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胡適的寧鳴而死不默而生,胡適的愛讀書的名言

2021-09-01 13:00:28 字數 1165 閱讀 5295

1樓:

寧可鳴出真理而犧牲,不要沉默而偷生

胡適的名言?

2樓:

胡適的名言如下:

1、怕什麼真理無窮,進一寸有一寸的歡喜。——胡適2、大膽的假設,小心的求證;認真的做事,嚴肅的做人。——胡適3、身行萬里半天下,眼高四海空無人。

——胡適4、寧鳴而死,不默而生。——胡適

5、對人事可疑處不疑,對原則不疑處存疑。——胡適6、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有七分證據不說八分話。——胡適7、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胡適

8、歷史不是一個任人打扮的小姑娘。——胡適9、少說點空話,多做點實事。——胡適

10、寬容比自由更重要。——胡適

11、無目的讀書是散步而不是學習。——胡適12、科學精神在於尋求事實,尋求真理。——胡適13、讀書要四到:

一是眼到,二是口到,三是心到,四是手到。——胡適14、朋友們,在你最悲觀最失望的時候,那正是你必須鼓起堅強的信心的時候。你要深信:

天下沒有白費的努力。成功不必在我,而功力必不唐捐。——胡適

15、身行萬里半天下,眼高四海空無人。——胡適

3樓:致閱歷史

胡適筆下的8句人生哲理

胡適說過什麼名言

4樓:fat劉濤

醉過才知酒濃,愛過才知情重,你不能做我的詩,正如我不能做你的夢。

“明心見性,何補於人道的苦痛困窮!坐排主敬,不過造成'四體不勤,五穀不分'的廢物!。

胡適的愛讀書的名言

5樓:匿名使用者

1、怕什麼來真理無窮,進一寸有一源寸的歡喜。

2、大膽的假設,小心的求證;認真的做事,嚴肅的做人。

3、身行萬里半天下,眼高四海空無人。

4、寧鳴而死,不默而生。

5、對人事可疑處不疑,對原則不疑處存疑。

6、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有七分證據不說八分話。

7、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

8、歷史不是一個任人打扮的小姑娘。

9、多研究些問題,少談些“主義”。

10、少說點空話,多做點實事。

11、美國人來了,有面包,有自由;蘇聯人來了,有面包,無自由;他們來了,無麵包,無自由。

有誰知道菲戈的,有誰知道菲戈的資料

姓名 菲戈 性別 男 英文名 luis figo 出生年月 1972.11.04身高 180cm 體重 75kg 國籍 葡萄牙 籍貫 專案 位置 前衛 俱樂部 皇家馬德里 俱樂部號碼 國家隊號碼 7 菲戈簡介 國家隊進球 出場 29 96。2000年歐洲足球先生,2001年度 世界足球先生 歐洲盃後...

有誰知道這是哪個年代的瓷器,有誰知道Avenel在美國哪個地方

真品是清代的風格 真品有收藏價值的,真品一定要好好儲存!青花瓷盤是花押款的,花押款是清中晚期比較流行的一種款識,你的這個青花瓷盤就是清末時期的花押款的,收藏價值不大,也不高。另乙個是青釉開片青花花澆,屬於近代瓷器做工很差,釉料低劣,沒有收藏價值。有誰知道avenel在美國哪個地方 avenel在新澤...

有誰知道這首歌,有誰知道這首歌的歌名

這歌名叫什麼有誰知道?這條街歌手冷漠 有誰知道這首歌的歌名 用情最深的人 詞曲 趙真編曲 方輝 演唱 趙真 和你相遇在茫茫的人海 只因為乙個眼神 卻不想乙個深情擁抱 能換來你的吻 從此兩個相愛的人就像彩蝶的化身 飛來飛去已慢慢變成畫中的人 緣分走到了盡頭的時候 痛它從不敲門 怎麼能不明白你離去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