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模考完了,中考前的這段時間應怎樣安排

2021-08-30 23:09:35 字數 6688 閱讀 206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從中考過來,現在高一,我強烈建議,真的是強烈建議!!現抓緊複習數理,中考和高考最大的不同就在於知識的多少,高考的知識若是乙個籃球,那中考的知識充氣量也就是個桌球,50天,足足能讓你的數理上公升一大塊!當然,不要扣難題,既然你低於均分,那麼就先抓基礎,最後一道題哪怕不要(平衡方程和受力分析圖還能給你3,4呢)也能取得不錯的成績。

而你要是想穩打文科,在穩也就是高5,6分,而你的數理能提高20分,哪個值呢?中考的英語語文數學普遍容易一些,當然只是相對~最難得大概就是物理了,所以一定要先抓物理(數學),萬萬不能放棄,後果絕對不堪設想。再說說緊張吧,教你個辦法,做數學卷的時候不要按順序,先做前3到單選,前2到填空,前兩個大題,這幾道題屬於是在昏迷狀態都能做對的題,等等到處理完這幾題後,你也就進入狀態了。

這只限於因為緊張而導致的發揮失常啊,你要是都不會那還是按部就班來吧!中考真的不要緊張,中考相對來說是較容易的,另外,建議你中考那幾天在學校附近找個hotel,中午千萬別到飯店裡什麼的,躁的厲害,下午肯定考不好,就是要靜!這是我時隔一年總結出的經驗,我在中考中也算個失敗者(沒有考上市重點,考上的市區重點),現在回想起來,中考與現在的期中期末考試比起來,真不算什麼啊。

以上都是我對中考的總結,別的可以不參考,但是"先複習數理,一定不能放棄"這條建議希望你一定好好參考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訓練理科才對,文科看一下便行

3樓:東拐

這個時候是保溫階段不要想有多少沒學會努力把學會的掌握住 反覆的看書 尤其政史地 要有自信

初三二模考試到中考這段時間,該如何去複習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期間出國留學copy,相當於轉學,即帶著學分轉其他國家繼續完成學業,今後不論是繼續在所留學國家進一步讀研深造或者就業移民都有很大幫助。但這個階段留學通常會損失一些學分,基於此,北京新東方老師建議您計畫在本科階段出國留學的學生,應盡量選擇在大

一、大二實現留學計畫,以免損失過多的學分,拉長本科學習時間。對於想在所留學國家實現移民就業的學生,建議在本科階段早期出國留學。

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學校老師的要求進行複習,一般二輪複習基本上都是模組複習了,題的難度趨向於能力提公升題了,

我是一名初三學生,明天就要二模考試了,因為是中考前第一次大考了,所以比較緊張。

6樓:

不要緊張 我也是初三的 一模考的也不理想 重要是努力 現在來得及哦 不要害怕

哦是端午過後二模 考試時帶一瓶水去 可以緩解一下緊張 考試不可怕 把它當作練習

知識點記下來 特別是基礎知識 英語只要上課有聽作業自己做考140以上根本不難

語文只能看你平常積累了 數學基礎打好有用120幾分 剩下多練練中上難度題目

等級科千萬不能出錯 不能用c 一定能考好的!加油!麼麼

一起努力不要怕!一起進步!!我去自修了!加油!

7樓:餚友

首先我也是初三學生 我明天三模 這樣說吧,現在距離中考很近了,也意味著我們初三的複習基本完成了,在老師根據考情制定計畫的帶領複習下,只要一直跟著複習,我們現在可以說是裝備齊全只等中考了,所以,有能力的情況下你不應該再緊張,你要做的就是心平氣和的完成你的模擬考試,發揮自己應有的水平甚至更好,這樣你才能準確判斷自身能力,一方面給自己中考的信心,一方面發現自己需要提高的部分,在後面短暫的備考中專題攻破難點弱項,加油!

