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語言編寫的程式一定要在相應的執行環境下才能執行嗎

2021-07-09 16:31:19 字數 1005 閱讀 5001

1樓:難得明白

你應該明確打包這個概念。就是說在你在某一個開發平臺上完成了該專案的**編寫部分後,你必須將其編譯成exe格式。如果你在專案中還應用的開發平臺裡面的類庫或其他的元件,你還得將exe程式打包。

打包的過程就複製了執行環境裡面必須的一些東西。

2樓:

我想你應該是混淆了程式語言源程式和可執行程式這兩個概念

程式語言源程式經特定的編譯器(也就是你所說的“相應的執行環境”)編譯後形成可執行程式(能在幾乎任意機器上執行)

3樓:匿名使用者

編譯完後一般用的是exe格式,exe格式的檔案是臺windows的作業系統都能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你雖然沒jdk 但是程式自帶庫 只是不用你去配製

如何用c語言來編寫程式,要有介面的那種,可以在windows下執行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意思是怎樣給c程式加一個程式介面,就像windows視窗一樣?

建議在vc++6.0下執行,內vc++不是語言,他只是一容個整合開發環境(也叫ide)

他提供控制元件讓我們可以把程式作成視窗的模式

也就是你說的那樣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如果你要編寫介面程式的話,可以去學c sharp語言,還有c++,或者是vb,這三個都是面向對向的程式語言,程序導向的編介面很困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不是一個來程式的,那是你程式的源

執行系統環境不一樣。tc在dos下用c語言也可以做介面的程式啊。 在windows上也可用 wintc 用c語言做介面,只不過介面是全屏。

windows是微軟開發的,所以如果要做windows 你就要使用微軟整合開發環境vc,另外還要學習微軟給你提供的一套windows開發api ,這些api都對底層進行了封裝,不像你在dos下 需要經常去訪問硬體。

用高階程式語言編寫的程式

用高階程式語言編寫的程式可讀性好,但不能被機器直接執行。高階程式語言的可閱讀性更強,能夠方便的表達程式的功能,但高階程式語言因為是一種編譯語言,所以它的執行速度比匯程式設計序要低,同時因為高階語言比較冗長,所以 的執行速度也要慢一些。另外,高階程式語言的架構高於彙編,不能編寫直接訪問硬體資源的系統程...

用組合語言程式設計,用組合語言編寫乙個簡單程式

寫一下簡單的演算法吧,先提供乙個簡單的畫點子程式 在螢幕顯示一點或一畫素子程式 輸入引數 bx 行位址 0 479 si 列位址 0 639 dl 顏色 0 15 640 480顯示模式 dot proc near push cx 儲存顏色 push dx mov ax,80 行位址 mul bx ...

用C語言編寫程式。輸入一些整數,程式設計計算並輸出其中所有正數的

int function return sum include int main printf d b 用c語言編寫程式,編乙個程式,輸入10個整數,統計並輸出其中正數,負數和零的個數?include stdio.h include conio.h main for j 0 j 9 j prin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