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馬上要進入大學了,希望學長學姐們給些建議或者忠告。關於生活和學習的都可以

2021-09-01 16:00:25 字數 5652 閱讀 4628

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上:遇到來自各個地方的同學,寢室關係要注意。會有寢室矛盾,需要好好解決。

學習上:專業課,由於枯燥等原因,上課不願意仔細聽,導致期末後悔了。因為沒人管以及要求放寬,導致大家覺得以前及格很容易,現在幾個很困難。

社團,學生會,這些都適可而止地加,兩三個就可以了。還是學習為主。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還是把課程高考,再去發展師生友誼或是同學友誼,多接觸些人和事對你未來進入社會會有很大的幫助的。

3樓:

大學生活很輕鬆地,但是上課一定要聽,課餘時間可以做點自己喜歡的事兒。

4樓:莫小

學校規章制度的存在肯定是有它存在的道理,可以有牴觸情緒,也可以去違反,但是切記不要讓這些情緒影響到你的課程以及在學校的人際。空餘時間,充分利用,少抱怨些~

5樓:

學習、娛樂相結合,主要是積極參加校園活動,這樣大學生活才會多姿多彩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僅僅要好好學習,各種社團也要多參加,鍛鍊社交能力。我有好多高考考的不好的同學,經過四年努力考上清華北大中科院的好多,就看個人有沒有這個理想。當然,大學生活也可以過的很好,學校只是給你提供一個住的地方,你可以把住的地方裝扮成自己的家,比如貼上喜歡的桌布,鋪上地毯,吊床,收納盒,多功能衣架等等好多東西都能讓你的大學生活過得精緻,生活精緻了,對自己的要求就更高了,你去x寶搜大學宿舍神器總店,會有很多東西能夠豐富你的宿舍生活

學長學姐能給我點關於大學生活的忠告嗎?我是新生~

7樓:匿名使用者

學好本專業課!在上學期間多做一些社會實踐活動。我的大學我唯一後悔的是沒有學好本專業課,以至於我畢業之後又重新學了一遍。

其他的我都不後悔,而且非常的豐富!建議你積極進入到學校的學生會裡,這樣你的個人能力,個人應變能力,和與人接觸表達能力都能得到很好的提高!過來人了,這算是給你的一個小忠告吧。

當然了學生會也不是人人都能進入的,你要在你自己身上找到優點或者特長,然後找一個很好的機會全部發揮出來,讓你所在大學裡的學長學姐們都能看到,這是對你進學生會一個很好的開始!知道嗎?如果實在沒有進去的話,建議你打工,當然了在不影響到你的學習的前提下了,每個學校都有勤工儉學的人,學校也很照顧這些人,你可以在學校找點事做,這樣還可以給家裡減少點負擔,如果學校不行的話,你也可以在外面找個兼職,這就種類很多了,比如超市,餐廳,網咖,書店,等等。

要看你自己能不能做了。我在上大學的時候就是在學校附近三個網咖做的技術網咖,我一個人在三個網咖工作,而且在大學還是學生會裡的生活部副部長,就是這樣 我做什麼事還是非常的遊刃有餘,因為做技術網咖不用每天都在網咖,如果發現機器有問題就直接可以給我打**,所以在大學4年裡我沒有要家裡的錢 因為我在大學裡一個月就能賺到3000元。現在畢業已經一年多了,由於本專業沒有學的太精,剛開始沒有找到一個合適自己的單位,後來我又重新學了一年。

現在在一個網路科技公司做主管。

說這些 就是告訴你,在大學裡就要快樂,充實。這對你以後的發展會有很多很好的幫助。

一定要記住 不管是幹什麼,首先要把本專業學好學精!知道嗎?

以上是我個人的經歷與在大學期間的事情!給你簡單的說了一下!呵呵希望可以採納 並且會做的更好! 祝你成功!!!!

8樓:匿名使用者

做自己想做的事,如果不知道要做什麼就學習。

不要為昨天做了什麼而後悔,明天會更好!

拿幾次獎學金

參加比賽,體育的或者文藝的

不要參加社團,除非你在這方面特別突出,

逃幾次課吧,很刺激,剛開始。以後會發現逃課和上課一樣正常大一要學好,大二要玩好。大三開始為畢業準備,到大四發現晚了,很多事沒做。

大學還是要好好學習的,有時比高中還累!!!

9樓:牧野鸝歌

不好意思,最近一直忙。

1、學好英語,女生的it可以差一點,語言要成為強項。

2、專業課,自己感興趣的選修課,圖書館,多學知識,書到用時方恨少。

3、多考幾個證書對將來的工作可能有幫助,但是證書一定要和你的水平相等,不要為了證書而學習。

4、不要貿然參加社團,大一上學期結束後,你對各個社團有一定了解了,再選擇你覺得對自己有幫助的參加。寒暑假有機會的話打打工。一定要學會管理時間!