8樓:匿名使用者

平常心對待、、、加油、

中考二模後如何複習

9樓:小1子亥

①制定好作息時間。把每天的複習功課、文體活動、休息與睡眠的時間安排合理,按計畫行事,防止在家複習忙忙亂亂。

②進入中考時間節奏。按照中考時間安排自己的複習時間。有助於進入考試狀態,有助於在考場上正常發揮。

③每天以中考的心態做卷子。有些考生認為已經做了好幾個月的試題了。臨考前十天八天不做,看看就行了,這可能會導致考試抓不住感覺,手生,影響發揮。

建議考前每天以中考的心態做卷子,到考試時以平常心態來對待。

④抓住最佳記憶時間。心理學研究證明,早上起床後半小時及晚上睡前半小時記憶效果最好。建議考生在這兩個時段複習最關鍵、最重要的課程內容。

⑤最好不要看電視或大部頭作品或玩電腦。容易上癮的不要沾邊,容易在大腦形成優勢興奮灶,抑制已掌握知識的發揮。

⑥適當進行喜歡的文體活動。調節情緒、消除疲勞、養精蓄銳,以穩定、飽滿的情緒迎戰中考。

⑦注意飲食,防止胃腸疾病。按照平時的飲食習慣平衡營養。不可大魚大肉,暴飲暴食會引起胃腸功能紊亂,影響情緒安定,不利於考試。

⑧調整睡眠。從考前十天開始就不要再開夜車了。根據自己情況在10點到11點入睡。

一般保證睡眠時間不少於7小時,中午午睡20分鐘左右或臥床休息半小時。考前一天晚上不可過早**,否則很容易輾轉反側難以入睡,使情緒煩躁不安,影響考試。

⑨心平氣和,防止煩躁。不想考試後的事,不與人爭論問題,心平氣和地對待考前的一些事情。考前有些緊張擔心在所難免,有些焦慮不要看得太重,否則會影響考試。

⑩增強信心。從現在開始不再做難題,不再一味地、漫無目的地做新題。強化自己已掌握的知識,增強信心。

每個人掌握的知識程度不一樣,中考的目標就不一樣。只要達到自己力所能及的目標就是中考成功。臨考前幾天,每天挺胸抬頭快步走,有助於增強信心,要相信自己的力量,不要迷信。

信心是中考成功的靈魂,只要有良好的心態就能達到你的目標。

10樓:渢葟

根據經驗來說,二模過後,想你成績這麼好的可以在系統複習過後,專攻一些難題。

11樓:蕭薨娂

在最後階段不必做難題,只要保證考試中,會做的不做錯就行,應該做基礎的。

12樓:延峰教育

抓好基本知識,必須透徹,同時做相應難度的套題訓練,有困難的環節著重練習。

中考前的一模二模是什麼意思、幹什麼用的

13樓:小笑聊情感

一模二模就是初三中考前得第一次模擬統考(以乙個教學區為單位,統考一張試卷)和第二次模擬考試。

其中一摸、二模的成績可以作為將來中考可能達到的成績的參考值。因為是中考前的第一次和第二次模擬考試,故稱一模、二模。

14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中考前的一模二模的意思是:中考前第一次和第二次模擬考試;

一模的意思是:第一次模擬考試。

二模的意思是:第二次模擬考試。

兩者都是摸底考試,為了了解個人的成績水平和排名水平而進行的考試,並且能檢視個人的薄弱點,更有針對性地進行複習,幫助中考成績的提高。

擴充套件資料對於模擬考,考生要清楚的認識到它並不代表這高考。一般來說,一模考試的難度往往要大於高考的難度,所以一模的失利沒有關係,只要你認真總結,汲取應該有的經驗和教訓,那麼在高考的時候,一定會在一模考試的基礎上成績得到提公升。

最可怕的是模擬考試失利以後,對自己喪失信心。心態一旦發生了變化,行動往往就跟不上,就會使狀態繼續往下降。而二模考試作為最接近高考的難度,我們要把握好自己的心態,迎接二模的挑戰。

15樓:彈指間浮華盡散

第一次模擬考試和第二次模擬考試,是為了模擬真實考試為學生查漏補缺。

在中考前進行的模擬考試一般是為了學生模擬真實考試的環境、題型、時間,幫助學生在真實考場上更加應對自如。在模擬考試的設定中一般第一次模擬考試會比較困難,為了讓學生能夠在接下來一段時間潛心複習。第二次考試一般比較容易為了給學生自信。

