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摩托車啟動時要加一點油門才能啟動,是什麼原因

2021-08-31 10:02:08 字數 4838 閱讀 1474

1樓:zhurenyan水瓶

冷機啟動需要帶一點油門,通常是壓縮比不夠,開點油門多進點空氣,可以提高氣缸裡的實際壓縮比,使油氣容易被點燃。帶有怠速調節閥的電噴摩托,在啟動時有自動多給點油氣的作用,車主在啟動時可以不碰油門。

熱機啟動需要提點油門,通常是喉管裡面油氣濃度太高,需要給點新鮮空氣將喉管裡的油氣沖淡一些,火花塞才能點著火。

摩托車啟動的技巧

啟動騎式車為了更省汕,低汙染,混合比調得較稀,因此在起動前,先按下阻風門,起動後提起阻風門,低速運轉2~級分鐘,有利潤滑油達到每個運動部件充分潤滑。

預熱時間不足的發動機,工作時會加劇氣缸、活塞(環)、搖臂等零部件的磨損,短時間內處於缺油幹磨的狀態。

還必須注意不能用空檔轟油門來加快預熱。低樑車(踏板車)起動之前,應用主停車架支承起摩托車,握緊(後)制動手柄,按壓電起動按鈕成踩一下腳起動踏杆。

發動機起動後;讓發動機充分預熱(一般2~3分鐘),只有發動機以怠速運轉時;才能收起主停車架。

2樓:降妖

原因如下:

一、汽缸與活塞(活塞環)略微有點磨損:汽缸與活塞之間有點漏氣,啟動的轉速慢了就壓縮不足;此時需要略微帶點油門,多給汽缸點可燃油汽。有時多啟動幾次,讓潤滑油將活塞與汽缸的間隙塗滿,可增加點密封性。

有的車加了蓄能器就比較好啟動,是因為蓄能器有借氣作用,相當於略微帶了點油門。加蓄能器或是帶點油門,會因壓縮加強導致啟動費勁一點,對於腳踩啟動無所謂;對於啟動電力不足的摩托車,會有啟動不靈的現象。

二、缸頭氣門關閉不嚴:對於四衝發動機來說,氣門關閉不嚴密會有點輕微漏氣,壓縮不足自然就點不著火。如果漏氣很輕微,加快啟動轉速可以保障瞬間的油汽壓縮;再不行,就是啟動需要帶點油門,讓汽缸多進點油汽。

對於四衝發動機特有的氣門關閉不嚴,主要是由氣門圈磨損、氣門積碳、搖臂間隙過小這三種原因造成。有時多用腳踩幾下,啟動運轉後,因溫度和運動的影響,可以消除瞬間故障。問題嚴重時,要做相應維護處理。

三、化油器嚴重富油:有的化油器調節失誤,在冷機時就嚴重富油;當發動機開熱後,汽油容易揮發,就更加富油。嚴重富油也會導致火花塞點不著火,此時略帶點油門,可降低負壓少吸點油,多進點新鮮空氣稀釋油汽。

對於這類因嚴重富油而需要啟動帶點油門的化油器,通常平時的耗油率相當可觀,整車遠遠不止是啟動問題。應該找有經驗的人,將化油器重新調節到位;特別是一年四季氣溫懸殊較大的地區,化油器更是需要及時調整。

四、化油器需要清洗:有的化油器因燃油中有細微雜質堵塞了怠速油路,發動機是靠主油啟動的;這種情況不多但也偶有發生。發動機的表現會比較古怪,通常為啟動困難,怠速很難穩定,化油器怠速油路表現為調節不靈。

對於這種情況,啟動或溫車時期需要手帶油門只是表面現象,真正原因往往是化油器的怠速油路需要調整或是需要清洗;或是加濃系統、油平面出問題了,需要拆卸修理。拆卸、清洗化油器,一般人不熟悉,需要謹慎從事。

五、化油器調節不當:有的車是什麼都正常,只是化油器調亂了,需要重新調節;有時沒有故障,只是化油器上的節氣螺釘鬆動。因為設計上的缺陷,在發動機長期的震動下,踏板車化油器的節氣螺釘比較容易鬆動移位。

特別是那種啟動和怠速都需要靠手帶點油門,直到發動機完全開熱的摩托車,往往就是化油器的節氣螺釘鬆動後退的緣故。可以嘗試自己調節化油器的節氣螺釘,通常是順時針擰下去半圈,然後觀察啟動與怠速是否好些。