5、要自信、保持身體健康,不要計較胖瘦,人因可愛而美麗,自信是一種由內而外的美麗。

6、愛父母,等你工作了,就知道父母是多麼的不容易。

7、學校裡的友情是很珍貴的,善待你的朋友,善待他人。

8、遇到相愛的人就好好愛一場,“執子之手,與子攜老”。如果沒有也不要因此不開心,相信愛你的人也一定在找你、等你。

9、如果你受了委屈、誤解,要告訴自己: 有一個永遠冤枉不了的詞是“成長”!任何時候,都不要放棄希望!

10、保持自己的個性,哪怕是別人認為的缺點,不要認為女生不可以很堅強很勇敢或是不可以很嬌弱很幼稚,改變自己是痛苦的,況且這種痛苦不一定會有回報。

11、人生本來沒有任何意義,但是你要為她確立一個意義。

12、不要侷限任何人的經驗,人生要自己來走過,無論對錯,都是自己的選擇,笑對生活!

祝你快樂!

10樓:

1、 首先你應該在軍訓上好好表現,獲得輔導員的信任,這可以為你今後的學生幹部之路做好鋪墊。

2、如果是普通學校,非北大清華之流,上完大學幾乎對你找工作沒有很大的作用,所以你現在必須明確你工作打算,以確定你的學習計劃,我建議:

如果你要考研,那麼從大一就開始學好英語,以及專業課。如果你們本校就有保送的計劃,那麼必須保證綜合名次前3。另外不要認為學習好就是好,一定要積極參加學生會活動,並鍛鍊自己。

要是你準備當公務員,大2就要開始學習相關書籍。

3、亂七八糟的協會和團體不要參加,浪費時間也沒有用處,參加學生會才是主要的。

4、不要泡吧

5、不要覺得上了大學就該談戀愛了,否則你會後悔!!

6、儘量入黨!

我在大學期間做了3年的學生會主席,以上的經驗你一定要牢記,但是最重要的是,真誠,勤奮,才是你成功的關鍵。祝 好運。

11樓:85創業依寧

!!!要注意看我的我是打字的,

我看你個性還不錯吧,知道來這兒問一下自己不清楚的問題,我有點自己的經驗要告訴你,也是我自己整理一下吧!

首先就是要把自己的成績保持中上的水平,要不然你會花很多時間在糟糕的學習成績上的,這樣對你的大學生活是最大的惡夢,.其次,就是自己的生活了,從現在就開始想好一些很基本的問題,比如自己做什麼事會真的開心並願意付出行動,還有人生意義,職業發展等了.第三呢,就是要有好奇心,去看一下別人是怎麼生活的,讀書也行.

第四才是學校裡面的生活,這真不應該佔用你太多的時間,多走出校門才是很重要的,當然和同學玩玩鬧鬧,和女生說說談談也是很重要的.總之你要動起來.

呵呵,祝你大學生活愉快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有兩條建議:

一、家裡有錢了,就多豐富下課堂外的生活,對你以後踏入社會,施展八面玲瓏很管用。剛畢業的學生,都傻傻的。

二、家裡沒錢了,也不要自卑,努力學習,但不要成為書呆 子,多參加活動。

最後,等著畢業後你就知道,大學裡什麼才是最重要的,不是知識,是一個“人的成長”。夢想離你還很遠的時候,就不要想了,做好眼前的就是為夢想在努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千萬別帶電腦到學校

第二,抓緊時間多考幾個證書,分數及格就好,但要拿一次獎學金第三,要積極做一次幹部

第四,假期實習

第五,和同學搞好關係,大一多參加社團活動

暫時就這點

14樓:

首先,極度鄙視抄襲的行為。

一、考試一定要通過

二、談個可以長久的朋友

三、畢業時記住同學們的****

四、一定要把英語和計算機登記考試通過

五、鍛鍊身體一定不要放下

六、少熬夜

七,如果選定的話,列印出來,貼在牆上,沒事看看

1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其實也沒什麼,也沒多少人後悔吧

能力所及,有精力的多考些證書,多多運動,以後機會就少了不是,覺得自己還行,那就進學生會混混,不要什麼名堂,最起碼是積累些經驗,自己能明白些事兒。碰到自己心儀的朋友把握機會,不管結果如何,那會是段美好的回憶,也是成長的一部分。買電腦會墮落,因為你要查資料寫**,學校機房就已經夠了。

……自己慢慢體會吧,很多事情因人而異,祝你學業有成,事事順心哈!

馬上要上高中了,希望有經驗的學長學姐們能夠給一些高中學習的建議!謝謝!

