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女孩生在窮人家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2021-08-31 06:19:47 字數 5374 閱讀 2762

1樓:水中茶葉

我不單生在窮人家,還生在重男輕女的家庭。不是重男輕女,只是輕視我乙個人而已,家中有3個孩子我姐我我弟。村里90年代計劃生育的規定是,第一胎是女兒的,還能生二胎,第一胎是男孩的,就不能生了。

所以懷我的時候,全家殷勤期盼是個男孩,結果我出生了。出生後不久我媽抱我回她娘家馬山的乙個山村,非常偏僻丟給舅舅舅媽養,他們每個月寄生活費。是的家裡沒給我上戶口,我是黑戶緊接著他們繼續造人,終於得償所願生了男孩。

大概5歲的時候,我媽來馬山,我依然記得那天舅媽推我到我媽面前,讓我叫媽媽,我抱著舅媽哭喊「她不是我媽媽,我不走從出生就是舅媽照顧我,而我也一直以為舅媽是我媽媽,有一天突然乙個陌生的阿姨自稱我親媽,並強行帶走了我。回到村里因為超生,被罰好幾萬,此後家中一旦有不順心的事,他們就罵罵咧咧的說我是個賠錢貨,破財!要是不用出那幾萬,拿去投資家裡早就富了。

村子90年代時位置處於南寧的城市邊緣,無限靠近郊區,後來城市擴張成了城中村。我記得初到的那幾年,確實窮附近多是菜地跟魚塘,還有每天排出汙氣汙水的各類小作坊。早上白粥中午白粥青菜,晚上才有一小碟青菜炒肉片,要是多夾了肉會被打手的。

剛回到家我只會說馬山話,家裡只有我媽聽得懂,其他人說的都是平話白話普通話,快到入學的年齡,普通話都不會說。姐姐出去玩不帶我她嫌棄,因為有我這麼個妹妹,她被村里同齡人恥笑。走在村里別的孩子惡作劇大喊馬山婆!

滾出我們村!直到讀初中還有人這樣笑我。家裡我總是被忽略的乙個,比如爸媽帶姐跟小弟去買外面玩,讓我看家比如買好吃的回來,永遠是2份我看著他們吃比如新衣服總是沒我份,我撿我姐的舊衣服來穿,我姐從小就胖,體型是同齡小朋友的2倍,她舊衣服沒一件合適我,一旦我說不合適我媽就罵罵咧咧你姐穿得你幹嘛穿不得?

以為養你不用錢?你知道為了養你家裡有多窮嗎?我寧願不出生,可是誰給過我選擇的機會嗎?

村里重男輕女的風氣並不嚴重,大多數同齡女孩子都是被父母嬌養的,當時我真的好羨慕女同學們,想要什麼,跟父母撒撒嬌就好了。小學跟同學去興趣班,教跳舞的老師說我有天賦,比她整個班的孩子跳的都好,她親自到我家跟爸媽說,我爸媽回絕理由是沒錢。這一切都瞞著家裡,甚至小學、初中同學也不告訴,怕傳到家人耳朵裡。

家裡人抱怨的訊息不回資訊不接,其實我離開南寧前,把他們知道的銀行卡都銷戶了,其他繫結賬戶手機號換成了新號碼,新號碼沒告訴他們,他們訊息我當然看不見,我也不想看見往後餘生只想過得輕鬆些!

2樓:菌笑笑

應該有一種枯老深山裡飛出金鳳凰的感覺吧,不過我覺得這樣孩子也許心裡有很大的壓力,承載著父母的希望等。

3樓:你到底敢不敢

我覺得應該會是一種非常可惜的體驗,如果生在乙個和平的年代還算是好的,如果生在乙個非常動亂不安的社會裡,應該會非常的艱難,成為人們追逐或者是利用的棋子,自己的命運也不能做主。

4樓:含淚不言敗

可以磨練這個女孩的心智,讓這個女孩更加的懂事,從此以後不再光有外表,還有非常穩重的內在,對於漂亮女孩來說,特別的有幫助。

5樓:乾燥溫度

相對來說是乙個非常好的體驗吧,一定程度上我會利用自己獨特的面貌然後努力讀書,從而尋得機會被別人發覺,讓自己越努力越優秀吧。

6樓:共鳴地帶

雖然沒有華麗的衣服,但是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她們往往並不太注重於穿著打扮,身上都有一股向上拼搏的盡頭,想要走出農村或大山,改變自己的命運。

生在窮人家的漂亮女孩是何體驗?

