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在利益衝突面前應如何相處,如果和同事之間發生利益衝突如何相處?

2021-08-31 15:00:46 字數 5742 閱讀 8451

1樓:校丫頭

保衛自己,惹我者,殺之。殺不是殺人,二十用很絕對的手段,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如果犯了我,那我就不會讓著你,誰都不欠誰的,所以沒必要去容忍。

這就是生存。神可以容忍,可神不用生活,不用吃飯,咱不是神,和他區別大了,沒必要和他學。去那些人的歸屁話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難回答10分少了!不過我還是想說說我的看法。

第一人的性格方面!自始至終人性是不確定的。所以面的問題時的處理方式都不一樣。

有些同志遇難著退,有的則遇強則強.有些隨波逐流.那麼當自身的利益受到影響的時候?

怎樣才是準確的處理方式呢?本人覺得所有的回答只能用乙個詞概括:對也不對。

總的來說...因事而論!

3樓:

乙個人做出讓步 如果兩人都不讓步 那就拼手段 誰手段高明誰厲害被

4樓:用不用問

吃虧就是佔便宜,佔便宜就是吃虧,這是老莊退一步進三步的道理。

不應該佔方便,硬要去佔方便,這是虧本;若本應該佔方便,而不去佔方便,這就是存款。

富貴的的人不佔便宜,佔便宜的人是窮人。

在利益面前道理是一樣的。

5樓:臨濟小廝子

過去在工廠里長工資,為了十元八元的,都互相拆台,互相詆毀,朋友都沒得做,很多年過去了,當年的那個利益已經不算啥了,卻失去了乙個朋友,值得麼??

人與人交往,能用利益來衡量麼?那麼只不過就是利益跟利益在交往,利益跟利益在碰撞罷了,我卻並沒有見到人……

6樓:桑古里納

有一種智慧型叫捨得!!

7樓:匿名使用者

hgsfsgfbsl

如果和同事之間發生利益衝突如何相處?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該如何去搞好關係,但是我知道盡自己能力做到最好。

相信那傢伙終會有一天會被你感動的,但是碰上那種該死的無賴,你也不要客氣該動手時就動手

9樓:匿名使用者

就看是什麼利益...利益有很多種~

當然如果是這樣的...你就好好的商量把事情擺明就是了免得大家有不愉快的事發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虧不一定是不好的。

做人要學會「吃虧」才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啊~或先認錯啊!因為是同事啊天天都要見面的,好好相處比較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是涼拌好!下次提防提防他就是了。

人與人之間要怎樣相處呢?

13樓:所才肇項

最重要的就是要誠信待人,心胸狹窄是弊端,要真心實意,要包容,要適當的忍讓,不必太爭強好勝,不與他人計較得失(一般情況下),等到忍無可忍的時候再忍一次!還有就是要有足夠的自信及面帶微笑,這樣我想就會處理好的!

當然最好是要幽默點,這樣會比較容易融入到群體之中或者個人之中去!

真誠的心,還有嘴巴甜一點,看到別人的優點,不要吝嗇你的讚美。

學會表達你的內心的想法,告訴親人,朋友,你的真實想法,並和他們**。

不要有任何虛偽,心與心之間的對話是最真誠的

首要是相信自己能行,只有相信自己,才能成功

和他人交流不難

一、自己作改變,努力尋找話題,你可以認真觀察別人的對話,看是如何繼續話題的。

二、學會傾聽,聽聽別人的講述,少說話。學著順著別人的話題說。

三、了解當下比較流行的事或詞,這樣不至於說不上來。並且看看別人平時談什麼。

四、多找能說好說的人交流,即使你沒話了,但對方話比較多,能繼續話題,對你也有影響。

加油啊。我覺得交流是一件特別美好的事情。

14樓:烏辰釗清山

做人,其實不需要刻意改變什麼的,做到問心無愧,善待你身邊的朋友朋友,站得正,做事有原則,立得直,為人信得過!

禮恭而無禮則勞;慎而無禮則愚。

勇而無禮則亂;直而無禮則綾。

德善者吾善之;不善者吾亦善之。

信者吾信之;不信者吾亦信之。

道實務如果發展到極點;就要發生變化。

發生變化;就能使實務的發展得以通達。

事物發展通達;才能保持長久。

誠人與人之間要友善相處;不以理欺、

不以勢壓對方,也會因此走你的空間;

快樂由此而來友誼也會因此而成長;

真誠是這世間一切的法寶,

是世界和平的力量。

恆歷久彌新;持之以恆;堅持不懈;

痛苦磨難鐘錘煉前進;有恆者專注深入;

百折不撓鐵棒成針。

悟要想完成金玉純潔的品德;

一定要在艱苦的環境鐘去經受鍛鍊;

