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磁同步電機有哪些優點和缺點,永磁同步電機 PMSM 和非同步啟動永磁同步電機 LS PMSM 對比各有什麼優缺點?

2021-08-30 16:16:19 字數 2348 閱讀 3143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yznking

永磁同步電動機的分類和特點

一,永磁同步電動機的特點

永磁同步電動機結構簡單、體積小、重量輕、損耗小、效率高,和直流電機相比,它沒有直流電機的換向器和電刷等缺點。和非同步電動機相比,它由於不需要無功勵磁電流,因而效率高,功率因數高,力矩慣量比大,定子電流和定子電阻損耗減小,且轉子引數可測、控制效能好;但它與非同步電機相比,也有成本高、起動困難等缺點。和普通同步電動機相比,它省去了勵磁裝置,簡化了結構,提高了效率。

永磁同步電機向量控制系統能夠實現高精度、高動態效能、大範圍的調速或定位控制,因此永磁同步電機向量控制系統引起了國內外學者的廣泛關注。

我國是盛產永磁材料的國家,特別是稀土永磁材料釹鐵硼資源在我國非常豐富,稀土礦的儲藏量為世界其他各國總和的4倍左右,號稱「稀土王國」。稀土永磁材料和稀土永磁電機的科研水平都達到了國際先進水平。因此,對我國來說,永磁同步電動機有很好的應用前景。

二,永磁同步電動機的分類

永磁同步電動機的轉子磁鋼的幾何形狀不同,使得轉子磁場在空間的分布可分為正弦波和梯形波兩種。因此,當轉子旋轉時,在定子上產生的反電動勢波形也有兩種:一種為正弦波;另一種為梯形波。

這樣就造成兩種同步電動機在原理、模型及控制方法上有所不同,為了區別由它們組成的永磁同步電動機交流調速系統,習慣上又把正弦波永磁同步電動機組成的調速系統稱為正弦型永磁同步電動機(三四五,

2樓:華全動力集團

永磁同步電機

同步發電機為了實現能量的轉換,需要有乙個直流磁場。而產生這個磁場的直流電流,稱為發電機的勵磁電流。根據勵磁電流的供給方式,凡是從其它電源獲得勵磁電流的發電機,稱為他勵發電機,從發電機本身獲得勵磁電源的,則稱為自勵發電機。

主要特性

1、電壓的調節

自動調節勵磁系統可以看成為乙個以電壓為被調量的負反饋控制系統。無功負荷電流是造成發電機端電壓下降的主要原因,當勵磁電流不變時,發電機的端電壓將隨無功電流的增大而降低。但是為了滿足使用者對電能質量的要求,發電機的端電壓應基本保持不變,實現這一要求的辦法是隨無功電流的變化調節發電機的勵磁電流。

2、無功功率的調節:

發電機與系統併聯執行時,可以認為是與無限大容量電源的母線執行,要改變發電機勵磁電流,感應電勢和定子電流也跟著變化,此時發電機的無功電流也跟著變化。當發電機與無限大容量系統併聯執行時,為了改變發電機的無功功率,必須調節發電機的勵磁電流。此時改變的發電機勵磁電流並不是通常所說的「調壓」,而是只是改變了送入系統的無功功率。

3、無功負荷的分配:

併聯執行的發電機根據各自的額定容量,按比例進行無功電流的分配。大容量發電機應負擔較多無功負荷,而容量較小的則負提供較少的無功負荷。為了實現無功負荷能自動分配,可以通過自動高壓調節的勵磁裝置,改變發電機勵磁電流維持其端電壓不變,還可對發電機電壓調節特性的傾斜度進行調整,以實現併聯執行發電機無功負荷的合理分配。

3樓:德愛動力

德愛動力的永磁同步電機的最基本的優勢就是節能環保、工作效率高! 缺點是製造成本比較高。

4樓:杭州立新電機

永磁同步電機具有體積小,省電,節能減排,工作效率高,同步可以當發電機用,缺點就是結構複雜,電刷容易壞,希望能幫到你哦

5樓:社版出道

功率因數大,效率高功率不好調節。電機不能太大

永磁同步電機(pmsm)和非同步啟動永磁同步電機(ls-pmsm)對比各有什麼優缺點?

6樓:

你好,我這邊最近對於這個也有所疑惑,請問一下,pmsm與ls-pmsm均是能夠變頻器控制啟動的,同此同步電機當然就是在變頻器控制方式中選擇同步電機vf、開換向量、閉環適量等控制,那麼後者ls-pmsm呢?在變頻器控制時候,是設定為非同步電機的控制方式進行控制,還是設定為同步機的控制方式進行控制器啟動?

7樓:無知族

你說的pmsm應該指調速永磁同步電機,唐任遠先生的《現代永磁電機》書上有pmsm分類提到:按轉子上有無起動繞組,可分為無起動繞組的電動機(用於變頻器供電的場合,利用頻率的逐步公升高而啟動,並隨著頻率的改變而調節轉速,常稱為調速永磁同步電機)和有起動繞組的電動機(既可用於調速執行,又可在某一頻率和電壓下利用起動繞組所產生的非同步轉矩啟動,常稱為非同步啟動永磁同步電動機)。

8樓:

是不是ls-pmsm可以直接接工業電執行,而pmsm需要變頻器?

pmsm和電勵磁永磁同步電機一樣,如果有其他原動機將其帶轉至同步速後,再接入電網也可以執行,執行時可以不需要變頻器。

ls-pmsm可以直接接工業電直接起動執行,也可以由變頻器起動執行。

9樓:

問的好專業,基本不會有人達了,要找專家!

電飯煲有哪些優點和缺點

優點 1 用起來方便快捷,功能多樣化,更智慧型。2 設定好時間人就可以不用一直看著它了,放久了飯也不會糊。缺點 1 比普通的鍋要貴一些,打理起來不方便。2 功率大比較耗電,用電要小心。3 有的電飯煲生產不合格,使用久了對人體有害。電飯煲的優點 1 使用方便,清潔衛生,還具有對食品進行蒸 煮 燉 煨等...

優點整合灶的優點有哪些,整合灶的優點和缺點是什麼

優點 吸菸率99.96 一鍵電加熱自清洗功能,時尚美觀外形,多 嵌入 電影打造智慧型整合灶 1 節省空間這要歸功於整合灶的 整合 這一功能,整合灶將油煙機 燃氣灶 消毒櫃 儲藏櫃整合在一起 2 吸油煙效果好整合灶的最大特點在於吸油煙效果好,目前市場上大部分的整合灶產品的吸油煙率能達到99 以上,因為...

系統抽樣有哪些優點和缺點?

系統抽樣優點 簡便易行,且當對總體結構有一定了解時,充分利用已有資訊對總體單位進行排隊後再抽樣,則可提高抽樣效率。抽出的單位在總體中是均勻分布的,且抽取的樣本可少於純隨機抽樣。既可以用同調查專案相關的標誌排隊,也可以用同調查專案無關的標誌排隊。系統抽樣最主要的缺點是 估計量的精度估計比較困難。等距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