7樓:green小易

長得好看,但家裡沒條件,吃吃不好,穿衣服少。只有過年才能買一件衣服,也只有過年才能吃上肉。嚴重營養不良。初中臉上有**問題,家裡一直不給**,後來就留疤了。

初中總是班裡的話題,年級級花,但三年都沒換過幾件衣服,出門和女同學玩商場什麼牌子都不認識。那個時候是很多男生的女神也是很多女生嘲笑的物件。慢慢就養成了自卑感,不敢出頭不敢引人注目,只想當個小透明,害怕別人的評頭論足。

上了大學也被女生背後指指點點過,不會打扮洋氣,宿舍的東西很多都挺廉價的,去食堂也永遠只吃最便宜的飯,從來不去旅遊,別人叫吃飯不敢去,因為家裡每個月給錢太少了不敢花。被別人背後說過人高冷,說過臉上的疤,髮型醜和衣服地攤。出去打工做超市**員,工資剛掙1k,下班時手機就被人偷了,身無分文那天回家的錢都沒有,哭了好久。

大學真的特別自卑,經常半夜躲在被子裡哭,也不敢找物件。

幸好後來遇到了愛我的老公,幫我治好了臉上的問題和心理的自卑。現在我也想買什麼就買什麼,想用什麼就用什麼,有房有車有事業,審美提高了,經常去旅遊,也習慣了住五星級酒店,而且長相還比以前更好看了。所以不要只看眼前,再等等,有更好的未來和更好的人一直在等你。

真人真事。

8樓:知61286謔短

因為長得漂亮,有氣質,別人看來像個有錢家的小孩,連自己在**上兩百多買的假

包,在別人眼裡都是真的,還來問我這包要好幾萬吧。 自己被外債壓抑到的抑鬱症,當自己喊窮的時候根本就沒人相信。談戀愛時你以為自己遇到真愛了,其實人家只是想睡你而已。

9樓:寶95515虐溫

身上穿的衣服自己知道衣服加鞋不過百,不知道的人覺得你穿的都是名牌,也因此覺得你家很有錢。後來知道你家窮的時候,覺得你很裝,家裡窮還買貴衣服。會有自卑感,努力學習,想讓自己成為乙個內外兼修的人,然而遇到自己喜歡的他剛好也喜歡你的男生,知道他家境優渥後,就默默的遠離了。

喜歡的東西也是自己兼職掙錢買,從來不接受異性的饋贈。心裡默默發誓,要堅強,努力,希望自己以後不會因為買不起而放棄自己喜歡的東西。希望父母以後能跟著自己過上好日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最難的時候一天乙個饅

頭配白開水

大學以前都是穿別人不要的衣服

但也從來沒有自卑過 沒覺得自己窮

我媽對我的教育是 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感謝我媽媽。

現在研究生在讀 生活費都是自己出的 我也很開心啊我不知道題目裡,窮人家和漂亮女孩之間有什麼關係不過,這個問題讓人不由得聯想到,窮人家的漂亮姑娘一定攀高枝 嫁富豪才能證明自己的價值 ?這種想法只會貶低自己。

之前有人問過我 要是可以嫁入豪門願不願意

答曰 小家碧玉女,不敢攀貴德

自食其力賺來的才穩當,別人是靠不住的

在我看來,有些價值 不在金錢,貴在品德,貴在自己為社會做的貢獻,這比金錢更貴重。

無欲則剛,把物慾轉化成實力,用實力獲取的,才更讓人激動啊。

只此一生,慢慢地實現自己的夢想,誰又能說你窮呢?

11樓:寶寶42145滌量

小時候一直穿別人給的舊衣服,甚至五年級的時候穿過繼父的棉衣去上學,長大後整個人是特別自卑的,並且對新衣服有執念。大學期間,週末基本都在兼職,想要領學校的助學金,但長的漂亮反而是負擔,明明一身行頭沒有人家一件衣服貴,只是乾乾淨淨而已,會讓人覺得穿的挺好,並不貧困....難道貧困這東西真的要寫臉上麼?

是不是大家都會覺得,貧困就是外表髒髒的?

12樓:手機使用者

‍‍遇到喜歡的人敢撩沒膽追,遇到有錢人的圈子卻無法融入。其實很多時候不是別人不接納,而是一開始自己就因為自卑不敢靠近。一般話很少,努力每天表現的待人接物很友好。

很討厭和別人比較,有點點虛榮所以我真的好累。現在,還是好好生活好好努力吧。‍‍

13樓:以心

小的時候就被人誇做漂亮,但也不是特別好看,家裡條件不好,衣服從來也沒買過,永遠都是撿親戚或者姐姐的衣服穿,導致顏值下降很多,**發黃,營養不良,沒有錢,想學什麼也學不了,小時候還被人**過,一直覺得配不上自己的臉,或者說反而給我帶來了不少災難。

14樓:蕪怋

有一種刻在骨子裡的自卑,又不甘平凡

15樓:讜聴兄絛聚翄

曾經看過一句話,這個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不是美人遲暮,而是泥盆養牡丹。

16樓:怑世琉璃傾城殤

不敢談戀愛因為自卑,家境好的配不上,家境差的看不上,從骨子裡的自卑

17樓:最是東公風流絕

小時候很窮,情商沒有得到好的培養,因為父母那時候情商也不是很高,現在很多人覺得我蠻漂亮的,但是我和別人之間總有天然的屏障,很羨慕那些長相平庸但是能很輕易融入集體的人,現在家裡也有錢了,再加上長得不錯,自己也如願出國讀書了……但是…唉,我覺得你如果有美貌,就要有與之媲美的情商,如果沒有就會很被動……看到心儀的人也不知道怎麼說話……

