢了,確實是要識別不法商家,但是也不要被乙隻蒼蠅攪黃了一鍋湯,我做的手工活就有規範銷售渠道,質檢上通下達,渠道暢通,還是值得一試的

8樓:雪花公尺

你是做什麼手工活的,公司如果讓你發展下線,那就是傳銷,一般給你一批貨做完了之後不給你發了,要你發展幾個下家才有,而且對你加工的手工活雞蛋裡挑骨頭扣除你各種費用!

9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基本都是騙人的,不騙人一般工廠直接發給熟人或熟人介紹,而且工價很低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夢享加手工是不是騙人的,有人做過手工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都是騙人的啊,我做手工兩年了,我們公司產品合格率很高,工

費也高 做**都是有授權書的,至於你們說的費用我們是有材料費的

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 你去給人家上班也沒有人說先給你付你工資吧

12樓:陛下上朝了

看到那麼多人說騙人的!那我做豈不是走了狗屎運?做**費入職費之類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有沒有不騙人的手工活呀!!!!

14樓:zjc建春

你當別人的貨是大水漂來的

15樓:愛生活愛攙和

只有不收加工者任何費用,免費提供培訓及無償提供材料,收貨時結清加工費,這樣的手工活才是真的。但這個對於需要外派加工的廠商來說,風險都在他們那邊,他們不會在網上找人的,他們只會找信的過的人,或是在本村找鄉鄰加工,而且基本上是每天去收貨、派料,以防止有居心不良者攜貨潛逃。現實中,在浙江這一帶有很多手工加工活,但基本上沒有到外地去加工的。

所以說,網上在招**的,基本上就是假的。

16樓:

因為被「天天630」報道了乙個騙人的,所以大家就警惕了。大概就是說因為收貨一方不給做手工的人培訓,然後交貨的時候就說對貨不滿意,要求賠錢,就這樣騙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畢竟網上這種東西還是不怎麼安全

18樓:匿名使用者

極少不騙人的。

給你講好標準,讓你交押金把料進了,等你加工好了去交貨,卻沒有一件能達到標準,並且不論你怎樣努力卻永遠無法達到對方的質量要求。因此你的押金和料款也就永遠領不出了。

就是這樣騙的。呵呵

19樓:大道至簡

人家都說老虎會吃人,你就不相信,那你可以找只老虎嘗試嘗試

看看它到底會不會吃人 呵呵

躲遠點就對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親,你又在做嗎?我和你有一樣的疑問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做的**是哪個地方的,有沒有合同保證金是多少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的什麼手工**啊朋友

23樓:夕顏

好像聽人家說交貨的時候會故意說不合格叫你自己把產品買下來

24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記住一句話 所有沒幹活先交錢的都是** 我被番禺大石手工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裡有個簡單的,教99塊錢,每天發兩條朋友圈,佣金得八塊,不多就是

我在網上看到有好多手工活加工,我想在家做手工活加工不知道是不是騙人的。請有知情人相告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見意太好了:幫助了很多想做手工活的人、看了就不容易被騙了。為你點讚!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有真有假的,假的佔百分之九十。我做手工活做到現在也有兩年了,在這裡傳授點經驗給你,以防被別人騙!找手工活最好是在自己本地找找,如果找不到再考慮網上。

網上的如果還沒收到貨之前就要你交加盟費**費入職費等費用的不要做,我就被騙過。真實手工活如果外發的話,確實也是需要交押金的,但是如果要交很多的不要做,還有就是真實手工活都是可以收到貨再交一點押金的,不會事先要錢的,事先收錢的有些**一收到錢就會把人拉黑的。如果對我的回答滿意希望採納一下,謝謝

28樓:wannaw快樂人生

不要在相信網上的加工活了,讓你先交押金的都是**,**太多了五花八門的想騙我們的辛苦錢,千萬不要在相信網上的加工活。

29樓:

我上次有個朋友領了個手工貼花,40元一朵,在現場看著做挺簡單,然後交了2000押金,然後簽了合同,回去後自己做跟那裡演示的人相比根本沒有那麼簡單,而且後來仔細發現,給的材料就是讓你完不成活的材料,然後就第二天就退了,結果押金也退不了,還說如果晚點來,不但押金退不了,還要你交違約金,我算是徹徹底底上當啦,以後不能在上這種當,以後先交押金的活千萬別幹,那些90%都是想騙押金的,現在社會上的**太多啦,手段太多啦!!!

