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機車電力變壓器是什麼變壓器?介紹下鐵芯組裝,和質量檢驗和線圈生產,組裝,質量檢驗等確切的資訊

2021-07-31 17:47:40 字數 713 閱讀 4734

1樓:馬溫坡

1)b0轉向架採用牽引電機輪對空心軸全懸掛和單側直齒六連桿萬向節傳動,以滿足準高速客運機車減小簧下重量,並獲得良好的動力學效能及特定效能。牽引裝置為推輓式低位平牽引杆,牽引點距軌面高 220mm,有利於機車粘著牽引力的發揮。 (2)採用900kw的zd115型脈流牽引電動機,該電機為全疊片結構,雙h絕緣。

(3)機車主電路為不等分三段半控橋式整流電路,並採用閘流體分路無級磁場削弱電路,可實現機車牽引特性全執行區無級調速。整流裝置採用大功率的閘流體kpa1300 -28和整流管zpa2100-28。 (4)機車電制動方式為加饋電阻制動,在低速區能保持大的制動力。

(5)採用微機控制系統,控制功能有特性控制、防空轉廠防滑行控制、速度分級控制、過分相控制以及診斷、監測顯示等功能。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應該是牽引變壓器,一般用油浸式變壓器。工藝各個廠都不同,買本變壓器相關的書看,工藝上差不了太多。

3樓:閩域王子

任何的變壓器都是由鐵芯和線圈,冷卻體。絕緣體以及外殼組成。鐵芯是一個口字型,由n片鐵片組成,,裡面有兩個線圈。

一個大一個小。匝與匝是不能通電的。關鍵不是幾句話能說清楚地。

如果要回答完整這問題。起碼是3000字。你去查電壓與電阻,及電流的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火車還是16噸、8噸機車你得說清處

電力變壓器有何特點

電力變壓器是一種靜止的電氣裝置,是用來將某一數值的交流電壓 電流 變成頻率相同的另一種或幾種數值不同的電壓 電流 的裝置。當一次繞組通以交流電時,就產生交變的磁通,交變的磁通通過鐵芯導磁作用,就在二次繞組中感應出交流電動勢。二次感應電動勢的高低與一二次繞組匝數的多少有關,即電壓大小與匝數成正比。主要...

變壓器銘牌的主要技術引數有哪些電力變壓器銘牌上主要引數有哪些

標註在變壓器的銘牌上的主要技術資料,主要包括 額定容量 額定電壓及其分接 額定頻率 繞組聯結組以及額定效能資料 阻抗電壓 空載電流 空載損耗和負載損耗 和總重。a 額定容量 kva 額定電壓.額定電流下連續執行時,能輸送的容量。b 額定電壓 kv 變壓器長時間執行時所能承受的工作電壓.為適應電網電壓...

電力變壓器的主要技術引數有哪些,變壓器的主要引數有哪些?

變比,高壓側對低壓側絕緣,高壓側對地絕緣,低壓側對地絕緣,直流電阻。變壓器的主要引數有哪些?變壓器的主要引數有電壓比 頻率特性 額定功率和效率等。一 電壓比n 變壓器的電壓比n與一次 二次繞組的匝數和電壓之間的關係如下 n v1 v2 n1 n2式中n1為變壓器一次 初級 繞組,n2為二次 次級 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