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高階程式語言編寫的程式

2021-09-01 20:57:36 字數 863 閱讀 7089

1樓:

用高階程式語言編寫的程式可讀性好,但不能被機器直接執行。

高階程式語言的可閱讀性更強,能夠方便的表達程式的功能,但高階程式語言因為是一種編譯語言,所以它的執行速度比匯程式設計序要低,同時因為高階語言比較冗長,所以**的執行速度也要慢一些。

另外,高階程式語言的架構高於彙編,不能編寫直接訪問硬體資源的系統程式,因此,高階程式語言必須要呼叫組合語言編寫的程式來訪問硬體位址。

擴充套件資料

程式語言的特性

1、心理特性:歧義性、簡潔性、區域性性、順序性、傳統性。

2、工程特性:可移植性,開發工具的可利用性,軟體的可重用性、可維護性。

3、技術特性:支援結構化構造的語言有利於減少程式環路的複雜性,使程式易測試、易維護。

程式語言的基本成分

1、資料成分:用以描述程式中所涉及的資料。

2、運算成分:用以描述程式中所包含的運算。

3、控制成分:用以表達程式中的控制構造。

4、傳輸成分:用以表達程式中資料的傳輸。

2樓:

選c,a一看就錯,b可移植性是差的,越高階就需要軟體或函式庫的支援,d不可移植就太絕對了

3樓:約定

用高階程式語言編寫的程式稱為源程式,它______。

a.只能在專門的機器上執行

b.具有良好的可讀性和可移植性

c.可讀性不好

d.提高了程式設計的效率

正確答案b

4樓:勵志青年小哥哥

高階語言程式要經過編譯鏈結後才能執行,執行效率低,具有良好的可讀性和可移植性。選擇b正確的!

C語言程式設計,編寫程式,用C語言。

這就是運bai算符號的優先順序的問du題。c語言中,非零為真zhi,k 2,所以循dao環執行2次。第1次 專 屬 s m k m,在變數左側,所以先計算m m 1 4,k 在變數右側,所以先使用k 2進行m k 2的計算,然後再k k 1 1 最後計算s s 2 10 執行第1次迴圈後 m 4,k...

C語言程式程式設計,如何編寫C語言程式

把你的思路想好,想要達到什麼樣的功能,思路清晰後就可以一個一個功能的去寫,出錯了不用急,想一下自己錯在什麼地方,好好的看一下 雖然這樣做會花很多 的時間,但是這樣做會提高自己的閱讀分 能力,啊?書上不是有麼 自己學著寫啊 10.include main printf n 如何編寫c語言程式?首先,你...

用c語言編寫12320?的程式,用C語言編寫1!2!3!20!?的程式

include int fun int int main printf d n sum 輸出算式結果return 0 int fun int i 階乘函式 採用函式遞迴呼叫return 1 include void main printf d n sum include include long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