30樓:陛下上朝了

你**的啊?我這裡有貼標籤,粘膠花,編織手鍊之類的手工活。離的近的話可以交個身份證影印件來我廠直接免費拿貨

31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了,要交錢的,他賺的就是交的錢,根本不是手工活的錢

32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性手工加工多事詐**,千萬不要相信,最好不先付押金

33樓:匿名使用者

我做的手工活帶了人不少都是村附近的比超市上班強。

34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都是騙人的,想加工手工活不要相信這上面的,直接找市場

35樓:中英

騙人的,我交了2600的保證金貼鑽石畫,交了貨他們以各種理由說做的不好不給錢,那我就不要工資了,叫他把保證金還了,他們一直說可以還保證金,最後多次問他什麼時候還保證金就不理人了

3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浦東新區,你是**的,有手工加工,我可以過去看看

37樓:

我現在就做呢,收入雖然不高,但是長期穩定,順便打發時間。閒著也是閒著。

38樓:美了個瞳兒

工費高的都是騙人的,真的手工費其實工資是偏低的,就是利用廉價勞動力,我之前有做過,廠家給你包郵發過來,工費一般般,不過工資結算及時

39樓:人娛自樂

沒有熟人親自做過,千萬不相信,我被騙過!

40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都收押金,說當你做到多少量,就返還給你,其實是騙人的,他們一般等你做完,就說這不合格那不合格。要吧就是給你大小不一的料子,你怎麼做也不會合格的。然後讓你來回做,一直做到,意思到上當受騙了。

還有的打一槍換乙個地方。

41樓:麗的億生只有潤

這都是騙人的,只要是叫交押金的都人騙人的,不要相信,

42樓:匿名使用者

我做乙個月了也沒被騙過,鑽石畫每次都合格了,每次都接完工資在給我發貨,一天八十感覺挺好的

4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上過這種當 都是騙人的

有什麼可以在家做的手工活,有什麼手工活,可以在家做點手工活那裡有?

手工活我做過還是算了吧,這個要求高成品率太低。我現在做手機兼職了,乙個月能賺個三四千吧挺好的,抽空做時間自由還不耽誤我帶寶寶,在家想增加乙份收入的親都可以做。可以做十字繡,或者手工串珠,這些離得近可以帶到家裡做,我做的網路分享也不錯,在家裡用手機就可以操作,乙個月也可以收入幾千塊 想做,沒人帶,以前...

有什麼可以在家做的手工活嗎,有手工活可以在家裡做的嗎?

手工活也分好多種,找適合自己做的比較好。有手工活可以在家裡做的嗎?有的,你是 的,當地有快遞就可以到手工 之家接活做,簡單易學,常年有活,可以詳細的看看 成都市新都區石板灘鎮蝶舞合興小區 有什麼手工活,可以在家做點手工活那裡有?10 十字繡,一般繡好一個能賣挺多錢的。還有就是可以在家裡開一個 店等。...

做同樣的夢,為什麼

出現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幾點,第一,你可能是頭一次做這樣的夢之後,使你記住了,白天你總是想,這就使你在晚上又開始做這個夢.第二,乙個人勞累過度,心力疲乏至使晚上會做這等夢.第三,就是你可能有過這樣長期做同乙個夢的時候,只是你沒注意罷了.第四,可能就是這天白天你可能經歷了與這個夢類似的事情,使你才會晚上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