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拉公尺蘇和黑森林蛋糕的含義,請問黑森林蛋糕的含義?

2021-09-03 02:06:48 字數 3401 閱讀 6198

1樓:a啦啦啦

提拉公尺蘇(tiramisu)是義大利的甜點經典,據說吃了美味的提拉公尺蘇之後,會幸福得飄飄然、宛如登上仙境。而在義大利的傳說中,tiramisu最早起源於士兵上戰場前,心急如焚的愛人因為沒有時間烤製精美的蛋糕,只好手忙腳亂地胡亂混合了雞蛋可可粉蛋糕條做成粗陋速成的點心,再滿頭大汗地送到士兵的手中,她掛著汗珠,閃著淚光遞上的食物雖然簡單,卻甘香馥郁,滿懷著深深的愛意。因而提拉公尺蘇的其中乙個含義是「記住我」。

黑森林蛋糕schwarzwaelder kirschtorte 其實黑森林蛋糕(schwarzwaelder kirschtorte)若翻譯成「黑森林櫻桃奶油蛋糕」應該是較恰當吧。因為德文全名裡的schwarzwaelder即為黑森林,而kirschtorte也就是櫻桃奶油蛋糕的意思。

知識拓展:

蛋糕是一種古老的西點,一般是由烤箱製作的,蛋糕是用雞蛋、白糖、小麥粉為主要原料。以牛奶、果汁、奶粉、香粉、色拉油、水,起酥油、泡打粉為輔料。經過攪拌、調製、烘烤後製成一種像海綿的點心。

蛋糕是一種麵食,通常是甜的,典型的蛋糕是以烤的方式製作出來。蛋糕的材料主要包括了麵粉、甜味劑(通常是蔗糖)、黏合劑(一般是雞蛋,素食主義者可用麵筋和澱粉代替)、起酥油(一般是牛油或人造牛油,低脂肪含量的蛋糕會以濃縮果汁代替),液體(牛奶,水或果汁),香精和發酵劑(例如酵母或者發酵粉)。

2樓:匿名使用者

提拉公尺蘇(tiramisu)是義大利的甜點經典,大致有三個含義:

提拉公尺蘇的其中乙個含義是「記住我」。(出征戰士的妻子)另外的乙個更廣為人知的意思「帶我走」。(甜蜜的愛人)最早的含義是「拉我起來」。

(熱愛甜品的國王)黑森林蛋糕(schwarzwaelder kirschtorte)是德國著名甜點,在德文裡全名"schwarzwaelder" 即為黑森林。它融合了櫻桃的酸、奶油的甜、巧克力的苦、櫻桃酒的醇香。完美的黑森林蛋糕經得起各種口味的挑剔。

黑森林蛋糕被稱作黑森林的特產之一,德文原意為「黑森林櫻桃奶油蛋糕」。

寓意和含義:豐收的喜悅。

黑森林蛋糕的雛形最早出現於南部黑森林地區,黑森林區是德國西南的乙個山區,從巴登巴登baden baden往南一直到佛來堡freiburg這帶,都屬黑森林區。相傳,每當櫻桃豐收時,農婦們除了將過剩的櫻桃製成果醬外,在做蛋糕時,也會大方地將櫻桃一顆顆塞在蛋糕的夾層裡,或是作為裝飾細心地點綴在蛋糕的表面。而在打製蛋糕的鮮忌廉時,更會加入大量櫻桃汁。

製作蛋糕坯時,麵糊中也加入櫻桃汁和櫻桃酒。這種以櫻桃與鮮奶油為主的蛋糕從黑森林傳到外地後,也就變成所謂的「黑森林蛋糕」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提拉公尺蘇的由來

版本一關於提拉公尺蘇的由來,流傳過許許多多不同的故事,比較溫馨的說法是二戰時期,乙個義大利士兵即將開赴戰場,可是家裡已經什麼也沒有了,愛他的妻子為了給他準備乾糧,把家裡所有能吃的餅乾、麵包全做進了乙個糕點裡,那個糕點就叫提拉公尺蘇。每當這個士兵在戰場上吃到提拉公尺蘇就會想起他的家,想起家中心愛的人……提拉公尺蘇tiramisu,在義大利文裡,有 「 帶我走 」 的含義,帶走的不只是美味,還有愛和幸福。一層浸透了espresso咖啡與酒(masala、rum或brandy)、質感和海綿蛋糕有點像的手指餅乾,一層混合了mascar鄄ponecheese(最適合專門用來做tiramisu的芝士)、蛋、鮮奶油和糖的芝士糊,層層疊上去,上頭再撒一層薄薄的可可粉……這就是提拉公尺蘇tiramisu。

版本二其它的版本則比較有趣,一說是起源於義大利西部塔斯康尼省的席耶納,19世紀的梅狄契公爵造訪席耶納,迷上當地一種糊狀甜點,居民就為這種甜點取名為「公爵的甜羹」(zuppa del duca),以此紀念。隨後,義大利公爵又把甜點引進北部佛羅倫斯,頓時成為駐在當地的英國知識分子最愛,又改稱為「英國佬的甜羹」,並帶回英國,與義大利同步流行。席耶納的甜點也傳進義大利東北部大城崔維索(treviso)和威尼斯。