要想建立驚天地的功績,必須從那危險境地中闖過。

智智者千慮,思維的尺度在處於進退間權衡;

智者總令人多乙份信任;帷幄中運籌一千里外決勝。給人多了幾分依靠和欽佩諾意思相同,不謀而合;承受對方的觀點,

讓彼此心理多乙份平衡,人生就多乙份希望。

生命的清泉久會暢流;友情親情愛情就會長存。

和禮之用和為貴;和氣生財,遇事做到和諧恰到好處,切忌暴躁。

容海納百川寬容豁達懂得胸懷;更能彰顯個人魅力。令人肅然起敬,容者能納忠言逆耳

15樓:藍初珍夕鵾

俗話說:如要人像我,除非兩個我。意思是說,世界上是不可能有兩個人是完全一樣的,沒有兩個人的人生經驗會完全一樣,所以也沒有兩個人的信念、價值觀和觀條系統會是一樣。

因此,沒有兩個人對同一件事的看法能夠絕對一致,亦沒有兩個人對同一件事的反應會一樣,更沒有兩個人的態度和行為模式會完全一樣。故而,發生在乙個人身上的事,不能假定發生在另乙個人身上也會有同樣的結果。既使是同乙個人,由於信念、價值觀的不斷變化,也是不一樣的。

正是這種人與人之間的不同,性格差異,才使這個世界奇妙可貴,才使人類多姿多彩!

但是,正因為人與人之間的信念、價值觀和性格的差異,使人與人的交流和溝通變得複雜,變得難以適從,很難發展出良好關係。怎麼辦?竊認為,既然人與人之不同,就不能強求一致,不要將自己的信念、價值觀等強加於人,要學會區別對待,更重要的是學會理解和尊重別人。

理解是一劑良藥,它能醫治好人們心靈的創傷。讓人類多一些理解吧,以博愛的名義和真誠去理解,世界將因此而美麗!

尊重他人吧,既要尊重自己的長輩、親人,又要尊重上司、同事和朋友,還要尊重弱小和對手,甚至要尊重自己的敵人,這才是難乎其難的。誠如此,更應該刻意追求,不懈做好。

尊重別人的不同之處,別人才會尊重你的獨特之點,給別人以空間,自己才有餘地,才能有良好的溝通,建立起信任的關係。國如此,團體如此,人亦如此。

16樓:仇曜燦偶實

人要有乙個樂觀開朗的

心態!這樣才能更好的去和別人接觸.我們要誠信對人!記住:將心比心.將情比情!

你對別人做到了那麼多.別人會加倍對你了!

學會樂觀和微笑,你就能從自己給的枷鎖中解脫。

積極的人生態度,能使你保持愉快的心情;

和諧的人際關係,能減少你工作的壓力;

充分的休息,能使你精力旺盛!

不要整天都壓抑著自己的心情

最後,希望你快點從煩惱中走出來哦!呵呵,燦爛美好的生活等著你呢人要開朗!用一些事或者活動來充實自己的生活!

這樣即可以消遣生活.有是一種快樂的享受!人活著就是要自由自在!

人要是在工作勞累的情況下?就應該放鬆一下.人要懂得勞逸結合

17樓:歐陽菲扶寅

人際關係是我們生活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倘若搞不好人際關係,將對我們的工作、生活及心理健康有不良的影響。在現實社會中,由於各人的性格、秉賦、生活背景及目的等等的不同而產生的思想上的一定隔閡,這是正常的,也是可以理解的。

倘若在工作或生活中和所有的人都合不來,那就不正常了,需要作自我調整並加以改變。

人依據其年齡、性別、職業、職位、所處環境等情況而扮演著不同的社會角色。在與人接觸時,不同的角色有著不同的行為規範,所以在和不同的人相處時,有不同的要求和技巧。在這裡我僅就您所提出的問題,即如何與同事相處發表些意見。

