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這個縣城,我其實認識的人很多,但當中很多都是有錢人。我是個窮人,窮人能和有錢人玩在圈子嗎

2021-08-31 15:00:46 字數 6899 閱讀 1776

1樓:宗初

窮人能私有錢人玩在一個圈子裡。每個有錢人並不是生來都很有錢,也是通過自已努力創業得來的。但也有家庭上輩的遺產而有錢的也有,但也只是少數。

很多也是通過和富人在一個圈子裡拼摶創業而有錢的舉不勝舉。所以,只要窮人用智慧善於與富人協作創業交往,也可能得到富人的信任,以後也有可成為富人。

2樓:快樂茄子彤彤

認識人多不奇怪。認識並不代表你們是朋友,不是朋友,之間自然沒有過多來往和友情。窮人可以和有錢人在一個圈,那都是人家老闆,你做工仔的角色。

玩是玩不到一塊的,別人去高檔場所你能去嗎?去一次就是你一月收入,你如何去應付?人家聊的是生意上的話題,聊的是孩子讀什麼名校。

你聊什麼?除非你有什麼特別之處,比如才華,自己覺得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要有尊嚴的去交往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窮人和有錢人交往不下去主要原因是自卑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識很多公安的,但我和他們就不是一個圈的

6樓:偶爾1問

能在一起玩,不過也就是一段時間,朋友在一起總要請吃飯請洗腳一類的消費,時間長了你負擔的來嗎?或者說吃穿用這些,他們一聲名牌你一身地攤

7樓:安防

可以 要注意分寸 記住你不可能什麼事都和他們同步

8樓:不瞭解釋權

因為那個有錢是一個傻子

9樓:兵王

可以,只要你放下自我就好

10樓:小東北夢人生

當然不能了 你拿什麼跟人家玩

11樓:秋風抹雨

不能,除非你有某項能力。

12樓:暖楠啊

能 要看有錢人是什麼樣的

我是個窮人,我其實不想認識有錢人,但親戚朋友很多都是富二代,壓力很大。我真正玩的起的朋友很少。一個

13樓:雙書雁

他們看得起你,好事。他們看不起你,壞事

14樓:

讓生活變好的金鑰匙不在別人手裡,放棄我們的怨恨和嘆息,美好生活就垂手可得。我們主觀上本想好好生活,可是客觀上卻沒有好的生活,其原因是總想等待別人來改善生活,不要指望改變別人,自己做生活的主人。

15樓:__呵呵

無所謂的事,但是他們不會跟你玩。

16樓:帖靜槐

不亢不卑,正常行往。

其實說真的,我真的不想認識很多有錢人,但我很多親戚朋友都是上百上千萬的有錢人,活的好累,我一個窮人

17樓:說多了全是淚

這個逼裝的我給82分 剩下的已666的形式發給你

18樓:瘋螞蟻

別人有錢和你有什麼關係呢?他們能代表你麼?然並卵~

19樓:為什麼都叫迪兒

這個逼裝的打的我措手不及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個窮人沒有一個很有錢的朋友,可以給我介紹幾個?

有沒有人和我一樣,一個窮人但親戚朋友很多都是富二代。雖然認識的人多,但貧富差距大,經常能聚在一起耍

21樓:在穆墩島喝咖啡的夏侯淵

物以類聚 人以群分 也不能絕對的說只能結交窮人朋友只是差距太大很難適應在一起

22樓:微微嫋嫋

不是啊,只能說有親戚朋友是富二代,但是他自己過得好,不帶你發財而已

23樓:奇幻夢潁

窮的要有志氣,咱不去偷不去搶靠自己的雙手去賺錢自己每天開開心心的就是最幸福的,富二代他們也有煩惱!加油!最後你是最大的贏家!!

24樓:賴琲

有,但我知道看你自卑不自卑,看看對方可交不可交,他有錢怎麼了,你也不借人家的

25樓:sunny我的吧

這想法不能學,要學習他們身上的優點,為自己用,將來你必定是個大亨

26樓:白墨

什麼樣的人交什麼樣的朋友,這就起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交朋友也是講究般配的。

27樓:段凌柏

不是了,窮才能看出一個人的品質,

28樓:熱情的

不是,只要你努力就行

我是個窮人,但我有許多有錢的親戚朋友。我其實真的不想認識有錢人,壓力很大。為什麼很多人喜歡結交有錢 10

29樓:帥氣的小峰哥

因為多個朋友多條路,更何況是有錢的朋友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因為虛榮,希望融入對方的圈子吧!

31樓:手機使用者

其實這沒什麼好不好的,如果你身邊都是窮人,你會感到焦慮嗎,至少別人都比你強,你有什麼理由變弱呢

32樓:孤雁111111歲月

窮在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

33樓:蝶夢

錢是別人的,結交他們沒意義,只要自己幸福就好

34樓:何為未知

人際關係也是生活中的一部分 不一定是有錢人

35樓:夢隨情牽

沒自信的傢伙,他們有錢怎麼了,你怎麼不會轉化成動力了

36樓:手機使用者

你和我一樣,可是這個社會沒有錢真的不行的

37樓:匿名使用者

你以後也會變有錢人的

38樓:浮動物

因為他們種認為自己會得到好處

怎麼看待當今社會“窮人無社交”這一觀點?