16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正式中考的出題模式,進行模擬考試。就像軍隊的演習。

1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模擬考試,第二次模擬考試

一模結束了,考的十分不好,應該怎麼利用時間,二模考好,中考考好?以下是我的反思。

18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解答實驗題的關鍵是先弄清楚實驗目的,在回答時要圍繞實驗目的來回答,許多實驗即使步驟相同,現象相同,但是當實驗目的不同時,結論也不相同。比如:

二氧化碳通入紫色石蕊試液,實驗目的可以是:1、**二氧化碳能否與水反應 2、**二氧化碳的水溶液酸鹼性 等

**題也是如此,必須從目的出發, 通俗來講就是弄清題意。

19樓:簡單真實無欲則剛

政治:第一要狠抓基礎,把九年級全一冊、八年級下冊等重點考試的知識點一定要整理出來,一一落實。掌握了基礎知識之後才能談答題方法。

知識沒有多少儲備,方法就談不上了。另外還要學會分析所出試題所考知識範圍,在看是什麼題型,然後作答。答題要邊做便分析總結,看看你所想的和答案的出入到底在什麼地方。

怎樣做好中考前的準備

20樓:子房志亡秦

中考在即,老師的教育、家長的期望、個人的理想,都將通過中考有個最後的結果。同學們現在的心情猶如箭在弦上,「待考而發。」臨到中考,書該讀的讀了,該記的記了,該練的練了,通過一模二模,對自己的考試能力也有個基本估計了,此時此刻,同學們還應該做些什麼準備呢?

一、請準備好「心情」

面對人生第一次大考,每個同學的心情難免緊張。歷年中考,都發生過這樣的情況:一些成績優秀的學生,因心情緊張而發揮不佳;另一些成績一般的學生,因沉著應試而考出了好成績。

調整好考試心理,是同學們應該做的第乙個準備。調整考試心態,一要忌「浮」。現在,有不少同學認為複習得差不多了,該學的內容都會了,似乎沒有什麼可複習的了,就只剩坐等考試了。

這種應考狀態是不可取的。考前這段時間,應對所學知識進行最後的梳理與練習,要針對自己的薄弱學科或薄弱環節進行查缺補漏,做最後的熟練性學習。二是忌「憂」。

有些同學,或因基礎差或因高期望值而產生了擔憂情緒,總擔心自己考不好怎麼辦。解決考前憂慮的有效方法是正確認識自己,接受現實學習水平,不要未考就做自我否定。現在,要考慮的問題不是考試結果,而是考試過程。

要放下思想包袱,消除考試壓力,樹立「我能行,我可以考出實際水平」的信念。

二、請準備好「身體」

體育比賽,要把體能調整到最佳狀態,才能賽出成績和水平,中考也如是。臨到中考時,要注意保護好自己的身體,保持最佳的精神狀態。精神飽滿,思維才能活躍,臨場才能以充沛精力和體力一搏。

此時,不要再因感到時間緊迫而拼命擠時間苦學了,這樣會導致睡眠不足、體質下降的。臨考前保證一定學習時間是必要的,但切不可超過了限度,違反了學習的心理衛生規律,使大腦出現「保護性抑制」,造成學習的低效率。考前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注意體育鍛煉,做到勞逸結合。

好體能要用合理飲食來保證。要注意自己的膳食質量,適當增加高蛋白食物,如魚、雞、蛋、瘦肉、牛奶、豆製品等;要減少高糖、高油質食物,多吃些易消化的食物,少吃些油膩食物。在飲食中要有一定的蔬菜,蔬菜含有身體所需的維生素,攝取一定量的維生素可防止因中考的緊張而導致記憶力下降。

如果天氣炎熱,建議在考試前和中考的幾天中吃些西瓜、綠豆粥一類的食物,以消熱解暑。

三、請準備好「方法」

中考複習有方法,參加考試也講方法。中考方法可分為考試前的準備、考試中的把握、考試後的調整三方面。考前準備要「合法」。

參加中考不同於一般考試,考生要按照考場規則要求帶考試用具。考試前一天的晚上,要把該帶的東西準備好:准考證,文理科考試所需用具,掌握時間的手錶等。

要再熟悉一下考場地點、考試科目順序,安排好赴考場的充裕時間。考生可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帶飲水和應急藥品。一定要注意使自己所帶的物品符合考試紀律的要求。

