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狗狗上吐下瀉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辦

2021-09-03 00:12:43 字數 4875 閱讀 6283

1樓:木子一角

常見的幾種可引起寵物嘔吐拉稀的原因有:

1.感染因素

病毒**染:常見的有貓瘟、貓傳腹等感染的初期,往往都是會有胃腸反應的出現。

寄生蟲感染:蛔蟲、絛蟲等腸道寄生蟲,會在一定程度上引起胃腸功能紊亂,可能會出現一些嘔吐拉稀的症狀。

細菌**染:當腸道內某一細菌含量大大增加時,此時腸道內正常菌群平衡被打破的時候,胃腸消化功能就會出現紊亂。這種情況常常是由於餵了變質的食物或者著涼。

2.非感染因素:

中毒:比如藥物、農藥等中毒。

消化系統疾病:食道阻塞、胃腸梗阻、腸套疊、胰腺炎等。

其他系統疾病繼發:如某些代謝性疾病。

疫苗或者驅蟲藥的***。

如果寵物出現上吐下瀉持續1天及以上,及時去醫院做一下**的篩查,儘早**很關鍵。

2樓:

很多疾病的發生都會出現嘔吐拉稀的症狀,常見引起狗狗嘔吐拉稀的原因比較多,總結之後大致有以下幾種:

1.病毒**染:常見的有犬瘟、犬細小、冠狀等感染的初期,往往都是會有嘔吐的出現,尤其是對於幼犬來說。

2.寄生蟲感染:蛔蟲、絛蟲和絲蟲等腸道寄生蟲,會在一定程度上引起胃腸功能紊亂,可能會出現一些嘔吐的症狀。

3.細菌**染:當腸道內某一細菌含量大大增加時,此時腸道內正常菌群平衡被打破的時候,胃腸消化功能就會出現紊亂。這種情況常常是由於餵了變質的食物或者著涼導致的。

4.中毒:比如藥物、農藥、蟑螂藥等中毒,一般是不停的口吐白沫型的嘔吐;

5.消化系統疾病:異物(骨頭、塑料或者硬物)造成胃腸阻塞、胰腺炎等;

6.其他系統疾病繼發:如某些代謝性疾病,腎衰、肝炎等;

7.疫苗或者驅蟲藥的***。

3樓:小寵方醫師

你好,狗狗嘔吐腹瀉有很多種原因,幼犬要多考慮傳染病,成犬要考慮中毒,另外驅蟲也很重要!可以先帶到醫院做個傳染病檢測,排除一下,按時驅蟲,如果狗狗短時間內惡化就有可能是中毒,不管什麼原因都希望你能謹慎對待,及早就醫!

4樓:崔籟封豆

你家狗狗多大了

有沒有拉血,便便有沒有腥臭味

2-4月的狗狗上吐下瀉

是細小的症狀(趕快去化驗30元,如果是細小,就做好心理準備,最少一個星期上吐下冒,有錢就看預計400-600元,沒錢就去買點慶大黴素,按頓喂,不能吃不能喝,精神不好了喂些葡萄糖,看他有沒有體力扛過去了)

如果是成年狗狗

那多是吃壞肚肚了

這個季節就是這樣

你買點思密達(我們這賣2元一包)

小狗一次半包,大狗一次一包

兩天就會好了

祝你狗狗早日恢復健康

5樓:元丁

大道理我不說了!先去醫院做試紙!別讓大夫忽悠了!

如果是細小病毒,勸你在醫院**,不要自己**。還有別在餵了,先停食,斷水,注意保溫!趕快去寵物醫院吧!

祝願你的寶寶早日**!

小泰迪洗澡後上吐下瀉是怎麼回事?

我家的狗狗上吐下瀉怎麼辦啊!急!急!急!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是 細小犬瘟,一種在小型犬上經常發現的瘟病,趕快帶著狗狗去寵物醫院。祝你好運~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火腿腸,是腸炎快帶它去看看 。你它他**加水,也可以給它吃點小塊豬肉

8樓:張巨集哲

細小病菌吧,快去醫院吧

狗狗上吐下瀉怎麼辦?

