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工作後發現自己的能力完全不足,該怎樣提公升

2021-09-01 08:01:17 字數 4947 閱讀 5205

1樓:侃侃社會人

虛心向老員工請教,主動加班學習,工作之餘多讀相關的書籍。

人貴有自知之明,你能意識到自己能力上的不足,這就已經比絕大多數人都強了,只要明白你缺什麼,努力去學就好了。

剛從學校出來踏入社會,憧憬和現實之間的巨大差距,會讓人很受打擊。只有能迅速適應社會的規則,你才能在職業道路上走的更遠。

進入一家公司之後,既然已經發現自己的能力不足,那就一定要謙虛學習,不要總認為自己的學歷高就怎麼樣,經驗很多時候是無法用學歷來彌補的。

在公司裡手腳勤快一點,嘴甜一點,沒有人會討厭這樣的人,你向別人請教的時候,也沒有人會拒絕你。

盡快適應公司的工作節奏,你才能在這個公司裡面呆下去,不至於畢業就失業,搞到最後連自己都養***。

能力不夠,時間來湊,你明確知道自己現在能力上有欠缺,那就不要害怕花費時間和精力在上面。

上班早到一會兒,下班晚走一會兒,早上給自己定個工作規劃和學習規劃,晚上總結一下這一天所得,你會有很大的進步。

總是有很多人明知道自己能力不夠,卻不願意去學習,也不願意花費更多的時間在上面,這樣的人又憑什麼跟上其他人的腳步呢?

除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之外,想要培養自己的專業能力,你必須要去多讀一些相關的專業書籍。

都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如果你沒有相關的知識儲備,很多東西真的是沒辦法學習,也永遠都了解不了。

在公司做乙個人見人愛的人,努力的去適應社會的節奏,把工作當成是一種另類的學習方式,你會發現社會其實和學校沒多少不同。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坦然面對普通的自己,然後不斷的去努力吧,祝你未來有乙個好的發展!

2樓:鋒昌林

畢業工作後發現自己的能力完全不足,該怎樣提公升?個人能力提公升計畫

「六查六看」個人能力提公升計畫

通過「六查六看」,按照「兩學一做」活動要求,緊密聯絡個人實際,同時, 結合自己的工作,對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進行了深入的自查,在此簡單談幾點個人體會。

一、 存在的主要問題:

1、理論學習不夠好。一是學習的自覺性不強。對學習的重要性認識不夠充分,常因工作多而放鬆學習,缺乏鍥而不捨、孜孜不倦的學習精神。

存在學習上的不夠認真,抓得不緊,鑽得不深。三是學習的實效性不強。理論聯絡實際不夠緊密,學以致用、學用結合不緊,有學用脫節的現象。

2、思想認識不足。存在片面地自我滿足意識,自認為工作努力、表現良好,沒有違反任何規章制度,沒有什麼問題需要自查自糾,態度不夠端正。

3、開拓創新意識不強。雖然在本職崗位上一直努力地工作,但都很被動,工作超前意識不強,不能積極主動地為領導分擔責任。

4、精神狀態不佳。存在思想消極,沒有積極向上,銳意進取的精神面貌,在工作中存在安於現狀的心態,積極性和主動性還不夠,缺少積極進取和主動創新能力。

5、工作作風浮躁。在工作中,心存急躁,辦事馬虎急於

44/20頁

求成,對待工作有應付了事的態度,工作效率低下;沒有自主學習能力,安於現狀,不思創新、進步,沒把理論知識用於實際工作

中去,沒有用新知識、新觀念武裝頭腦。

二、提公升計畫

針對自身存在的不足,我計畫從以下幾點進行改進:

1、加強自身建設,提高素質。一是在政治理論素養上下工夫,加強對政策理論水平的提高。二是在業務,在專業知識,積極參加各類培訓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和服務水平,做到理論聯絡實際,全面發展。

2、強化責任,提高效率。在思想上嚴於律己,對自己的工作多用心、用腦,領導交辦的事及我自己份內的事做好計畫,使其有序、有時、有步驟地完成,樹立強烈的時間觀、效率觀、質量觀,同時變壓力為動力,積極促進自身能力的不斷提高。

3、振作精神,自我加壓,自我鼓舞,改進工作作風,精神煥發,以熱忱的工作激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4、要進一步解放思想,繼續打造「求真、務實、高效」的工作氛圍。針對工作中存在的重點問題,緊緊圍繞打造「求真、務實、廉潔、高效」的氛圍,結合崗位要求,從工作的目標、效入手,加大工作落實力度。

5、進一步提高服務質量,提公升工作水平。堅持以政治理

3樓:猥瑣de星星豬

正視自己放的錯誤,實事求是,看清自己的缺點,以後的工作中保持清醒的頭腦,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也不要否定自己的能力,多加強學習,和有經驗的朋友虛心請教,成長中提公升自己,相信相信的力量。

人是在犯錯中成長的,沒有錯誤哪來的正確呢!一般都會說過來人,其實說的就是經驗十足的人!沒有經歷**來的經驗呢!