首先,要處處替他人著想,切忌自我中心。要搞好同事關係,就要學會從其他的角度來考慮問題,善於作出適當的自我犧牲。

要做好一項工作,經常要與別人合作,在取得成績之後,要求共同分享,切忌處處表現

自己,將大家的成果占為己有。提供給他人機會、幫助其實現生活目標,對於處理好人際關係是至關重要的。

替他人著想還表現在當他人遭到困難、挫折時,伸出援助之手,給予幫助。良好的人際

關係往往是雙向互利的。您給別人的種種關心和幫助,當您自己遇到困難的時候也會得到回報。

其次,要胸襟豁達、善於接受別人及自己。要不失時機的給別人以表揚。但須注意的是

要掌握分寸,不要一味誇張,從而使人產生一種虛偽的感覺,失去別人對您的信任。

再次,要掌握與同事交談的技巧。在與同事交談時,要注意傾聽他的講話,並給予適當

的反饋。聚神聆聽代表著理解和接受,是連線心靈的橋梁。在表達自己思想時,要講究含

蓄、幽默、簡潔、生動。含蓄既表現了您的高雅和修養,同時也起到了避免分歧、說明觀

點、不傷關係的作用,提意見、指出別人的錯誤,要注意場合,措詞要平和,以免傷人自尊

心,產生反抗心理。幽默是語言的調味品,它可使交談變得生動有趣。簡潔要求在與人談話

時掌握該說的說,不該說的不說。與人談話時要有自我感情的投入,這樣才會以情動人。此

謂之生動。當然要掌握好表達自己的技巧,需要不斷的實踐,並不斷的增加自己的文化修養,拓寬自己的視野。

最後,要抽時間和同事打成一片。培養自己多方面的興趣,以愛好結交朋友,也是一種好辦法。另外,互相交流資訊、切磋自己的體會都可融洽人際關係。

搞好人際關係是一門藝術。所有的人都需要不斷的學習和實踐、才能臻於嫻熟。希望你能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作乙個自我分析,從而衝破自我封閉的籬笆,虛懷若谷,去建立乙個和諧的人際關係.

18樓:辜亭晚示未

將心比心...

盡量站在別人的角度去看問題..

多考慮別人的感受..

不要在事情還沒證實之前就下判斷.

假如這件事情是針對你的..

更不要作任何回應.

閒談莫論人非;靜坐常思己過。在和同事相處的過程中,始終以此為準則。相信你會和同事的關係相處得非常融洽。

俗話說得好:病從口入,禍從口出。因此,上班時,盡量多做事少說話。

這樣做既可以讓自己多積累工作經驗;又可以讓繁忙的工作衝去多餘的時間,避免無聊時,閒談別人的是非。即使在工作之外,亦從不對同事評頭論足,但誰是誰非,心中自然明了。多些寬容與理解。

如果同事之間多一些寬容和理解,人和人關係也就不會那麼難處理了

19樓:留海瑤茅婷

實自然就好,不要刻意去塑造什麼,真誠相處,以心換心。

不要在意別人怎麼說,關鍵是你怎麼做。

相處最關鍵的是要有良好的溝通。

良好的溝通基於彼此的信任,然而信任又是乙個非常可笑的東西。有些人對乙個人毫無理由的不信任,或者毫無理由的信任,沒人能說的清楚。取得對方的信任是關鍵,在交流中你會感覺到對方是否信任你,你要做的就是首先要簡單痛快地信任對方。

還有,溝通要首先學會傾聽。傾聽是乙個很複雜,很奇特的藝術。一舉一動,一笑一顰,乙個眼神,都是你傾聽對方的交流,什麼也不說,對方也能感覺到你的認真,在意。

做好傾聽,才能為下一步的交流奠定基礎。

然後是表達。表達體現人的特點,你不用刻意去使用什麼技巧,溝通是真誠的,刻意做的事會讓人覺得彆扭和虛偽。說你想說的,宛轉地表達,不讓對方不自在就行了。

最後,就是做事,不背後說人壞話,不做損人之事,幫忙就得幫到底,要不就拒絕。多在背後誇人好,多在背後解人圍。

什麼是國家利益 國家利益與人民利益的關係是什麼?

我國的國家利益有哪些。國家利益與人民利益的關係是什麼?個人的利益寓於集體利益 社會利益和國家利益。之中。個人利益不可能脫離國家利益而存在。追求正當的 合法的個人利益是可以理解的,也是人的本能和天性的自然流露。但這一切應當以維護和不損害集體利益和國家利益為前提,任何以損害國家利益 集體利益為前提的個人...

人與人之間只有利益,沒有朋友嗎,人與人之間只有利益嗎

你周圍的人,除了血親,與你有三種形式的關係 1 普通朋友,會交流,但不涉及利益 2 利益集團,只講利益,不重情義 3 知心朋友,重情義但不忽視利益,當情義與利益衝突,寧可放棄利益!人生得一知己足矣!當然有 朋友也好 人與人之間也好 利益 是脫不掉的 但是真正的朋友和普通人的區別 利益的輕重 多點少點...

人與人交往的技巧,人與人交往技巧

1 人不可太直,也不可口太快。自古就是人生名言。正直的人雖是值得稱讚的,可是,倘若人太直了,反而會招惹一些不好惹的人,麻煩就自然源源不斷湧來。與其結冤的人,也必定被抓住把柄。若有一絲的風吹草動,他們就想辦法找各種冠冕堂皇的理由,在眾人面前給其難堪,冷嘲熱諷,還借題發揮,不斷地栽贓 陷害。2 要學會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