9樓:甄醫生

對於幼抄犬來說,出現嘔吐拉稀症狀的原因非常的多,常見的**有以下幾大類:

1.病毒**染:常見的有犬瘟、犬細小、冠狀等感染的初期,往往都是會有嘔吐的出現,尤其是對於幼犬來說。

2.寄生蟲感染:蛔蟲、絛蟲和絲蟲等腸道寄生蟲,會在一定程度上引起胃腸功能紊亂,可能會出現一些嘔吐的症狀。

3.細菌**染:當腸道內某一細菌含量大大增加時,此時腸道內正常菌群平衡被打破的時候,胃腸消化功能就會出現紊亂。這種情況常常是由於餵了變質的食物或者著涼導致的。

4.中毒:比如藥物、農藥、蟑螂藥等中毒,一般是不停的口吐白沫型的嘔吐;

5.消化系統疾病:異物(骨頭、塑料或者硬物)造成胃腸阻塞、胰腺炎等;

6.其他系統疾病繼發:如某些代謝性疾病,腎衰、肝炎等;

7.疫苗或者驅蟲藥的***。

出現嚴重的嘔吐拉稀的情況,需要進行適當地禁食禁水,及時篩查相關的**,儘早**很重要。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中暑了這麼小的狗狗免疫力很低的最好帶它去醫院,別耽誤了病情

11樓:匿名使用者

找獸醫或是吃點止吐藥,或是給它和鹽水

12樓:戎蓓謇元魁

按你描述的症復狀應該是小狗吃下棉籤制導致的腸炎bai,可以用人用的慶大黴du

素注射加上氟zhi哌酸(口服)進行治dao療,鑑於是小狗請注意用量。驅蟲藥服用過量也會導致狗狗嘔吐,不過你說的症狀不像是用藥過量,過量的話狗狗還會流哈喇子的。

(ps:號是新註冊的但養狗是老手了,你的狗快點**要不然就要留下後遺症了,長時間營養不良,就是救活了也影響以後狗的個頭,很可能比別的狗個小,就是人們常說的僵住了。)

13樓:成掣零鸞

如果比較嚴重,還是建議去正規的寵物專門商店或者寵物醫院請專業人士看看

如果不太嚴重,就少給吃**,喂兩天稀的,奶啊,稀飯看看

14樓:蠻梓柔大強

建議不bai要吃

慶大黴素

,會影響幼小動物du(小狗)的zhi生長髮育的!!dao!(藥的說明書上應內該會有)

如果拉肚子、容嘔吐的話吃點

土黴素試試吧,我們家狗狗一拉肚子就吃這個藥如果在家吃藥不管用,最好去寵物醫院看看,希望你們家狗狗快快好起來!

15樓:宓芬馥簡高

狗狗可能是得了腸炎,春天到了,容易得這個病,灌慶大那種注射液,我家的小狗以前也這樣

要堅持按著說明灌藥,給小狗吃**腸胃會結實一些,不易拉肚。這是個人經驗,不夠專業,試試吧

16樓:凌古席清俊

可以給它喝點糖漿,我家狗狗就這樣,只不過是兩個多月的。給它喝點糖漿,就好點了。

17樓:濮軒閉力

你家要是離來寵物醫院遠的話。源,不方便去的話,我建議你去買幾盒“慶大黴素”針劑,回家給它喝,千萬小心不要把玻璃渣給它喝了,在買袋葡萄糖沖劑給它補補水。看看有沒又效果,有效果就太好了,沒效果的話,還是趕緊帶它去醫院看看吧!!!

祝你家狗狗早日**!

小狗上吐下瀉怎麼辦

18樓:綦文康端華

它拉的bb是什麼顏色,是否有抽搐現象

你說的有可能是細小,它還吃不吃東西?

我家狗狗細小解決方案:

一盒慶大酶素針劑,幾袋葡萄糖,一盒針管

每天一隻慶大殺菌很快,如果拉血了就早晚一隻,但不得超過三天,兩天左右改為一天一隻,看情況定,用針管直接送入喉嚨,狗狗用藥後會腸胃不適,加上病會不吃東西,定量用針管送服葡萄糖.

其間最不能吃的就是牛奶,如果它吃東西只能吃**.

家裡及它的用品所有的都要消毒,84每天一次,保證通風.

