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報考在職研究生,哪一種有利?一般報什麼專業

2021-09-01 16:30:10 字數 5084 閱讀 9884

1樓:

您好朋友!根據您的問題我的回答如下:

1.在職研究生分為3類,統考也就是全日制是要考試入學的,要經過專業考試才能入學,相對比較嚴格通過率也比較低,是可以拿畢業證。其次,工程碩士研究生考試,先考試入學,沒有畢業證。

另外,是同等學力申碩,發研究生同等學力結業證書和碩士學位證。

2.拿著在職碩士學位即可參加任何在職博士。

3我推薦你可以考試下心理學專業,作為公務員如果擁有心理學的專業的話對於民生考慮的比較全面,這樣就業是很有幫助的,現在很多公務員已經有了安穩的工作的同時業餘要學些心理學方法,希望能夠提升自己好有更多的晉升的機會,我推薦您選擇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是心理學唯一一個官方科研機構,你可以選擇管理者心理資本的開發與培養這個專業,深圳是有分校的,週末班,參考http://hi.baidu.

4.至於費用這裡,因為專業不同所以**不同。看書考試這裡很多朋友剛開始都很有信心,但100個裡邊沒有10個是可以堅持下來的,再說書本上的知識永遠都是書本上的知識偏理論,那種刻骨銘心的自我心靈成長是需要碰撞的。

希望能幫到您!

2樓:ca相14j路感

你是2023年本科畢業生,剛好可以報考全日制專業學位的公共管理碩士mpa,公務員最適合上這個專業的,而且這個專業;錄取之後可以在職不脫產上課。

1.在職讀研分為5月同等學力,10月在職聯考,1月統考,只有參加1月份考試的可以同時發學歷和學位兩個證書,其他的考試都是隻發學位證書的。

2.讀在職博士只要有碩士學位,符合報考學校的申博條件就可以報考。

3.公務員讀研上的最多的就是公共管理專業,即mpa。現在分為10月聯考拿單證及1月統考拿雙證。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在全國各省市都設有教學點,我比較熟悉的是河南教學站,單證、雙證都有,據我所知他們04年就開始辦學了,現在規模很大,在河南省公務員系統盛名已久,你可以詳細諮詢一下他們招生辦的於老師。

4.學費都在3-4萬之間。一般看看官方指定用書,考過分數線應該不難。有些教學點還有免費輔導,很受用的。

總之,我覺得最適合你的就是可以在職不脫產讀的,國家重點211的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的公共管理碩士(雙證)的,有學歷有學位,將來以後考博或者晉升都不成問題啊。希望可以幫到你!

3樓:考研知道分子

1、關於在職研究生的種類我會在下面詳細給你介紹。

2、在職研究生都是可以繼續讀博的。

3、專業選擇建議你可以選擇和工作相關性大的,或者工作未來規劃相關的比較好。

4、學費一般在2-3萬元不等,mba貴一些,一般在5萬以上,有的名校會10萬、20萬的。

在職研究生的種類有很多,大部分都需要本科畢業滿三年以上才可以報考的。

院校選擇建議你就近擇校,這樣不會耽誤太多時間,因為在職研究生課程都是在週末完成的。

在職研究生大體上分以下幾類:

1、在職研究生裡含金量最高的是1月份的mba、mpa、mpacc、mem和法律碩士,因為是雙證的(包含學位證和學歷證),其他的都是單證,所以那個也是最難的。

2、5月份的考試是在職人員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考試,這種考試形式是先入學,後考試。一般情 況下為免試入學,參加研修班,修滿學分後(一般3年左右)參加每年五月份的考試,通過後可以獲得碩士學位證書,通過率較低。專業上都是學術性專業,如經濟學、工學、哲學等200左右個專業。

3、10月份的全國聯考,是包含gct在內的在職研究生考試,其形式是先考試後入學。在你通過“十月聯考”後,可以開始在職研究生課程的學習,修滿學分、通過答辯後可獲得碩士學位證書。

gct考試包含工程碩士、農業推廣碩士、風景園林碩士等專業。其中,電子與通訊工程、控制工程、計算機技術、軟體工程可不受工作年限限制。

gct科目是四門:語言表達能力、數學基礎、邏輯推理、英語。(具體考試形式及題型試卷,在gct-online網上可以找到)