六、加濃與怠速的貧油:凡是加濃油路、怠速調節油路被堵塞,或是怠速油路調節不當的化油器,都有怠速貧油的問題;在啟動時,要依靠怠速起步油路與主油。其表現是:

很難啟動,怠速要帶點油門,直到發動機開熱。

貧油的問題在踏板車上很少見,但也偶爾發生;不論是什麼品種的摩托,只要是開熱後才穩定的表現,從化油器角度來看,通常都有貧油的嫌疑。有可能是油路堵塞,也有可能是調節不當,關鍵是搞清楚是貧油還是富油。

七、特別環境下的冷熱車效應:如果是在寒冷地區,化油器上的加濃系統又不太匹配,即使是熱機狀態下調節好的化油器,在冷機啟動與溫車時,也需要用手帶著點油門,直到發動機完全開熱,能夠保持穩定怠速為止。

這種情況通常不算是摩托車和化油器的問題,算是正常的冷熱車效應。越是泡沫管結構不夠好,汽油霧化程度不足的化油器,這種冷熱車效應就越是嚴重。因為汽油需要靠發動機的熱量來揮發,冷機狀態時油汽濃度不足。

八、踏板車的皮帶傳動系統:踏板車的皮帶傳動系統在冷車時阻尼特別大,若怠速油路的濃度不夠,化油器調節的怠速偏低,冷機狀態下就不能維持怠速;有時候要靠手來略微帶點油門,直到發動機與皮帶都開熱了才行。

皮帶踏板車在嚴寒地區、或是化油器怠速油汽濃度不足的情況下,這種冷熱車偏差現象比較嚴重。有的車表現特別明顯,發動機開熱前非得靠手帶點油門;但又不能為此將化油器的怠速調高,否則熱車後怠速會偏高很多。

九、相應的維護保養改進措施:對於有條件自己維護保養改進摩托的車友,判斷活塞與汽缸磨損狀態不是很難,問題若不是很嚴重,自己更換下活塞環也就可以。氣門問題比較簡單,在缸頭上就可觀測到,可以直接調整。

對於化油器,可以嘗試自行調節,待調節無效,肯定是化油器問題再拆卸修理。有條件就將泡沫孔打多點,化油器改進點。有個情況要說明:

踏板車隔夜會缺油,開半分種後才能給化油器下足油,這點在行業中不算毛病。

十、綜合上述內容:啟動,溫車、怠速、時帶點油門,單從汽缸的角度來講,無非是給汽缸裡多加點油汽,增加點實際壓縮比,讓發動機可以點火啟動和保持怠速。有時還要從啟動轉速上排除點火電力是不是足夠的問題。

若從化油器角度,通常化油器帶點油門是多給點新鮮空氣,令進入汽缸的油汽不再那麼濃厚。真空膜化油器則往往是怠速油路有問題,帶點油門借用起步組的怠速油路;或是節氣螺釘鬆了,靠手帶油門來維持螺釘原狀。

3樓:烏暖殊

摩托車一登就啟動電打火不啟是什麼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汽缸的壓縮壓力下降 容易造成啟動困難 調高化油器油麵 會好一點 但耗油量會增加 建議 如果單純就是啟動時 要加一點油門的話 平時騎沒什麼大問題 就這樣騎著吧 好多摩托車都是這樣 堅持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化油器的問題,建議你清洗下化油器,把油麵調高點(會比以前費油)!如果怠速能穩的話,強烈建議你不要調!

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兄弟那個當然啊!你平時扛東西的時候剛開始都要費力一點才能夠扛起來啊!

下坡不用加油都可以啟動,平路就是你自己的話排量大的也不用加油,或者你把怠速挑高一點啊!兄弟剛開始學騎車麼?慢慢的就好了,記得當初上小學六年級的時候開始學騎車,第一次油門轟到五千轉離合一放當時衝出去,心裡一慌不知道怎麼停下來了!

摩托車必須加點油門才能啟動,是該按啟動開關再加油門,還是加點油門再按開關

7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跨騎式摩托車,起動時最好先拉風門,然後直接按下起動按鈕,等發動機著火後再略給一點油門,只要能維持怠速運轉就行,不要加太大油門,就這樣預熱直到怠速平穩並逐漸關閉風門後再正常上路行駛。至於起動時要不要給點油門和先給油門還是後給油門,要視具體情況而定,不是每個車都一樣,只要有利於起動,給不給油門及何時給油門要靠自己掌握,只要給的油門不大就不會造成淹缸。不給油門不易起動一般可能是怠速偏低,跨騎式摩托車的怠速螺絲一般在化油器的右面,有一個螺絲上面套著彈簧的就是。

