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樣規劃自己的人生才是正確的呢

2023-04-28 12:05:04 字數 1545 閱讀 206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很迷茫但我是我認為,做好每一天的事是最好。從現在做起。

如何規劃自己的人生 怎樣合理規劃自己的人生

2樓:小雨職場

1、先了解自身能力及所處環境再確立目標,確立人生目標必然要符合現實。從現實環境中找到你現在所處的位置,然後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反覆思考自己的人生方向,明白自己的追求,知道自己想要達到的要求,然後再將其樹立為自己的目標。

2、目標要盡量具體詳細,可操作性強,目標盡量具體詳細,可以執行。雖然目標都是還沒有變成現實的,不可能像我們對已經成為事實的事情那樣一目了然,但是也不能將目標定得太大,模糊不清。

3、不僅要有長遠目標,還要有中期目標、更要有每天的最小行動,個人在確立目標的時候,不僅要有長遠的目標,確立自己的人生道路,明確自己追求與奮鬥的方向,還要在奮鬥的過程中建立自我的中期目標。

如何規劃自己的人生?

如何規劃自己的人生……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糊弄自己或是別的什麼人,隨便你怎樣抄也無可厚非。

但你的人生,你對未來的職業規劃,總不能就這樣全靠別人的幫助吧?

自己看看鋪天蓋地的**廣告,每個人的使用者名稱都是q號,都鼓吹賺錢,都要你去買他的軟體,拉你去當他的下線,這樣瘋狂的網路傳削就算不能遏制,難道你非要推波助瀾? 非要去給這拉人頭發展下線的金字塔墊底?

雖然工作的目的是為了賺錢,但是賺錢也要看自己有沒有能力賺到的,所以建議自己還是先找準自己的職業定位,是能夠發揮自己優勢特長的職業,才能讓自己有好的回報。

成功的職業規劃,主要的考慮因素在以下幾個方面:

1、你的興趣是什麼?你曾經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對哪些知識比較有感覺,能夠深入發展下去?

2、你的性格適合做什麼?不同的工作,適合不同性格的人去做。認清楚自己的性格,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3、你的優勢和特長是什麼?有哪些拿得出手的能力?對於自己欠缺的能力,應該怎樣去做?

4、你性格本身存在哪些弱點需要克服?不要讓弱點成為你成長中的絆腳石。

人生該如何規劃自己

4樓:帥氣的小宇宙

1、設立乙個明確目標。

規劃自己首先要有乙個明確目標,這個目標可大可小根據自己能力而定。如」今年學習成績要提高80%或工作要當上管理員等「明確目標不僅讓您努力前進,能力上還能得到提公升。

2、適當規劃自己的興趣愛好。

3、為身體投資。

現社會為了生活把大量的時間用在創業上,完全忘記為身體投資,直到哪天病了才後悔。為身體投資不需要發很多的只需每天抽點空跑跑步,不僅增強抵抗力還保持身體裡的新陳代謝得到平衡。

4、規劃中懂得陪伴父母。

生活不易,再不易也要將父母規劃進去,父母是養育我們的人。在自己的規劃中您就會懂得花時間陪伴父母,週未陪父母聊聊天吃吃飯等。不僅了解父母心情還能了解父母身體狀況。

5樓:網友

人生應該規定乙個目標,生活有動力,工作認真負責,積極上進,為了讓父母過上好日子,努力掙錢,生活幸福美滿快樂。

怎樣規劃自己的人生

人生規劃的大綱 人生規劃包括 職業生涯規劃 財產規劃 情感規劃 時間規劃 目標規劃等等,要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而設計人生的規劃,只有適合的才是最好的。人生規劃的目的就是要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也是人生規劃的基礎和原則。人的人生觀 價值觀和人生目標會隨年齡的增長 對社會的認識不斷的改變和清晰。人生規劃也應...

怎么規劃自己的人生,怎麼規劃自己的人生

多讀書,多好書。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書的海洋是無限的。讀過的書,不一定就能具體到對你的工作有多大的幫助。但是書籍能影響你的思想,你的生活,進而你的人生。學會樹立目標。這是最簡單也是最難做到的一點,或許很多人小時候很容易回答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可是長大之後這個問題變得更難回答了.給自己定目標,不...

求助 我該如何規劃自己今後的人生

20歲以前,大部份的人是相同的,公升學讀書公升學讀書 建立自己基礎。在父母親友,社會價值觀影響及誤打誤撞的情況下完成基本教育。選擇讀書,應該一鼓作氣,在您尚未進入產業時,能讀多高就多高,畢竟何時進入產業,您都是社會新鮮人。但是一旦您已經有工作經驗而又有心進修,當然管道很多,相對的掙扎也多。因為您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