10月聯考在每年7月份報名、10月底考試。

除了gct,10月聯考還有教育碩士、mba、公共管理碩士、公共衛生碩士等十幾專業可以報考。

4、還有一種是自主命題自主招生在職研究生軟體工程碩士,全國只有35所高校,如同濟大學等,這種型別的在職研究生也是不需要工作年限的要求。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額,問題還真多呢,在職研究生的種類很多,不知道你對哪方面更感興趣,哪個專業對你自己以後再有用,不能盲目選擇,一定要有自己的主見,建議你去在職研究生網zzyjs看看,裡面有許多學校還有一些招生流程等細節性的問題你都可以找到答案,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5樓:千守鶴鶴

河南的嗎?河大的mba怎麼樣?最實惠的了,有問題的話直接訊息我。

6樓:西安碩博

公務員適合報考(mpa)公共管理碩士!

報考公務員在職研究生適合報考哪些專業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法碩,或者公共管理專業,和公務員比較對口。

8樓:聽見幸福花開

公共管理之類的吧,黨校也有招生

公務員考在職研究生有何用處

9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目前,同等學力單證教育和專業碩士雙證教育都允許專科及以上學歷者報名進修,而國家公務員的最低學歷都是專科,因此公務員也能攻讀在職研究生。

1、攻讀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的學員若具備大專學歷,就可以免試入學進修先進專業課程,而有滿三年本科學位者還可以報名參加同等學力申碩來獲取碩士學位。

2、若國家公務員想以專業碩士報名進修,大專學歷者需要工作滿五年,本科生也要有三年工作經驗,就連碩博士學歷也得有兩年工作經歷,然後才能在順利完成兩項入學考試後進校上課。

10樓:中公教育

在職碩士研究生是國家承認的——

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劃內,以在職人員的身份,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學歷教育的一種型別;屬於國民教育系列。畢業可以考公務員、評職稱、讀博士、考建造師、找工作都沒問題。

在職碩士研究生是有必要的——

在職研究生學位可以幫助在職人員升職、加薪、評職稱,還會帶來很多**價值,如全面提升自己,擴大人脈,成功進入上流社會圈。

在職碩士研究生沒有畢業證,學位證書有沒有說服力——

其****和學位證是不能等同的,在職研究生學位證書是你個人能力的體現,因為想要拿到學位證書是需要參加國家統一水平考試的。而且拿到學位證書並不會影響進一步深造!

在職碩士研究生學位證書有沒有含金量——

在報名、考試要求及錄取辦法方面與脫產研究生相同。是經過學校錄取的正式研究生,獲得與脫產相同的研究生畢業的學位證書。可見國家對在職研究生也是廣泛認可的!

在職碩士研究生價效比高體現在哪——

在職研究生是不需要辭職的,可以一邊工作一邊讀書,也許你覺得你自己的工資就那麼幾千塊,但是對於統招生來說,他們是不可以工作的,所以他們相對而言也就沒有這麼幾千塊,這樣一年下來,你就在無形之中比統招生多了幾萬塊的資本,這樣你一對比,你就會發覺價效比之高。

還有對於全日制的考生來說,他們也許很多都是本科畢業直接報考的,所以沒有什麼工作經驗,等到研究生畢業雖然工資比本科高出不少,但是仍然要從底層做起,而報考在職研究生你仍舊在職場打拼,經過2~3年,你可能就可以面對著升職,加薪,然後等到畢業之後,很有可能已經成為一名基層主管,這就是起點的不同。

因為全日制就讀周邊的學生都是全日制型別,所以也就都沒有什麼工作經驗想要求職,只能依靠人才市場,但是對於在職研究生來說,他們的同學大多都是職場人士,想要換工作可以依靠內部人員推薦直接入職,這也是其獨特的優勢。

