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必須通過司考才能拿到律師從業資格

2021-09-01 12:16:17 字數 697 閱讀 9652

1樓:

是!沒錯!

要從事司法工作,司法考試是必須過的!

有本科就可以報考,但很難!每年通過率不到10%!而且考過之後也不是就一切ok了,還要看你有沒有本事和門路。

通過司法考試意味著生什麼?是不是就有律師從業資格?

2樓:楓橋映月夜泊

1.司法考試證相當抄於駕駛員的駕駛證,會計師的會計從業資格證,如果沒有,這個行業你幾乎沒有從業的資格,最起碼法律上和社會上是不認可的。但是,有了這個證以後,雖然你可以從事這方面的工作了,但是證件卻只是前提,就像駕駛員有駕駛證了,但是不一定能有車是一樣的道理。

2.證不是萬能的,如果沒有是萬萬不能的。這個證是前提,雖然這個前提很難。

3.律師方面是  律師執業資格證。通過司法考試以後如果你在律所實習學習一年經考核合格後,司法局會給你律師執業資格證書。相當於律師的從業執照。

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一個從業資格和門檻,沒有通過司考永遠是水軍,面子上過不去!

4樓:法律教育網編輯

您好:通過司法考試可以申請律師執業資格證書,然後通過一年的實習,可以申請律師執業證書。

祝您好運!

5樓:彡彡來早

反正要想去律師事務所,或在司法領域 通過司法考試是必須.

律師是不是必須只能在律師所上班啊?能不能在網上兼職辦理一些業務

律師必須只能在乙個律師說上班。中華全國律師協會 律師執業行為規範 第十一條 律師在執業期間不得以非律師身份從事法律服務。律師只能在乙個律師事務所執業。律師不得在受到停止執業處罰期間繼續執業,或者在律師事務所被停業整頓期間 登出後繼續以原所名義執業。您可以做兼職律師,但是兼職律師是指取得律師資格和律師...

現在離婚是不是要等月才能拿到離婚證

朋友你好。如果你們是協議離婚的。兩個人一起去民政局,當場就可以拿到離婚證的。聽說現在離婚要等乙個月才能拿到離婚證是真的嗎?暫時沒有。離婚登記的程式 1 離婚的男女雙方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 縣級市民政局 或鎮人民 婚姻登記處提出申請。2 雙方當事人填寫 申請離婚登記宣告書 並在婚姻登記員面前簽名或按...

大學欠學費,如果退學的話是不是必須繳清才能退?

退還學費的前提條件是你必須先辦理完退學手續。教育部 國家發展改革委 財政部關於進一步規範高校教育收費管理若干問題的通知 教財 2006 2號 中明確規定了 學生繳納學費後,如因故退學或提前結束學業,高校應根據學生實際學習時間,按月計退剩餘的學費。具體內容可自行到網上搜尋。具體計算為年學費扣除已經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