39樓:水神

顯然這個說法有點偏激,不是當今社會,自從有了人類文化,有了階層思想,這樣的觀點就是一直存在的,我們可以從歷史中,瞭解到這些,無論那個朝代,都存在人相對意義上的窮人和富人。

在古代,那才是真的叫做窮,從生活方面,窮人飯不吃起,古代地主,富人才能想吃什麼吃什麼,窮人是真的很難生存下去。

再說社交方面,古代封建社會時期,流行世襲制,階層等級固化很嚴重,如果想通過科舉制改變社會地位,提高社交階層,更是很難,窮人溫飽都難解決,哪來的經濟實力去考學。

所以,現在社會,已經沒有所謂的窮人,人人吃飽穿暖,都有自己的興趣愛好,所以,不會像古代的窮人根本沒有社交。

只是,我們應該看從那種角度思考窮人的圈子,當年的王維,李白,不也是屌絲,窮人,照樣跟京城的達官貴人交朋友,稱兄道弟。人的社交圈子,一方面看經濟能力,但是一個人的人格魅力,在社交這一塊很重要。

最近網上特別火的一個人,他的是流浪漢,髒兮兮的,但是為什麼他能火,那麼多社會何階層人士都想跟他交朋友,可能有人會說背後有推手,但是試想,他如果肚子沒有那麼多知識,就算有推手,會推起來嗎?

所以,這個觀點太偏激,窮人有窮人的活法,有窮人圈子,有自己的社交圈,照樣天南海北都是自己的兄弟,自己的夥伴,人窮志不窮。

40樓:你們好

這個觀點非常的現實,也很正確,而且是非常有道理的。有句話不太好聽,但是還是要講,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窮人的社交圈子還是窮人,富人是不肯踏入這個圈子的,所以無論窮人怎麼撲騰,也翻不過來身。

而且,我認為所謂的社交就是大家一起吃一頓飯,唱唱歌,看看電影,聊一些喜歡的事情,喝喝下午茶,過過小資生活,但是窮人沒這個錢做這些事情,讓他們去做這些,兜裡平時連3塊錢看的都特別重,吃飯能吃7元的就不吃8元的,你認為她們會捨得拿出來錢去聚會麼。

再者說,即使有那麼偶爾的一兩次大家聚一聚,但是總會因為活動經費,或者吃什麼喝什麼的事情鬧得不愉快,原因就是因為沒錢,那何必呢,我開開心心的出來消費,卻鬧得滿身不愉快,我倒不如不出來,這都是錢害的。

然後,窮人們的眼光通常非常的狹小,目光短淺,她們能聊到一起的事情都是一些很淺顯粗鄙的事情,大家聊過了笑一笑也就沒了,也找不到什麼共同有長久的話題去方便聚會社交什麼的時候使用,去幾次,大家覺得沒意思就不去了。

我沒有批判窮人的意思,但是事實就是如此,如果不想當分母的話,就努點力把,讓自己提升社交圈子的質量,做人上人。

41樓:在夢裡回雲南

社交不一定要建立在金錢基礎上,窮人也有七情六慾,也需要交際,只是比“富人”的社交寒酸而已,但是他們內心是火熱的,生活是充實的。

42樓:徐

我覺得當今社會窮人無社交是很正確的。

因為在這個社會社交是需要金錢來支撐的,因為你無論是出去吃飯玩耍還是什麼都需要零花錢的,而且現在的社會中社交嗎?對於衝浪來說都是很困難的,因為沒有真正的朋友,只要朋友遇到借錢等方面的事情都會變壞了。

43樓:沁香一片

窮在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社交也是需要金錢的,現在誰不說份子錢太高,疲於應付。

44樓:小花花可愛

社會交流主要都是物質交流。互相幫助。

窮人基本上沒錢沒勢,對別人沒什麼利用價值。

所以願意跟你交往的人不會多。

交心的基本沒有。

朋友都是吃喝玩樂,有利益牽扯的才會有。

一無是處的和尚在廟裡都沒人看的起。

更何況在俗世裡的凡人。

45樓:匿名使用者

窮人也是社會中的一種人,他們處於相對弱勢的地位,圈子也小一些,但並不是說他們就沒有社交,社會中的人就會有社交。

46樓:匿名使用者

嗯,這個觀點確實就是存在一定道理,有一定意義的,因為窮人因為就是窮所以

沒法子能提供社交的成本,造成這個死迴圈一直存在,自然就沒有辦法可以建立社交關係圈了,這樣的後果就是會一直迴圈下去的。總之,窮可以摧毀太多社交活動了,連很多平時看著以為簡單的社交其實對於窮人來說都是非常難以承擔。

