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認為工作好,還是上學好,你們覺得工作好還是讀書好

2021-08-30 18:47:00 字數 3945 閱讀 3577

1樓:

我在上大學

我不知道你是說上大學後考研好還是工作好

還是別的

要是想做的特別出色當然你必須選擇上學

如果只是覺得可以掙錢養家就行那就選擇工作

因為現在做買賣的話對學歷沒有什麼要求啊

也不是學歷越高掙的越多啊

但要是要在公司做事的話還是會要求學歷的

不知道你多大

反正我是建議你上學

校園的生活我想會成為乙個人一生裡最值得回味的乙個階段。

2樓:mars獸神

上學好。以前我讀書時,總想著早點畢業,上班。拿著自己的錢,沒什麼人管,很是自由快活。畢業後換了幾份工作,才發現,其實上學真快樂!

首先,校園裡更單純,更乾淨。人與人之間沒有那麼多的利益衝突。所以,關係可以很透明。

好或不好,簡單明瞭。但是,在社會中,為了生活,有時你不得不做一些違心的事,說一些違心的話。

其次,工作了的確可以做一些上學時不能做的事,經濟也自由,可是你要記住:這種自由是以犧牲更大自由為代價的。工作後,你得遵守的規矩更多了!

最後,你要知道,工作後你肩上就有擔子了。責任,事業等等,與在學校時只要讀好書完全不同了。

當然,工作後也有很多快樂。比如流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飯就是很快樂滿足的。

注:我大學畢業三年

3樓:

上學了想工作不讓家裡人為自己太操心 讓他們知道自己長大了;工作了想上學 讓自己能在這個社會更有競爭力

無可厚非 有點先雞後蛋或先蛋後雞的嫌疑~~無論是哪種就只有看自己的選擇和自己的具體情況來定咯 但是有一點就是人只有一輩子 有今生沒來世 象這種大決定 做了就不應該後悔了

我是在校學生 大學生

4樓:

你好啊!

我是一位大學生,正在讀大一,對於你這個問題我覺的很容易解決,我是你的話 就一定會去學習。

因為在現實生活中,你出來工作的話,沒有什麼文憑,你能找到什麼好工作啊!就算讓你找到你能做多久啊!·現在社會每天都在變 ,你要把自己裝備好 !

才能找到理想的工作啊!你說對嗎?/

不過你說家裡的情況不是很好,這不是乙個藉口啊!最苦也不能苦4了下一代,這是我聽得最多的一句(從老人口中)最苦也要讓孩子上學啊!你說老人說的話有沒有代表啊!

不聽老人言 吃虧在那裡 你就自己想咯!

你去到大學是可以勤工好學!就可以為家裡減少一點負擔咯!

沒有做不到的事,只有 不想做的事·你要知道你現在的具體情況!因為只有自己是最明白自己的處境的!你要仔細想清楚,這真的是乙個很重要的轉折點!

不能馬馬虎虎了事啊!························就說這麼多拉!我還要去上學呢!!

你想跟我來聊天的話!就加我的qq吧!the no·:

516955647

就此886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已經參加工作,應該是工作好吧!雖然在很累或者很失望的時候會想如果還是在學校讀書該有多好,就不用考慮與老闆或生活上工作、工資上的問題,但我還是覺得工作以後比較好,我學到了很多在學校學不到的東西呢!

6樓:匿名使用者

上學好```

上學總比在外工作好``

而且工作後```你會揹負很多你沒有的責任

學校的mm比工作後要好找些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年六月畢業,但是我現在已經在工作實習中我認為各有各的樂趣,看你怎麼看待,學習和工作是相互相成的,在工作中其實你也在不斷的學習,只不過你多了現實的壓力。

讀書的時候比較單純,你不用想太多東西,快到12點的時候,你就該和同學討論今天中午應該吃什麼,吃了飯應該打那一款最新的遊戲。

而工作就不是那麼簡單,你每天必須想的是怎樣努力掙錢。

總的說來,前者更單純快樂。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中國大學生一抓一大把,假如你讀了乙個好大學,然後出來一年就算拿30萬吧,你要幾年才能買賓士?要幾年才能賺夠乙個千萬億萬富人的錢?更何況,有幾個讀了大學的出來有30萬?

3萬就不錯了.!@

反過來說沒讀書的.假如你沒讀書的話你會去打工,你不會安於現狀,你會努力賺錢,因為你知道停下就只能挨餓!但賺不賺得到就看自己的本事了!

有些人出來有工作了大學讀了,就安於現狀了沒有繼續創業的信念了,就只能平庸的過一生!

我不是說讀了大學得都會安於現狀,但至少很大一部分是吧!

