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色到底是什麼顏色?青色是什麼顏色

2023-05-18 06:15:05 字數 1645 閱讀 7040

1樓:匿名使用者

青色確切來說是什麼顏色不固定,比如:

青,東方色也。――說文》

時則有青眚青祥。――洪範五行傳》。注:「木色也。」

其色青。――素問·風論》。注:「肝色。」

掌凡金玉錫石丹青之戒令。――周禮·職金》。注:「青,空青也。」

青取之於藍,而青於藍。――荀子·勸學》

後來也有表示深綠色的。

兩岸青山相對出。――唐·李白《望天門山詩》

草色入簾青。――唐·劉禹錫《陋室銘》

青箬笠。――唐·張志和《漁歌子》詞。

青樹翠蔓。――唐·柳宗元《至小丘西小石潭記》

也有表示黑色的。

如:青旋旋(形容人的頭皮青青的,);青衣人(差役,因為過去差役都穿黑衣);青牛(黑色的牛);

2樓:賣藥也困難

黑色`!就好象婦女縫衣服說要青線~!但是你拿了黑色以外的線她們回說你知道什麼是青線嗎??

3樓:等著你說話

在中國古書《左傳》中,是指綠色;在《莊子》中,是指藍色;在《書經》中,是指黑色。

現代人多指草綠色。

4樓:網友

青色即蒼色,是藍和綠的混合色,如蒼海。

5樓:網友

介於藍和灰之間的顏色。

6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青色是什麼顏色

7樓:漫隨流水

青色是在可見光譜中介於綠色和藍色之間的顏色,有點類似於天空的顏色。青色由綠色光與藍色光等量混合,如果無法界定一種顏色是藍色還是綠色時,這個顏色就可以被稱為青色。

按照光譜的顏色順序:赤橙黃綠青藍紫,青應該是介於綠色和藍色之間的一種顏色,即發藍的綠色或發綠的藍色。

青色是中國特有的一種顏色,在中國古代社會中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青色象徵著堅強、希望、古樸和莊重,傳統的器物和服飾常常採用青色。

古文中的青色:

古文有「青,取之於藍,而青勝於藍。」的說法, 語出《荀子·勸學》:「青,取之於藍而青於藍;冰,水為之而寒於水。

這裡的青,實際上指的是一種介於藍和紫之間的顏色,如「群青」、「青蓮」二色,常人通常會歸為紫色,但實際上它是單獨乙個色系。

青色是我國特有的一種顏色,在我國古文化中有生命的含義,也是春季的象徵,在五行學說中,青色是木的一種在古文荀子《勸學》:「青,取之於藍,而青於藍」中,青色也是黑色的意思。

8樓:小天哈哈鏡

青色有哪幾種:什麼是青色。

9樓:皇

青色是在可見光譜中介於綠色和藍色之間的顏色,波長大約為470奈米,類似於天空的顏色。 在老一輩中,藍色和綠色統稱的青色。 青是一種底色,清脆而不張揚,伶俐而不圓滑 青色」究竟是指「藍色」或是「綠色」,在文字描述上常無法確切表達肉眼所見效果。

如果一種顏色讓你分不清是藍色還是綠色,那就是青色了,因為青色就是介於藍色與綠色之間的顏色。 [cyan] 一類帶綠的藍色,中等深淺,高度飽和;特指三補色中的一色 以上是現代漢語中的「青色」 古文有「青,取之於藍,而青於藍的說法。語出《荀子·勸學》:

青,取之於藍而青於藍;冰,水為之而寒於水。」這裡的青,是指靛青色,即深藍色。 另北方部分地區方言中的「青色」指的是黑色。

青色是什麼顏色,青色到底是什麼顏色

可以表示深綠色 淺藍色 靛藍色或黑色 詳細解釋 青 1 本義 藍色 2 同本義 blue 青,東方色也。說文解字 正東曰青州。周禮 職方氏 時則有青眚青祥。洪範五行傳 注 木色也。其色青。素問 風論 注 肝色。掌凡金玉錫石丹青之戒令。周禮 職金 注 青,空青也。青取之於藍,而青於藍。荀子 勸學 3 ...

青色是什麼樣的顏色,青色到底是什麼顏色

青色有哪幾種 什麼是青色 青色,古代本義是藍色,但在繪畫顏色中,如果是藍色中混有少量的綠色 是減法三原色之一 則稱為青色,它有多個級別。類似於翡翠玉石的顏色。按照光譜的顏色順序,青應該是介於綠色和藍色之間的一種顏色,即發藍的綠色或發綠的藍色。青色是在可見光譜中介於綠色和藍色之間的顏色,屬於電磁波裡可...

藏青色襯衫搭配什麼領帶,藏青色領帶配什麼顏色襯衫最好

現在非常流行的是深顏色襯衫,像藏青色 黑色。這時搭配領帶就很有意思 黑襯衫配黑領帶,或者領帶 襯衫同一種顏色,都非常時髦。藏青色領帶配什麼顏色襯衫最好 這要看你出席什麼場合,一般來說,比較清爽點呢,就配白色襯衫 如果要比較穩重點呢,就配黑色或者深紫色襯衫,都可以的。當然還要看你外面穿著什麼顏色 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