順時針擰緊是提高怠速,反之是降低。怠速應在熱車時調整並以熱車時為標準,冷車時會自然降低,熱車後恢復正常。跨騎車的怠速應達到熱車時1500轉/分左右,上下可浮動100轉,新車的怠速不宜過低。

否則不但運轉不平穩,還不利於磨合。

8樓:源頭老農

不是混合氣,是怠速不夠高,如果不加油門的話油經過缸體的時候不夠,導致活塞運動不足,最後啟動不了,我不知道你什麼摩托車,但是你拿到修摩托車的地方去,叫他幫你怠速的調高一點就ok了,有個地方可以調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加油門能啟動就不加油門 啟不動就調一下怠速螺絲在化油器上 不行的話也可以加一點再啟動

10樓:藍色泡泡哦

怠速調到1500-1800轉,先帶點油再打火,夏天不要關風門,冬天關風門,待車著兩三分鐘在走。

11樓:沙皮肥仔

拉住剎車 加一點點油 再按開關

12樓:井龍觀天

現按啟動開關,如果不通電你加油沒用的

為什麼摩托車起動要加油門才能發動

13樓:上炕不洗腳

原因如下:

一、汽缸與活塞,略微有點磨損:汽缸與活塞之間有點漏氣,啟動的轉速慢了就壓縮不足;

二、缸頭氣門關閉不嚴;

三、化油器嚴重富油;

四、化油器需要清洗;

五、化油器調節不當;

此時需要略微帶點油門,多給汽缸點可燃油汽。有時多啟動幾次,讓潤滑油將活塞與氣缸的間隙塗滿,可增加點密封性;

14樓:一腳澳門

跨騎式摩托車,起動時最好先拉風門,然後直接按下起動按鈕,等發動機著火後再略給一點油門,只要能維持怠速運轉就行,不要加太大油門,就這樣預熱直到怠速平穩並逐漸關閉風門後再正常上路行駛。至於起動時要不要給點油門和先給油門還是後給油門,要視具體情況而定,不是每個車都一樣,只要有利於起動,給不給油門及何時給油門要靠自己掌握,只要給的油門不大就不會造成淹缸。不給油門不易起動一般可能是怠速偏低,跨騎式摩托車的怠速螺絲一般在化油器的右面,有一個螺絲上面套著彈簧的就是。

順時針擰緊是提高怠速,反之是降低。怠速應在熱車時調整並以熱車時為標準,冷車時會自然降低,熱車後恢復正常。跨騎車的怠速應達到熱車時1500轉/分左右,上下可浮動100轉,新車的怠速不宜過低。

否則不但運轉不平穩,還不利於磨合。

15樓:斯子璇

因為摩托車本身有很大的重量加上人體的重量就會很沉,摩托車處於靜止狀態時也有慣性而慣性只於物體的質量有關,質量越大慣性越大因此剛起步時要加大油門

16樓:不服來pk我

怠速過低啟動時你必須加油才行,本田要調到一千五,調高後就不用加油門啟動啟步時和停車中也不會熄火

問一點關於輕便電單車的問題(未戰)

o o 要根據廠商來分定,磨合期的意思就是 將生產時零件表面有很多凹凸不平的鐵屑,在低速行駛的過程中由相對的零件互相摩擦,使其平順的乙個行駛過程,現在國家對駕駛證要求較為嚴格,所以駕照必考,當然也有肯能不考直接辦得到 分地區 輕便電單車的定義是,排量小於等於50cc,最高設計時速低於50km h,但...

電單車加滿了油過了幾天沒一點油了正常嗎是不是有人偷

加油了就會有油,除非漏油,否則不會有你講的情況,找找原因吧,網上有的帖子質量一般,電單車油箱剛剛加滿幾天的油沒了 車子沒有漏油,肯定是被偷的,怎麼防止電單車被偷油?額。如果確實是有人偷你的油,那麼也只是在你固定的地方固定的人偷的機率大,畢竟電單車了的油也不是很多。估計是你的車子偷著方便,所以就順手偷...

三輪電單車,電瓶滿電,打火一點反應都沒有怎麼回事?

繼電器壞了 拿把螺絲刀短接繼電器,如果馬達啟動會轉,兩條小線又有電到,就有可能是繼電器壞了。電啟動開關壞了 開關壞了的話,就不會有電給繼電器,就不能打著車。線路問題 到繼電器的負極線斷了,或是電啟開關沒電下來到繼電器,可用萬用表測出。馬達壞了 用新的電池直接給馬達正電,馬達仍然不轉就有可能是馬達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