而今,這兩座城市就以河渠、壁畫和提拉公尺蘇最出名,但「公爵的甜羹」如何演變成tiramisu,則出現解釋上的斷層。

版本三另一說法則匪夷所思,說崔維索的居民不相信提拉公尺蘇的前身叫「公爵的甜羹」,堅信提拉公尺蘇是崔維索和威尼斯的傳統甜點,而且「tiramisu」的義大利字音是「興奮劑或提神劑」(注:即英文的pick-me-up),配方中含咖啡因的濃縮咖啡與可可混合帶來了輕量的興奮作用。據說,當年剛剛傳入威尼斯時,竟特別受到上流交際圈中的高階妓女們的喜愛,成為昔日「le beccherie」餐廳樓上青樓妓女的提神恩物,舊時威尼斯的娼妓接客前,都會吃幾口提拉公尺蘇,以提高「性致」。

但無論傳說如何,對於大多數tiramisu的愛好者而言,絲毫不影響其在心目中的地位。

提拉公尺蘇的歷史

細究其歷史淵源,最早可以追溯到17世紀的一種叫做zuppa del duca 或稱作zuppa inglese的義大利西北方甜品,但真正的提拉公尺蘇則一直要到二十世紀60年代才在義大利威尼斯的西北方一帶開始出現。當地人採用mascarpone cheese(馬斯卡彭芝士)作為主要材料,再以手指餅乾取代傳統甜點的海綿蛋糕,加入咖啡、可可粉等其他元素。配方很簡單,卻將芝士、咖啡與酒香三種西方食品的獨特風味,揉合於一身,毫不留情地搶去了芝士蛋糕的風頭。

甜與苦就像天使與魔鬼,和諧而又衝突地結合起來。

4樓:姒中折荌荌

提拉公尺蘇是乙個悲傷的點心,代表著等待

請問黑森林蛋糕的含義?

5樓:呼和浩特歐公尺奇

黑森林蛋糕的德文原意是黑森林櫻桃蛋糕,其實就是來自黑森林地區的櫻桃奶油蛋糕。

黑森林蛋糕這個名字是怎麼來的,有很多不同的看法。蛋糕上的巧克力碎末讓人聯想到黑色的森林,有人認為蛋糕的重要配料櫻桃酒是黑森林的特產,從而有了這個冠名。還有人認為,這款蛋糕讓人聯想到黑森林特色的大絨球帽傳統服裝(bollenhut,又稱洋蔥帽),巧克力雖表代表了黑色的裙子,奶油象徵著白色襯衫,鮮紅的櫻桃更是形象的演繹了大絨球帽上的紅色絨球。

到底是誰創造了黑森林蛋糕目前也在爭論之中。來自bad godesberg(波恩附近)的糕點師約瑟夫·克勒爾(josef keller)宣稱他創造了第乙個黑森林蛋糕。他聲稱在2023年發明了櫻桃、奶油和巧克力的組合,用維也納的薄麵餅做蛋糕底托,用櫻桃酒增加奶油的香味。

而黑森林人確信:黑森林蛋糕誕生在黑森林。奶油和櫻桃的組合早就在黑森林延用多年。

黑森林是德國西南部的山區,盛產水果。每當櫻桃豐收時,農婦們除了將過剩的櫻桃製成果醬外,在做蛋糕時,也會大方地將櫻桃一顆顆塞在蛋糕的夾層裡,或是作為裝飾細心地點綴在蛋糕的表面。而在打製蛋糕的鮮忌廉時,更會加入大量櫻桃汁。

製作蛋糕坯時,麵糊中也加入櫻桃汁和櫻桃酒。這種以櫻桃與鮮奶油為主的蛋糕也就是黑森林蛋糕的前身。

6樓:匿名使用者

拉公尺蘇的意思是帶我走。tiramisu在義大利原文裡,「tira」是「提、拉」的意思,「mi」是「我」,「su」是「往上」,合起來就是「拉我起來」的意思;也有另一種解釋是「帶我走」和「記住我」,帶走的不只是美味,還有愛和幸福。

黑森林蛋糕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吧……

黑森林蛋糕有什麼含義嗎?

提拉公尺蘇的含義,提拉公尺蘇含義

提拉公尺蘇 tiramis 義大利文中 tirami s 意思是 帶我走!傳說中 tiramisu最早起源於士兵上戰場前,心急如焚的愛人因為沒有時間烤製精美的蛋糕,只好手忙腳亂地胡亂混合了雞蛋可可粉蛋糕條做成粗陋速成的點心,再滿頭大汗地送到士兵的手中,她掛著汗珠,閃著淚光遞上的食物雖然簡單,卻甘香馥...

還有什麼蛋糕的名字和提拉公尺蘇差不多的

有一種叫 布列塔尼的甜點 黑森林 紐約芝士 凱斯恩貝 宜芝多 香提 香特莉 bread talk 克莉斯汀。類似提拉公尺蘇 卡布奇諾的名字 1 覆盆子 香蕉船 2 普羅旺斯 焗蝸牛 3 拿鐵 經典咖啡 4 血腥瑪麗 雞尾酒 5 辛格瑞拉 灰姑娘 那可多了。拿破崙 蒙布朗 費南雪 可露麗 瑪德琳 布朗...

提拉公尺蘇的故事,提拉公尺蘇背後的故事

提拉公尺蘇的中文意思是 帶我走 二戰時期,乙個義大利士兵要出征了,可是家裡已經什麼也沒有了,愛他的妻子為了給他準備乾糧,把家裡所有能吃的餅乾 麵包全做進了乙個糕點裡,那個糕點就叫提拉公尺蘇。每當這個士兵在戰場上吃到提拉公尺蘇就會想起他的家,想起家中心愛的人。提拉公尺蘇,tiramisu,在義大利文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