16樓:昂立教育

高三是最為忙碌和緊張的一年,進入高三我們似乎連呼吸都急促起來,在忙碌和複雜的環境中我們需要的是冷靜,並且要有合理的計劃,根據計劃來進行,一切都會變得簡單容易,下面是高考過來人給高中生的18個日常建議,以供參考。

1、學會做人,學會做題。言而無信,何以為言;人若無信,何以為人。

2、別以為父母等告誡你“讀書是為自己啊”,你就可以輕鬆自如。既然你花著父母的錢,享受著父母給予的生命,那你也得為他們活。這,就是責任!

3、目標和動機很重要。要有明確的長遠目標,要有切實可行的行動計劃。初中畢業時,要給自己一個很好的就讀平臺,要帶著心怡大學的夢想進入重點中學,這樣就已經成功一半了。

4、考進了重點(著名)中學就萬事大吉!這是我至今聽到的最後悔的鬼話。正式錄取進來的同學,不一定上得了二本;交費來讀的同學,人家分數已經還在二本分數以上了。

5、善於接受別人的幫助也是一種智慧。充分利用同學、老師的資源,分享他們的勞動成果和智慧結晶,也是不可多得的機會。

6、心態決定成敗。無論在學習上,還是在其它特長展示中,要對自己充滿信心。參與自己想嘗試的活動,在失敗不斷完善,是提高自己的簡單途徑。

7、千萬別沉溺網路、遊戲。不然你近五年內一定會遭到報應的。

8、做事要專心,不論做什麼,無論學習或是玩耍,都要百分百的專心,這樣玩的時候不用到學習,學習的時候不會想到玩,才會不痛苦,才會坦然。

9、做事要有計劃,每天完成計劃中的事,心裡就踏實得多,坦然得多。學習不可打疲勞戰,保證好充足的睡眼。

10、學會選擇很重要。高中三年,無論買課外資料抑或看課外書籍,都要學會選擇。資料買一本做一本,而且還要鑽透。

課外書太厚太俗的不要看,流行**要少看,僅瀏覽,知道大概就夠了,不然就太浪費金錢和時間,還要遭老師批評。

11、隨時保持一種良好的學習狀態,不要過份輕鬆,那樣會放縱自己不學習,最後無所事事、百無聊賴、空虛寂寞。

12、有叛逆的想法和行動是正常的,但請在叛逆的時候,想想畢業後的自己。

13、別為了省事不學數理化,別因為理科不行才選擇讀文科。別以為文科很好學也好考,那是一個謊言。

14、珍惜高中**時間。不要臨近高考才知道時間的重要,高中不是你想像的那樣長,做事前先想一想值不值得,別把寶貴的時間浪費在無所謂的閒雜事務上。

15、時時想想自己最初的夢想。要知道讀書是為什麼,那是學習的動力,不再迷茫,不再疑惑,堅持不停地走下去。

16、高中學習必須要持續地投入。別在高一時成天在青春期的幻想中參加一些聚會、遊玩中度過,到高二就迷茫,高三就後悔,唉高三才想起努力,奮鬥起來太難了!

17、高一要學會適應、學會學習;高二要學會**、不隨大流;高三要執著,相信困難是暫時的,分數和名次上升是你的最大樂趣。

18、高一時哪怕班上倒數10名,但只要奮鬥,達到前15名是很有希望的,我們班這樣的例子不少。高

一、高二也要認真對待學習,為高三打基礎,這樣高三學習才更輕鬆。

馬上上大學了,想問下各位學長我有沒有必要買旅行箱

行李箱必須能用到 除非你家是本地的可以慢慢回家運 一般行李箱就是開學放到學校就閒置了 如果你衣服或者東西多的話也挺有用 學校空間畢竟有限 一般乙個人乙個箱子也裝不了多少東西 女生一般買乙個小一點方便攜帶的行李包 除非你有物件幫你拿著 要不很累的 行李箱一般就是換季時候從學校往家運不穿衣服 從家裡把衣...

我馬上就要進入大學了,但害怕進宿舍不知道怎樣和舍友沒打招呼,怎樣和他們相處,反正就是怕和人交流

新生對大學都有一種畏懼感 擔心同學關係 擔心不適應新環境 其實沒必要 即使內向 大學也沒有人會故意刁難耍壞心眼的 大學是個和睦的地方 大家都相愛相處 勇敢一點 你大學還有可能變得外向開朗吶 進入新環境都會緊張的,這是正常的,平常心就好,越不是太在意,反而能自然些。我剛到乙個公司工作,我剛搬進宿舍住了...

在大學裡進入學生會有必要嗎我馬上要進入大二了,在系

沒什麼必要啊 學生會那種東西都是招人煩的事,而且你大二了進那個也沒啥意思了。納新之類的還得和小一屆的一起 大學有必要進學生會嗎?有必要。首先在學生會你可以認識更多的同 學,不僅僅是自己學院的同學,還能認識其他學院的同學,你的人脈會更廣。其次,學生會需要經常組織活動,不僅可以鍛鍊組織能力策劃能力,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