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7歲了記憶力太差怎麼辦應該吃什麼增強記憶

2021-09-02 15:34:42 字數 3179 閱讀 9139

1樓:

答:問題分析:

一些健腦食品,其實是常見的物美價廉之物.如蛋黃,大豆,瘦肉,牛奶,魚,動物內臟(心,腦,肝,腎)及胡蘿蔔,穀類等。

意見建議:

培養興趣是提高記憶能力的關鍵。環境、情緒容易促進記憶,這一方法對成年人比較明顯,對兒童的作用就顯得更加突出。為了提高記憶效果,我們應想方設法地提高兒童對所記事物的興趣,用興趣吸引他,給他較強的情緒體驗。

可以把要記的事物寓於故事中,讓孩子去體會。動手動腦相結合,孩子更容易記憶。如讓孩子識記「貓」字時,可以引導他看貓的形態,聽貓的叫聲,摸貓的身體等,加深他的記憶理解。

良好的記憶力應具有如下特徵:敏捷、正確、持久,同時還應有良好的回憶能力。

我記憶力很差,多吃什麼東西能增強記憶

2樓:我不會玩魚人

1、魚腦細胞有60%由不飽和脂肪酸構成,其中最重要的是dha。 dha是大腦神經細胞的重要成分,對大腦神經元件的傳導、突觸的生長十分重要,可增強大腦智力、記憶力與專注力。

dha在陸產肉類與蔬菜的含量幾乎為零,只存在於海產肉類中,其中又以深海魚類最豐富,尤其是眼窩脂肪與魚皮部位。但大型深海魚類位居食物鏈上層,體內累積過多重金屬,不宜食用過量,反而是dha含量比鮭魚還高的秋刀魚,更為適合。

2、瘦肉

瘦肉與肥肉相比,脂肪少、蛋白質含量高,因此營養價值更高。除了豐富的蛋白質,瘦肉還富含維生素b、e,以及礦物質鐵與磷。

鐵是紅血球中血紅蛋白的重要成分,血紅蛋白是人體負責運送和交換氧氣的工具,可讓大腦保持活力,缺鐵會引起貧血、精神渙散和記憶力減退。磷則是參與神經纖維傳導、能量生成及儲存的關鍵物質,是大腦運作不可缺少的元素。

3、牛奶

牛奶中富含蛋白質與礦物質鈣,都是大腦的重要營養**。蛋白質是人體構成的原料,也是製造腦細胞和神經傳遞物質的重要元素之一,能幫助腦部發展;鈣質可抑制腦細胞異常放電、穩定情緒促進良好睡眠、減輕身體疲勞、增強抵抗力。睡前一杯牛奶,可幫助大腦獲得更充分的休息。

4、菠蘿

菠蘿含有很多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錳,而且熱量少,常吃有生津、提神的作用,有人稱它是能夠提高人記憶力的水果。菠蘿常是一些**家、歌星和演員最喜歡的水果,因為他們要背誦大量的樂譜、歌詞和台詞。

5、小公尺

小公尺中所含的維生素b1和b2分別高於大公尺1.5倍和1倍,其蛋白質中含較多的色氨酸和蛋氨酸。臨床觀察發現,吃小公尺有防止衰老的作用。如果平時常吃點小公尺粥、小公尺飯,將益於腦的保健。

6、南瓜

南瓜是β-胡蘿蔔素的極佳**,南瓜中的維生素a含量勝過綠色蔬菜,而且富含維生素c、鋅、鉀和纖維素。中醫認為:南瓜性味甘平,有清心醒腦的功能,可**頭暈、心煩、口渴等陰虛火旺病症。

因此,神經衰弱、記憶力減退的人,將南瓜做菜食用,有較好的**效果。

3樓:健十**官方客服

增強記憶力的方法:

1、好的情緒能夠讓身體各大系統處於協調統一情況,也能夠讓身體的生理代謝處於最好的狀態之下,這樣一來勢必就會讓大腦細胞變得更有活力,也會讓你的記憶力有所改善,所以,保持好情緒是很有必要的。

2、如果發現自己比較健忘一定要有好的心態,不要因此而變得不安或者不自信,不然就可能會因為健忘而讓你的記憶力變得更差。

3、合理的體育鍛煉能夠幫助改善人的情緒,還能夠很好的調整大腦功能,幫助延緩大腦疲勞和老化等等,所以,建議記憶力差的朋友一定要動起來。

4、在平時一定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盡量避免生物鐘紊亂和失調情況出現,這樣才能夠保證你的記憶力也隨之改善。

5、在飲食方面要多吃一些富含磷脂的食物,尤其是蛋類食物一定要多吃一點。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4樓:春來江水綠如紅