9樓:

上學和工作都好

對於人的一生來說

今天的上學是為了明天更好的工作

這是人的一生要經歷的兩個不同階段

上學和工作並不矛盾,兩個都好

學生就要以學習為主

工作後就要以工作為主,不排除在工作中充電繼續提高自己的政策理論水平,人要活動老學到老,否則將不能適應社會的發展,終究會被社會所淘汰

10樓:

這要看你的個人情況了,如果你在學校已經讀完大學了,已經工作了的,如果工作順利而且可以學到東西,那就工作吧,因為人在社會中最容易鍛鍊成才,而且速度快;如果沒有讀大學,那就先讀書吧!因為大學的課程是以後你適應社會的基礎!況且現在社會的形式也不是高中生能適應的了的,除非沒有了遠大的理想,只是想平庸的過一生.

一句話,根據你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判斷吧!

11樓:屋頂百合

我是乙個學生,盼望著早點長大,參加工作脫離家長老師的管束,但我也害怕長大,因為在工作中會遇到許多事,我建議你上學,因為有了堅實的基礎才能在工作中取得成功

12樓:

當然是上學好,沒上好學怎麼參加工作.就算參加了工作那也與比自己學歷高的不是站在同一起跑線了,建議你先學習好再工作,你是有這個條件的,如果沒這個條件的,可以半工半讀.

13樓:

跟偶一樣,邊上課邊上班唄

生活問題自己可以解決,其中的樂趣不言而預,不過其中的苦也只有自己知道哦,主要是要看你的心態了

偶的選擇有些因素是客觀原因,因為偶們以前教育還沒改革,不過如果條件允許還是以高起點的基礎來到社會還是比較好,對吧,自己綜合衡量一下得失,因為有得就有失的,這就是現實,對吧

個人經歷僅供參考

14樓:匿名使用者

上學時候覺得工作好

工作了覺得上學好

圍城問題

15樓:

我覺得上學好,我是大學畢業後工作了一年。學校那種放鬆的生活是我很懷念的,而且當初如果繼續讀下去,拿更高的學歷,現在工作起來會更好,學歷會使公司對你的工資定位有很大影響。工作了比較累,不只是因為工作,還有複雜的人際關係使我身心疲憊,真想再回去過幾個月學校生活。

其實還是要看你自己怎麼想,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雖然我懷念以前學校的生活,但我不後悔自己的選擇,不管讀書還是工作,只要盡力做到最好。相信你自己的選擇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上學好唄!因為我現在還不能工作,呵呵~~~~

上學很快樂,還有同學一起玩,很開心啊!不是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兩樣都好

因為 學習比較輕鬆 學習好

覺得工作好 以後鈔票就賺翻了

18樓:

當然是上學好.但不能總上學!

19樓:流星魔法

你便讀事,便打工,要我就這樣。因為讀書增長知識,而工作了解社會。

20樓:**腦

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知識是永遠也學不完的,當然,我們還有我們的責任,報效國家.工作也是一種學習,我們要把一種學習勁頭代入到生活和工作中,這樣既學到了知識,還體驗到了人生的樂趣

你們覺得工作好還是讀書好?

21樓:東郭永修璩辛

讀書好``工作也好...工作要吃苦..讀書不用吃苦///呵呵``依個人意見而定...

上學好還是工作好

這個要看你的專業以及就業前景了。如果你的專業本科就業好,收入可觀,相比之下研究生就業選擇有限,收入不能保證客觀,當然可以考慮先工作了。如果你的專業普遍研究生就業比本科就業好,收入可觀,當然要讀書了。不過,如果你讀研究生,建議你一定要讀到博士,未來需要的是高階科研人員和高階技術工作從業人員,高階研究人...

你們女孩子找個工資高的工作好,還是找個輕鬆的工作好

每個女孩對經濟的渴求不同,工資高且累的工作對於那些從小生活在捉襟見肘的家庭環境下的女孩來說是不二選擇。至於那些從小生活在家庭環境優渥的女孩來說,工作輕鬆才是主要的。如果你生在普通人家庭,父母工資不高,你從小就囊中羞澀,那肯定是要找個工資高的工作,哪怕累點也願意。可是如果你生在蜜罐子裡,從小就衣食無憂...

是上學還是工作,上學好還是上班好?

那要看你上的是什麼學了,如果是大學父母當然是希望你能讀完,寧可自己累點也不能耽誤你的學業啊。如果是高中畢業了。你覺得自己家庭困難不想再給父母增加負擔了想自己工作掙錢。可以看出你是乙個孝順的孩子,成績不是很理想的話那就工作吧,360行,行行出狀元,上學不是唯一的出路,留心處處皆學問,只要腳踏實地一切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