所以就讀在職研究生不光光是為了知識,還應該從很多方面去考慮,所以考生也應該在報考前仔細分析形式,也應該瞭解自己該如何選擇。

11樓:一口百會

一、升職年限降低

公務員獲得在職研究生學歷、學位後,升職年限要求會比本科生年限低。

例如:部分職位本科生入職公務員,見習期滿一年後定崗為科員,科員任職滿三年後(不含見習期)轉任副主任科員或鄉科級領導副職。研究生入職公務員,見習期滿一年後可定崗為副主任科員。

對於只有學位的人員也按照研究生學歷對待。

二、薪資略高於本科

公務員如果是研究生學歷、學位,該職員要比本科學歷職員高一個級別定級,工資相對也高一個檔次。

三、專業優勢

部分專業性崗位,本科生報考有一定限制,而獲得研究生學歷學位則可以報考。

例如:法律類專業考取司法部門相關崗位,獲得研究生學歷的公務員就可以勝任此崗位工作,而本科生則有一定限制。

四、拓展人脈資源

報考在職研究生的考生,多為職場精英,公務員報讀在職研究生期間,可以拓展自己的人脈,獲得更多資源。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用公務員講的是第一學歷

而學歷指的是什麼??學歷指畢業證

在職研究生是什麼??指的是沒有畢業證只有學位證,話說學位證是沒用的東西

公務員工資??公務員工資與學歷掛鉤,所以你只有取得了畢業證你的工資才能調整為研究生的待遇。

研究生公務員什麼待遇?副主任科員的待遇

在職研究生能帶來什麼??由於在職研究生只有學位證改變不了學歷,所以你的檔案學歷那一欄依舊是你原先的學歷,原先是本科的還是本科,原先是專科的還是專科。在職研究生唯一的好處就是升遷的時候,你比本科生多了點優勢,但和全日制研究生比,差距太大。

13樓:huaer張

公務員報考在職研究生相對來說提升還是比較大的,無論是從專業水平,還是從社交方面,對於公務員來說,都是非常寶貴的經歷。下面分別來給大家介紹一下。

1、提升專業水平

在任何就業單位,專業水平的提升都是非常有重要的。對於公務員而言,一般來說,國企競爭壓力更大,更需要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水平。而且對於公務員晉升方面,有著嚴格的標準,因此,提升專業水平,可以幫**生有效的提升。

2、獲取相關證書

在職研究生是有碩士學位證以及研究生學歷證書,在獲取的證書方面,在職研究生證書與全日制研究生證書具有相同的含金量。在工作當中升職加薪、評選職稱、出國留學等。在職研究生證書,在公務員晉升中,也是可以起到一定的幫助。

3、拓展人脈關係

老生常談的話題,“人脈即是錢脈”,對於高質量人脈的積累,對於以後的發展以及就業方面都是可以起到很大的作用,尤其是在以後自己創業的路上,更多高質量的人脈決定著未來的發展出路。

報考在職研究生對公務員有什麼好處

首先說,據往年經驗,研究生考上公務員肯定比本科生有很多優勢,無論在職稱 工資還是公升值空間方面,所以在職研究生身份報考國家公務員在某一方面也有一定優勢的。能以研究生身份報考嗎 國家公 報考條件中有一條,必須持有國民系列教育文憑。一般需要為全日制研究生的,統考畢業後為雙證 學位證和學歷證 這樣可以以研...

考公務員要求的應屆畢業生可以是在職研究生畢業嗎

可以哦應屆畢 業生劃定標準 國家統一招生的普通高校畢業生離校時和在擇業期內 國家規定擇業期為二年,有些地方延長至三年 未落實工作單位 其戶口 檔案 組織關係保留在原畢業學校,或保留在各級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 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 各級人才交流服務機構和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的畢業生,可按應屆高校畢業生...

考上了研究生當年,也可以報考公務員嗎?如果考上公務員,研究生可以選擇過兩年再上嗎

你想多了。一是國家早就不允許停薪留職去學習。上個世紀可以,但這個實際不行,除非你是市一級的重點培養物件,這需要多大的背景啊。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公 如果和單位商量,單位可以讓您去讀在內職研究生的話,那麼您容可以繼續讀研,但是如果不同意的話,那麼您就只能選擇放棄一面。建議您可以先讀研,然後用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