如果不是細小,應該就沒什麼事兒了

不過既然有這麼嚴重的傷

建議還是帶它去醫院

而且聽上去好像有內傷呢

這支援你愛護動物的精神真的

19樓:隨念文左豐

還是要去看醫生,但是醫生一般會說是細小病毒,不過還有一種可能行,就是你給狗狗吃錯了東西,有些東西狗狗吃了會食物中毒,也會導致狗狗上吐下瀉,去看醫生最好說明給狗狗吃過什麼,如果確診是細小就要分外小心照顧,如果是食物中毒,用些保肝護肝的藥再加一些葡萄糖就會好

20樓:年潔靜阮鷗

可能是消化不好,吃點ppa,連吃2天就會好,一天2片。記住一定要多喝水,食物就不要再餵了

21樓:功靜楓霍河

很高興為你回答...

一定要去看看醫生,因為是消化道感染生病了,有些黑心商家在狗狗買回來的前在市場就會給它吃一些興奮劑,但是過了幾天狗狗就不活躍了,而且都沒有火力了,一般醫生給的結果都是小細,因為這個病是狗狗常得的消化道病,如果沒照顧好的話,最後的結果就是死亡。=。=

22樓:麴航莘頤

先檢查是否感染細小病毒,可以去買測試紙來測試。如果沒有感染細小,可以口服胃復安+利巴韋林,【ixia注射慶大黴素。如果感染細小就要注射血清之類的,細小的話不好說,一般得去醫院去靜滴。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細小,禁食24小時,看看情況,如果沒好轉就去寵物醫院

24樓:猶利葉但環

沒事的,狗有精神就好了,不過要是在瀉的話!恐怕是得了叫“嗆風”就是狗的腸胃感染了!要麼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你給它洗過之後,它涼著了!

如果在不好的話,給它吃點青黴素!比例和人差一半,大人4片,大狗2片,小孩子2片,小狗一片!如果在不好,要去看醫生了!

打掉水就好了!要麼一種可能就是狗肚子裡有蟲子!每年要吃4次打蟲藥的!

25樓:位景明勾賦

您好。如果有細長的白

色蟲子應該是蛔蟲,您應該給狗狗驅蟲了,幼齡犬最好是一個月一次驅蟲,半歲後3月一次,成年狗狗半年一次。如果您服完驅蟲藥後狗狗又拉好多蟲子出來後,您最好間隔15天再服藥一次,以便徹底驅淨。吃藥後大便稀或軟都是有蟲子的表現,鏡檢那些大便會看到好多蟲卵的。

我們是通過肉眼看不到的,多數通過稀便表現出來。您可以選擇的驅蟲藥:汽巴,拜寵清,普拿杜、腸蟲寧、犬蟲一掃光等等,狗狗們專用驅蟲片,根據狗狗的具體體重服用

狗狗上吐下瀉是怎麼回事,狗上吐下瀉是怎麼回事

如果主人在餵養狗狗的時候發現狗狗出現上吐下瀉等症狀時,狗狗一般就是生病了,通常是以下幾種原因 第一種 狗狗有腎病或者是肝病,這類病症的話主人可以結合狗狗之前的情況進行分析 第二種 可能是狗狗吃了不乾淨的食物 過期的食物,這類東西如果有細菌或者寄生蟲,狗狗吃了以後可能會感染病毒,就會發生嘔吐,甚至死亡...

金毛幼犬上吐下瀉,金毛狗狗上吐下瀉怎麼辦?急急急!

小狗翻腸子呢,沒什麼事。可以喂點消炎藥。另外,小狗最忌多喂,因為狗不怕餓,就怕撐著了。可以熬點小米粥,把熟雞蛋黃碾碎和小米粥拌在一起來喂。小米粥有養胃功效。但蛋黃不要太多,半個就行。蛋黃吃太多了不易消化。一天喂兩次足矣,每次一小碗小米粥加半個熟雞蛋黃。另外,近期不要給小狗洗澡,注意保暖。如果兩個月大...

肚子脹氣,上吐下洩是怎麼回事,我現在上吐下瀉,肚子經常脹氣怎麼回事

這種症狀一般是飲食不當引起的急性胃腸炎。指導意見 你可以口服氧氟沙星 654 2片。適當多飲水可以放點食鹽,暫時少進食,可以吃些易消化食物如公尺粥 麵條等。希望我的答案能幫到您。我現在上吐下瀉,肚子經常脹氣怎麼回事 消化不良,要吃消化酶。如果把食物消化吸收了,就沒有食物給你吐和洩了 上吐下瀉肚子脹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