總之,窮人無社交,我是非常贊同這個觀點呀,實在太無奈的答案,但是也沒有任何的方法去扭轉這樣的局面,所以有錢人繼續有錢,窮人只能繼續窮下去呀。

希望以後這樣的事情可以轉變吧,不要讓窮人斷了社交,這樣才能促進全部人小康的。

4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觀念雖然有一定的道理道理,但是也相對來說有些偏激。

窮人也許他們接觸的人是和自己一樣的人。但是他們也一樣有自己的社交圈子。也許他們接觸不到太過於有能力,有經濟基礎的人,但是他們一樣也有非常多的朋友。

他們有自己固有的社交圈子,過著自己認為非常美滿與幸福的生活。

其實地位越高的社交圈子,雖然會認識很多的人,人脈會很廣。但是他們真正的交心的朋友卻沒有幾個。

人窮也有人窮的過法。也有他們自己的社會團體

48樓:展孤穎

延續了弱國無外交的眼光。這個跟以前有不同了 做為現在的自己一定要有自信心 不掙不欠的不必低頭哈腰 撐握好火候是一個節點 努力做自己

49樓:yunk權

這是一個老問題,窮人真的無社交。就用了那句老話,窮在大街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現在這個社會就是這樣的。

50樓:匿名使用者

自古以來,人窮就讓人瞧不起,俗話說得好,人穿讓人欺。窮人無社交這種觀點還是有一定的道題的。因為人窮,別人不喜歡搭理你,因為人窮別人不喜歡交往你,總是怕或者擔心吃虧。

51樓:匿名使用者

過於偏見了吧,窮人也有自己的朋友也有自己的社交方式。

52樓:世事如浮雲

貧在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請君但看宴中酒,杯杯只敬有錢人。窮人都在拼命掙錢,可是收益甚微,沒人看得上,只能靠自己。富人巴結他的人比比皆是,躲在深山老林裡都有人去找他。

53樓:西域牛仔王

無論你是否承認,當今社會是一個爾虞我詐、互相利用的社會。你有價值,人們才會利用你。而所謂有價值,其實也就是有錢或有權。

窮人再怎麼奮鬥,也難改變無錢無權的現實,因此,“窮人無社交”從某種意義上說一點也不過分。

54樓:匿名使用者

確切地說,不是窮人無社交,而是窮人的有用性社交貧乏。老話說,人以群分,物以類聚:老話又講,門當戶對。

這些就是在指,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建立在一定物質條件基礎上的,由於生活基礎條件不同,導致人們在成長過程中接受的教育和所處的環境不同,最終影響思想觀念定型和行為習慣養成。

窮人自然也有自己的圈子,有自己的關係網路,有自己的社交方式,但受經濟、觀念等影響,接觸並願意與之接觸的大多都是與其所處境況近似的人群,而能夠助其脫離貧困、走向致富道路的“貴人”,往往又礙於思想底蘊、社會地位、家庭出身等與之大相徑庭,而難以建立穩固的友誼關係。

人與人之間的交往很難完全擺脫利益需求。富人與富人建立的社交關係,很大程度上源自相互在利益鏈條中的繫結聯絡。酒香不怕巷子深。那些達官顯貴就是深居老林,拜訪其攀關係的也絡繹不絕。

所以,窮人不是無社交,而是隻能和同等地位的人群社交,對其改善條件的意義不大。

55樓:匿名使用者

窮人有窮人的社交,富人有富人的社交,不是一個圈子,不相交,不代表窮人就沒社交。每個階層都有自己的交往圈子。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不要輕視任何人,也不要盲目自大。

56樓:匿名使用者

自古就有這莫一句話。“ 窮在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當今社會更是如此。雪中送炭的少,錦上添花的多。

經人介紹我認識了女孩,我們在工地上班,我很喜歡她,可

明顯不在乎,可有可無。男人要主動,這點勇氣都沒算什麼男人?白天多找她聊聊多關心好。就會了的,但你要記註,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這壞不是學壞的 沒有喜歡木頭的人 機會是自己創造的 想辦法給她快樂只要讓她笑就行見面不說話你不覺的你在耍她嗎 女孩都喜歡愛說話的男孩 沒話找話吧 可能是沒看到。也可能是對你沒感覺...

女生總是在我面前提起男生(我們都認識的人),而且還說這個男生有了豔遇,這是什麼意思

作為朋友之間聊天的乙個話題而已.是那個女孩喜歡那個男孩了 或許 不是 隨意說的 有可能這個女的喜歡那個男的 說明這女的很八婆,喜歡嚼舌根,見不得別人好。朋友之間的情誼罷了,你喜歡她就去她,不喜歡就不用管 你是男生?還是女生?校園生活戀愛煩惱 湊巧而已,其次,弟弟我勸你勇敢一點,不論結局好壞,你嘗試過...

夢見不認識的人,被殺死吊在我家院子,我很害怕,求解謝謝

然後他們殺了我媽媽和我弟弟,我害怕極了,因為太真實了,連院子裡種的樹摘於玉匣記,紫微斗數雜記占夢篇.被人殺害者大吉,殺死他人大富貴,被刀刺尖 那你後幾天別出門小心有災!不是你殺別人,就是別人殺你。沒有運勢之說,不必擔心。昨晚夢見乙個好像不認識的人被我好像殺了,我很害怕寓意著什麼?又 這是內心有疑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