所以不必太記掛在心裡!本人經歷分享下:我從事了乙個比較不錯的行業,然後把幾個不錯的朋友叫過來一起幹,(我在單位任經理職位,賺地下人的提成),基本上一週吃幾次飯,都是我花錢,唱歌也是我花錢,我感覺都是哥們,我花錢正常,可時間一長,他們認為我花錢是應該的!

果不其然,他們直接跟總監談,說有我沒他們,總監呢也是乙個有奶便是娘的人!我乙個人業績肯定沒有他們多,結果就把我出局了!這不很尷尬的局面嗎!

但是我不後悔,因為我沒幹什麼缺德事!問心無愧!工作我不在乎,有能力**都能賺錢!

我氣氛的是我幫一群所謂的朋友找到個好工作,還好吃好喝伺候,最後做了東郭先生!結論就是雖然是「朋友」,但不能讓他們知道你的底!該有距離有距離!

這就是我最大的失誤!為此我也傷心了幾天!最後總結就是現在的社會真心換不來真心!

還是虛偽點比較好!有些時候沒有什麼低谷不低谷的,你經歷了就是得到了,花多少錢買不到!其實你是賺到了你說對嗎?

4樓:淨成

和缺點分析的很透徹,自己可以對照著看,發現自己的缺點。我看了這本書後覺得收穫不小。第二:

可以和關係好而且上進的朋友,說出你的目的,為了提高自己,兩人分別說出對方的缺點或者是需要改進的地方。前提是不要太惡毒,先天的缺陷就不要說了,畢竟不要傷了友誼。以促進自我發展為目的來溝通交流。

第三:如果乙個人說你有這個缺點,可能是他自己心胸狹隘,但如果3個4個說你有這個歌缺點,你就要認真對待了。 注重學習能力培養,提公升知識素質。

現代社會是知識**的時代,知識就是力量、就是生產力,不學習則必將被社會所淘汰。首先,我們要具備廣博的知識修養。豐富的知識儲備是我們事業成功的資本和基礎,同時在觀察和分析問題時才能視野開闊、思維敏捷,抓住問題的實質和關鍵,更好地處理相關工作。

其次,我們還應重點學習專業知識。 提公升能力素質。能力是乙個人的知識智慧型在工作中的綜合體現,即完成一定活動的本領,能力素質是個人素質的核心。

要把工作做優需注重培養自身四個能力:一是應變創新能力。敢於面對挑戰、抓住機遇,敢想、敢幹、敢變。

二是交際協調能力。要培養通權達變的熟練的人際交往能力,能夠善於與上級、同事及其他人員交往,正確處理個人與上級及同事的關係;要培養處理各種矛盾、協調各種關係的能力。三是組織能力,對於自己任務能夠合理安排、聚集人力高效率的完成。

四是**和決斷能力。要培養全域性觀念做到深謀遠慮,防止目光短淺,能**事物發展的趨勢;要培養自己的決斷能力,面對錯綜複雜、緊迫突發事件能夠採取果斷措施,解決問題。 保持良好心態,提公升身心素質。

一要注意克服不良心理影響如自卑、自大、多疑、嫉妒等心理障礙,保持寬闊的心胸,遇事能容、能忍,能泰然處之;二要培養堅強的意志,在遇到困難時能夠不氣餒、不灰心。做到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志。

5樓:遺忘記憶

隨著全球就業市場的激烈競爭,越來越多的畢業生發現,學位根本不足以支援他們在剛畢業時找到理想的工作。這一狀況,已經很多年了。

學生們努力完成學位,其中一些成績優秀、令人印象深刻的學生,畢業後仍無法獲得他們第乙個有意義的社會角色。

考慮到學位的高成本和所產生的債務水平,很多人會問,大學學位到底是否值得?很多學生因大學沒有讓他們在畢業後有足夠「就業」能力,而感到沮喪和不滿。

將提高就業能力的更廣泛技能嵌入學位課程,是解決畢業生失業問題的辦法嗎?如果是,誰有責任提供或尋求這些更廣泛的專業知識?