多吃一些含有蛋白質的補品,比如核桃或者雞蛋都是可以的。高三的學生可能在每天的早晨都會喝一杯牛腦,來補充自己的營養,牛奶當中不僅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還有含有鈣和氨基酸,牛奶還能夠幫助孩子們更好的學習,緩解睡眠的情況。

雞蛋是我們最常見的補腦食物,但是每天也不用多吃,每天吃兩個其實就可以了,吃多了其實也沒有什麼效果,而且也容易讓孩子吃膩,所以每天給孩子吃乙個雞蛋也是可行的,也能夠起到補腦的作用。

魚類裡面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所以家長們也可以給孩子多吃一些魚,當然也不是每天都吃,魚類不僅對學生們有補腦作用,還能夠對腦血管起到乙個保護的作用,家長們如果有時間,可以給孩子做一些魚。

快速改善記憶力-英泰含片

英泰含片是根據記憶增強肽原理,科研人員從分子結構和神經功能的關係上進行了系統研究,進一步發現了這種肽的新結構及其高活性,並對肽在動物腦中的作用部位、增強記憶的途徑做出了分子水平上的合理說明。在此基礎上,研究人員根據新發現的多肽分子結構進行反覆試驗,最終通過豬腦酶解物獲取了高生物活性的記憶增強肽,製取了可以在舌下含服吸收的方便劑型

5樓:飛象

吃金針菇..五花肉的肥肉也是增加記憶力的

6樓:三百一十四

有益增強記憶力的食物:

常飲葡萄汁有益於延長壽命。適當飲用葡萄酒也有同樣效果,但由於酒精會對神經產生麻痺作用,因而葡萄汁是更好選擇。葡萄汁中的抗氧化物質含量高過其他任何水果和蔬菜,且可以提高神經系統的傳輸能力。

除了益壽延年,葡萄汁還可以在短期內提高記憶力。

野生藍莓果富含抗氧化物質,可以清除體內雜質。在小白鼠身上進行的試驗結果表明,長期攝取藍莓果能加快大腦海馬部神經元細胞的生長分化,提高記憶力,防止隨著年齡增長,平衡和協調能力的減弱,還能減少高血壓和中風的發生機率。

其他增強記憶的食物

一些健腦食品,其實是常見的物美價廉之物。如蛋黃、大豆、瘦肉、牛奶、魚、動物內臟(心、腦、肝、腎)及胡蘿蔔、穀類等。這些食物不僅含有豐富的卵磷脂,且容易消化,對兒童腦髓的發育也有積極的作用。1

7樓:成都西南**諮詢

1、正確地進行自我調節,注意保持陽光的心態去處理問題,要學會自我減壓,保持身心健康;2、採用積極健康的生活方式,要有規律的工作.,學習,飲食,運動;3、注意飲食,多食用一些新鮮蔬菜,水果,粗糧和含蛋白質高的肉類;如:玉公尺、黃豆、蘑菇、動物肝臟及瘦肉類;4、可以服用一定量的藥物及維生素e。

六七歲的孩子吃什麼能提高記憶

8樓:奔三處理

別拔苗助長,小孩子的大腦還在發育狀態,欲速則不達,通過學習,背誦詩詞鍛鍊不好嗎?

9樓:喻美麗有約

提高孩子記憶力的五大方法

記憶力減退我今年29歲了,發現自己的記憶力越來越差,剛放起

生活緊張,壓力太大是直接原因之一。主要原因還是身體內缺少了某些營養素,導致失回 調,多多補充。我前段答時間也是這樣,不過現在經過一段時間的調理有好轉了,你可以嘗試下。第一,平時很多東西我都是記錄在本子上,多寫多記,或者記些形象一點的東西,借助你平時比較喜歡的東西去尋找記憶。第二,多吃下有助於提高記憶...

我的記憶力好差 怎麼辦,記憶力差怎麼辦?

比較年輕的人出現記憶力差需要到醫院進行檢查,然後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改善記憶力的藥物。也有可能是患者最近休息不足或者用腦過度壓力大有很大的關係。患者要改善睡眠,可以多吃些核桃和進行專業的記憶力訓練。患者平時要養成乙個良好的作息習慣,在飲食上可以多吃一些優質蛋白,比如牛奶 雞蛋和魚肉等。要刻服記憶力差,...

37歲記憶力很差怎麼辦,我今年37歲,最近記憶力特別差,不知道怎麼辦

同學,你好!作為一名大學生可以給你一點經驗。記憶力差的因素很多,但大多數有以下幾種 1 長時間睡眠不夠或睡眠質量差會導致腦神經衰弱,記憶力減退 2 腦疲勞,用腦過度 3 長時間生病,受病痛折磨。要改善記憶力,除年齡增大的因素外,其它原因都可以通過改變一些生活方式來調解 首先,找準致使記憶減退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