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有引力各個常用公式及應用條件,高中物理萬有引力定律公式的適用條件各是什麼?

2021-09-01 04:36:00 字數 1307 閱讀 3288

1樓:名嘴單挑王

表面重力加速度:

gmm/r平方=mg

軌道上的重力加速度:

gmm/(r+r)平方=mg

人造地球衛星:

gmm/r平方=mv平方/r

gmm/r平方=mw平方r 注:w為角速度gmm/r平方=m(2派/t)平方r 注:t為週期gmm/r平方=ma向 注:

a向為向心力加速度

g=6.67*10的-11次方(n*m平方/kg平方)

2樓:匿名使用者

萬有引力定律:自然界中任何兩個物體都是相互吸引的,引力的大小跟這兩個物體的質量乘積成正比,跟它們的距離的二次方成反比

公式是f=gmm/r²

g為萬有引力常量 為6.67259×10^-11(牛·公尺^2)/(千克^2) 一般都用6.67那個數來算

m,m分別為兩物體(一般是星體)質量

r為兩星體之間的距離

適用條件

巨集觀(質量足夠大)

低速(速度和光速相比遠遠小於光速)

相距足夠遠(遠到有一方或雙方的體積都可以忽略不記)

高中物理萬有引力定律公式的適用條件各是什麼?

3樓:情感新港灣

高中物理萬有bai

引力定律公式的適

du用條件zhi:只對於

質點或者可視dao為質點的內

物體適用。

萬有容引力定律是艾薩克·牛頓在2023年於《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上發表的。牛頓的普適的萬有引力定律表示如下:任意兩個質點有通過連心線方向上的力相互吸引。

該引力大小與它們質量的乘積成正比與它們距離的平方成反比,與兩物體的化學組成和其間介質種類無關。

當牛頓非凡的工作使萬有引力定律能夠為數學公式所表示後,他仍然不滿於公式中所隱含的「超距作用」觀點。他從來沒有在他的文字中「賦予產生這種能力的原因」。在其它情況下,他使用運動的現象來解釋物體受到不同力的作用的原因,但是對於重力這種情況,他卻無法用實驗方法來確認運動產生了重力。

此外,他甚至還拒絕對這個由地面產生的力的起因提出假設,而這一切都違背了科學證據的原則。

牛頓的經典力學只適用於低速、巨集觀、弱引力,而不適用於高速、微觀與強引力。

4樓:匿名使用者

萬有引力基本都使用

而向心力公式在做勻速圓周運動的時候使用

在做勻速圓周運動的時候,萬有引力等於向心力

5樓:你沒機會的

萬有引力在廣義宇宙下都適用,後面的是向心力吧?只適用於圓周運動

萬有引力與地球磁場之間關係,萬有引力與地球磁場和磁鐵磁場有何關係

兩者之間沒有任何關係。萬有引力是一切物質包括粒子的本質之一,到目前科學界還無法解釋粒子為什麼總是結成團,就是萬有引力是怎樣形成的。地球磁場的成因,說法各不同,其中比較有說服力的,是地殼內部高溫岩漿以離子態的流動,和洋流共同形成。四大相互作用力之間關係,也就是統一場理論,無數科學家都為之奮鬥,包括愛因...

什麼是「萬有引力」定律?萬有引力的定律是什麼

萬有引力定律是艾薩克 牛頓在1687年於 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 上發表的。牛頓的普適萬有引力定律表示如下 任意兩個質點通過連心線方向上的力相互吸引。該引力的的大小與它們的質量乘積成正比,與它們距離的平方成反比,與兩物體的化學本質或物理狀態以及中介物質無關。公式表示 f g m1m2 r r g 可以讀...

萬有引力的相關問題

萬有引力的分力是重力和向心力,這是對於地球上的物體來說的,這個向心力是指物體隨地球自轉的向心力,不是指衛星的向心力。所以,在太空中,萬有引力 重力 向心力,不存在 萬有引力的分力是重力和向心力 的說法。其實都對,衛星在太空時的重力為0,因為不需要你往外拉衛星,衛星也不會落向地面。重力是表象,就是你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