學習不僅是為了找份工作

大多數學生認為,就業能力只是能夠找到乙份工作,而不是個人和職業發展過程。如果學生能意識到,就業能力應該為個人和職業發展做準備,他們會建立乙個與專業課程相關的技能、素質和成就的快取,而不是簡單地列出他們已經學到的通用技能。

這需要改變想法,表明就業能力不能僅僅由手頭的機構教授,而是學生和大學之間的合作關係。教育者提供意識和工具;學生必須在他們的學習和學習之外反思這一點,以實現類似於教師、醫生和律師在整個職業生涯中經歷的職業發展。

這需要問責制,敦促學生自主培養和管理自己的技能和個人屬性,利用他們的整個大學經歷,包括課內(學術)、課外和課外(工作經歷)。

最大化機會

大學有責任推廣學生就業能力的五個基本要素。這些要素包括職業發展學習、工作和生活經歷、學位學科知識、技能和理解、一般技能和情商。

值得注意的是,這些要素本身很重要,但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畢業生的就業能力,五個要素都應該得到實施和發展,因為它們是相輔相成的,對確保更積極、更可實現的結果是不可或缺的。

大學必須促進就業能力,這是乙個持續的發展過程,畢業後將繼續成為專業實踐。這不僅僅是提供職業服務、就業諮詢,甚至是招聘會。

相反,他們應該提供全面的指導策略,滿足學生的個人需求和他們選擇的職業,為他們提供充分的機會,通過指導專案、客座演講和開放式問答講座,與行業領導者建立聯絡和學習——不要忘記通過實習獲得工作經驗的更傳統的方法。

就業能力——一種夥伴關係

考慮到獲得大學學位的高昂成本,從一開始就積極為學生提供促進發展和拓寬就業前景的大學,其投資回報率更高。畢業後,擁有微調技能的學生,更有可能在專業實踐中獲得成功

如何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6樓:小五帶你看社會

02、與同事、領導等都有良好的溝通在工作中與同事、領導的溝通是很重要的,一旦沒有良好的溝通,就容易使工作上產生錯誤。如果沒有與同事溝通好,就容易在工作的配合上出現紕漏,導致工作沒有效率。如果沒有與領導溝通好,就容易做錯領導所指派的事,給領導留下不好的印象,同時自己的工作能力也將顯得不如他人。

要想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使工作完成得更有效率,溝通是必不可少的。

當你學了新的技能和知識後,原先不會的工作,可能在學習完以後就可以熟練掌握了,這就使得你的工作能力大大提高了。

所以,如果要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就要改善你消極的工作態度,熱情積極的去工作。

畢業一年多了,從事的工作和大學專業完全不靠邊的,現在重新找工

畢業兩年多咯,就畢業上了半年的班,創業兩年,現在推翻一切從頭再來,現在找工作很難哦,真的很難。共勉學弟。來自職q使用者 黃先生 萬事開頭難,慢慢來,別著急,心態放好就行啦 來自職q使用者 郝女士 明年畢業,現在想找工作,本科是旅遊管理專業,想跨專業找工作,現在在上海,沒有想好具體做什麼工作,家 如果...

鏡子中的自己和現實中的自己是不是完全不一樣的

看看你用的是什麼鏡子了!想要什麼樣的自己呀!如果乙個平整 bai的鏡子照出你就是 du真實的你,zhi有的比較平dao整,裡面的你會回比較真實,如果答是凸鏡,人就會看起來比較胖,如果是凹敬,人就比較瘦。因為鏡子像是由光所形成的,不同的鏡子照出來的物體是不一樣,因為每一面鏡子的折射度都是不一樣的,即使...

大晚上的為了趕地鐵老公只顧自己跑,完全不管我,我的心都涼了

有時候不經意的一個舉動就會讓自己很落寞,所以細節決定成敗。感情是什麼?感情,是人內心的各種的感覺 思想和行為的一種綜合的心理和生理狀態,是對外界刺激所產生的心理反應,以及附帶的生理反應。如 喜 怒 哀 樂等,感情是個人的主觀體驗和感受,常跟心情 氣質 性格和性情有關。感是思維概念,是感覺,情是依託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