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本人畢業後沒找到滿意的工作,打算畢業後再考研。戶口 報到證這些怎麼處理呢

2022-03-31 07:10:13 字數 1117 閱讀 7510

1樓:匿名使用者

報到證簽到你們當地人事部門,戶口也遷回去。不要跟學校籤什麼檔案儲存的協議,為了騙就業率,以後特麻煩。

你就去你們當地人事局,不要勞動市場,勞動市場是沒學歷的人士調動,本科都去人事局。去人事局裡問清楚檔案放到這都需要什麼手續,基本就是報到證寫上你們人事局的抬頭就可以了。檔案可能是學校寄,也可能是讓你自己拿著。

有的地方報到證需要遷兩次,第一次是簽到省人事部門,然後在遷往低階市區,你去問清楚就可以了。

2樓:

建議結合以下兩點考慮:1、擬報考高校是否在你就讀的城市,如果是的話,去當地人才交流中心出接收函,就業報到證開到當地人才,戶口也籤轉過去,你考上研究生後,再從人才轉到你讀研高校;

2、如果擬報考高校不在你就讀的城市,即可以選擇1中的做法,也可以不做任何事情,就業報到證自然開回原籍,你需要帶著就業報到證、戶口遷移證回生源地人社局辦理報到手續,學校會將你的檔案通過機要件轉寄到生源地人社局,考上研究生後,同樣回生源地轉檔案及戶口。

祝順利!

3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過來人,我給您提幾條參考建議: 首先,你要搞清自己想要讀研的目的何在。多數人都認為其目的是找乙份好的工作,既然如此,若本科畢業能夠找到理想的工作,可以考慮先工作幾年,等想充電的時候再讀研也不遲。

如暫時沒找到合適的工作,不妨考慮先讀研。 其次,你要考慮好自己的實力,畢竟考研和找工作會有些衝突。如果認為自己有足夠的實力,不妨作乙個兩手準備,在考研的同時兼顧找工作。

最後,我想家庭的經濟勢力也是自己應該考慮的乙個方面。如果經濟狀況不允許,還是先工作較好。 希望以上幾條建議能夠給您以幫助

4樓:梁邑小生

去當地人事局,辦理報到證簽約問題。戶口最好也籤回去,因為一旦讀研了,還有機會籤出來(一般高校都可以)。也可以放在原本科所在地派出所,等考試成功再籤往研究生院校所轄公安部門。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找到穩定工作,你拿的就是擇業證,沒關係,戶口遷回當地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wangsecond2 意見,戶口還是先遷回家吧,掛在學校沒任何好處。

大家好,我是環藝專業的,剛從學校畢業出來,找工作處處碰壁,都

你好,我也是環藝專業的,之前像你一樣剛出來實習,也是很難找到工作,因為畢竟沒有實戰的經驗,也沒有紮實的基礎。面試的時候實戰就免不了的,麵是一家就是乙個早上,當你設計完了,還讓你等通知。想起都心酸,當時很想放棄對口的工作了,但是最後還是堅持了,在一家比較少的公司,做了設計助理,工資只有八百,還不包吃住...

大家好,本人上班族,想學一門技術接私活,現在工資不高,有什麼

現在這bai個社會東西 du太多,所以選擇的時zhi候要謹慎 仔細。dao學技術最重要 回的就是看這答個技術熱不熱門,學出來能不能找到工作。不然浪費家裡的錢還有自己的時間,得不償失。選擇的時候,多問問人,看看這個技術咋樣。我個人覺得現在川菜發展眾所周知是很好的,學川菜廚師不錯。本來現在廚師就是個熱門...

大家好昨天檢到的鴿子,有腳環,但怎麼能找到他的主人,腳環CHN 72251腳環

chn是中國信鴿協會的抄統一足環 一些搜襲 鴿 可以根據足bai環號查到該羽鴿 du子的 zhi相關比賽資訊,如果有主人dao或者比賽所屬的當地信鴿協會,然後到信鴿協會裡面找尋近期比賽資料,以及會員成員名單,可以找到該主人的。不過最好的辦法就是放它自己回去找主人,吃飽喝足只要身體沒大礙,一般情況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