18樓:爺的小果果

從小村裡人都說我父母那個憨樣,怎麼生出個像大城市裡一樣漂亮洋氣的娃娃,後面上初中後懂事了,就開始自卑了,家裡不是一般的貧困,父親下煤窯,母親種地,帶著很重的思想包袱上了大學,非常羨慕那些可以隨心所欲買零食逛街談戀愛的女生,但一想到父親滿是煤灰的臉和母親與年齡不相符的蒼老,心裡就很有罪惡感,覺得自己那些花花綠綠的想法太可恥,於是一直到碩士畢業都是默默的讀書打工賺錢,但自己情商不高,遇到不錯的男生示好,都高冷的拒絕了,其實內心深處的想法是條件好的男生了解了真實的我後,估計都不會有什麼結果的吧,而且自己也特別實誠的認為談戀愛就是要奔著結婚去的,現在結婚了,找了乙個條件普普通通學歷相當的人,還算幸福,依舊沒什麼錢,但一直在努力奮鬥,沒有什麼心有不甘,就希望下一代能幸福,別像我的青春時代有那麼多糾結和苦澀

19樓:匿名使用者

談不上特別漂亮,但是也蠻討喜的一類,大學也有很多追求的,但一次都沒談,家裡條件不好,大部分時間都是兼職賺錢,畢業了相親了條件好的物件,但還是彎不下腰,後來自己又談了公司同事,條件很好,但我還是覺得不搭,談了一年主動提分手了,後面就遇到了現在的老公,家庭背景相當,也會照顧人,我覺得也挺好,富裕,人人都想追求,但求取要不違背自己的本心。

20樓:芒果不說謊

沒有相對的實力,美貌是一種過錯。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自卑,不言語,在別人眼裡是孤傲!

22樓:晴晴

不要被**裡面騙了,生在窮人家很少有天生麗質的漂亮女孩,既然是窮人家,自然條件不好,日常飲食也一般吧,吃不好就容易營養不良,女孩每個月大姨媽,是很大的消耗,這樣就容易貧血,貧血氣虛氣色就不好,**也談不上好。然後因為窮,可能在護膚保養上也一般,可能十多歲二十來歲看不出來,年紀越大,和同齡人懂保養懂護膚的人相比,差距就出來了。

23樓:赫爾伽

如果不傻,有機會翻身的

24樓:禮拒大太陽

碰到乙個喜歡的人,別人都說他走了運找到乙個這麼漂亮的女朋友。可是只有

你知道,家庭的差距讓你心裡不自覺就產生了深深的自卑感。壓抑而又無助。他覺得這個世界上沒有窮人的時候,你只能無力笑笑,依舊每天不停兼職賺錢養活自己。

他覺得考研失敗大不了在家裡全職二戰,花家裡的錢心安理得的時候。你只能拼盡全力不容忍自己失敗,因為自己沒有底氣。他說的日料名牌你都不懂,只愛吃路邊的小攤,**隨便買身衣服。

自卑如影隨形,就算所有人說他**配的上你,你漂亮努力,可是你知道,你配不上他。他身上的教養與氣度你怎麼學也不會,於是你們分手了,好像漂亮有用,好像漂亮一無是處。

窮人家的女孩沒錢,不漂亮,沒身材怎樣樹立自信?表白也被拒絕,簡直沒愛了

錢可以通過努力工作得到,這個很簡單,關鍵看你想要多少錢。漂亮沒有?俗話說,三分長相七分化,常學化妝技巧,分分鐘讓你變美女,另外多加鍛鍊身體,保持好身材也是關鍵。表白被拒絕?參考以上兩條,如果成功了就不會被拒絕了,中國人口幾十億,這個不行還有別人,不要氣餒。祝你早日脫胎換骨 窮人家的孩子只是你的背景不...

我是窮人家的女孩子,我問各位廣大群眾們,五六千塊錢可以做什麼生意

看得出來題主比較求上進,簡單說說自己的建議 五六千啟動資金做生意還是短少了些,微商 之類的領域基本上呈飽和狀態,而且每日投入時間太多,把人栓的太死,因此不建議 做小吃店或便利店需要門面,這就牽扯到轉讓費和房租的問題,資金還是少了些 如果有點手藝,開個美甲店倒是個辦法,店面可以選擇地下商場之類的,房租...

怎樣畫簡筆畫的漂亮女孩,怎樣畫乙個簡筆畫的漂亮女孩

多元輸入法 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 可以打出國際標準萬國碼新增的表情符號。其中公主的簡筆畫是 新娘的簡筆畫是 可供作為參考。如何小女孩簡筆畫漂亮可愛 請看下面小女孩的簡筆畫 如何女孩簡筆畫漂亮可愛 1 首先先畫出小女孩的頭髮,如下圖。2 然後我們畫出頭髮的髮髻部分,如下圖。3 然後以頭髮為基礎畫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