臨場考試要「得法」。考生拿到試卷,不要急於答題。先要按照要求填寫好市、縣、學校、准考證號碼、姓名等。

然後總覽全試卷,按順序答卷,不要漏答考題。答卷可先易後難,注意分配好時間,最後要認真檢查試卷。以往考生曾總結出臨考試的三句話:

答卷審准題,做題落準筆,檢查需仔細。這幾句話可以借鑑。考試後的調整是指某科考試完畢之後,要迅速從這科考試的興奮中解脫出來,不論這科考試自己是否滿意,也要「忘掉」,以平常心準備下一門的考試。

(一)堅定信心:增強後期複習的興奮點

臨考複習,體現的不僅是學業素質、程度水平,還有心理素質、身體素質以及意志品格。有了良好的心理素質、身體素質和堅強的意志品格,才能有效地度過「高原反應」期所呈現出來的「中考焦慮」和「應考疲勞」等症狀,產生持續學習的強大動力,進而增強複習的興奮點。

(二)時時專心:抓住後期複習的著力點

伴隨著二輪複習的結束,各科都已經進入了綜合複習階段。考生要善於對初三階段做過的練習、訓練、考卷進行系統梳理和分析。這樣,既可以從歷次的失誤中明了原因,提高解題質量,又可以從歷次的成功中總結經驗,把握複習規律,更可以從歷次的成功和失誤中,客觀地認識自己,明確臨考複習的著力點在**,做到有的放矢,更有針對性。

(三)事事耐心:理清後期複習的基本點

越臨近中考,各科綜合性越顯現出內容的紛繁複雜性,複習線索千頭萬緒。所以越是此時,越要做到頭腦清楚、脈絡清晰,把握住心神,堅持住耐心,這樣才能化繁就簡,理清好複習內容的基本點,從大框上去整理思路。

(四)強化精心:掌握後期複習的制高點

「精心」從「精煉」中來,所以在最後的複習過程中,學會在老師的指導下或自主複習過程中精選題目,精心解答,不沉溺題海,不馬虎應付,力求高效優質,掌握每年的高頻考點,在練的過程中深入思考,把握解題的要領、思路和關鍵,以求得最終的高分,掌控最終複習的制高點。

(五)答題細心:力保後期複習的得分點

中考前,要十分注重從非「題質」本身去取分,如強化解題規範、答卷規整的訓練,形成嚴謹的解題態度和良好的答卷習慣,切實做到捲麵整潔,書寫工整,給人清爽的感覺。所以要加強對平時訓練、模擬練習的鞏固性訓練;還要根據不同題型、不同的解題要求,全面準確地審明題意,切實避免不必要的失分。

初三二模考試到中考這段時間,該如何去複習呢

本科期間出國留學copy,相當於轉學,即帶著學分轉其他國家繼續完成學業,今後不論是繼續在所留學國家進一步讀研深造或者就業移民都有很大幫助。但這個階段留學通常會損失一些學分,基於此,北京新東方老師建議您計畫在本科階段出國留學的學生,應盡量選擇在大 一 大二實現留學計畫,以免損失過多的學分,拉長本科學習...

為何有的高中生會在高考前棄考?模考的利弊何在?

高考前棄考的很可能是心態崩了,對於高考過於看重,沒穩住。對自己的水平喪失了信心,才選擇放棄。高三一年中數次的模考就是讓你習慣於考試,才能在考場中不慌不忙,發揮出最佳水平。成績太差,覺得考上大學的希望渺茫,不願做毫無意義的嘗試。模考有利於高中生對自己的知識水平作出自我評判,從而在之後的學習當中查漏補缺...

中考完了,感覺自己考的不是很好,可能考不上高中要去讀中專,然

兄弟,我中考300分照樣上高中,就是比學習好的多交了些錢,高考就考了200多,幸好有大專的老師過來招生,進了大專,現在畢業,照樣工作。不過如果能重來,我會好好學習,考個好本科。現在並不只是復只有中考一條出製路,學習一bai門技術也是很不錯的,du只要你zhi自己好好學dao習,以後還是會很有出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