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殖場廢水怎麼處理好,養殖汙水怎麼處理?

2021-08-30 16:05:06 字數 3789 閱讀 3609

1樓:滙豐智水

您可以根據這個處理流程圖來處理養殖場的廢水

2樓:風清揚環保

廢水經過柵格去除較大的雜物後,自流入調節池,並由汙水提公升幫浦進入汽浮機,在此進行固液分離,分離出來的汙混排入汙泥濃縮池,上清液通過配水池幫浦入uasb池,經過厭氧菌的分解後自流入汙泥截留池,之後出水自流入好氧池,在經過好氧生物菌的分解後進入二次沉澱池,同時好氧池通過混合液回流幫浦回流部分混合液到缺氧池。二次沉澱池汙泥自流入汙泥回流池,上清液自流入混凝反應池,汙水在混凝反應池投加脫色劑和絮凝劑,混凝反應池出水進入絮凝沉澱池,絮凝沉澱池出水經過砂濾池過濾後進入中間水池,中間水池出水進入消毒池,經過二氧化氯消毒後達標排放。汙泥回流池中部分汙泥需要回流到uasb池,剩餘汙泥進入汙泥濃縮池,並經過汙泥幫浦進入汙泥脫水機脫水,水回流到集水井,泥餅外運處理。

3樓:環保益起來

山東中僑啟迪環保裝備****重磅推出了一款全新的一體化養殖汙水處理裝置,該裝置專門針對養殖場排放汙水的具體情況,對傳統一體化汙水處理裝置進行了技術上的革新,使其技術效能更加穩定可靠,並具備處理效果好、投資省、占地少、維護方便等顯著優點。

一體化養殖汙水處理裝置採用了國際先進的生物處理工藝,集去除b0d5、cod、nh3-n於一身,並且可以根據客戶的不同需要,使排出的汙水能夠穩定達到國家要求的一級a/b標準。

一體化養殖汙水處理裝置可放置於地上也可埋設於地表以下:如果放置在地上,可選擇平板、貨櫃、裝飾板三種形式,外觀可根據客戶需求做成古典、現代、時尚、浪漫等多種風格,能對環境起到很好的美化作用,成為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如果埋設於地表以下,裝置上面的地表可作為綠化或其他用地,不需要單獨建房及採暖、保溫。

如果有需要可以隨時聯絡我或者給我打**(づ ̄3 ̄)づ╭❤~

養殖汙水怎麼處理?

養豬場汙水如何處理?

4樓:汙水處理裝置

養豬場汙水具有典copy型的「bai三高」特徵,codcr高達du3000~12000mg/l,氨氮高達800~2200mg/l,ss超標數十倍。zhi規模化畜禽養殖廢水處理目前已引dao起養豬場業主及有關部門的高度重視,採取一系列防治措施及選用經濟、高效的處理技術已刻不容緩。隨著國家和部分地區汙水排放標準日益更新,高濃度養豬廢水達標排放問題更加突出。

汙水處理裝置

對於豬場廢水而言,一般都含有對生物細菌有抑制作用和難以降解的活性劑成份,因此擬採用氣浮加生化法處理工藝,通過多級處理後達到降解去除汙水中有機汙染物質。

汙水經格柵去除大顆粒及纖維狀雜質後流入調節池。防止雜質沉降等作用。

5樓:同創電腦

養豬場汙水處理,找深圳長隆,藥劑可寄樣品

6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生物發生器+厭氧+導流曝氣生物濾池處理豬場廢水,能將汙水中的汙染物徹底分解專成co2和h2o,從而使汙水得到淨屬化,實現汙泥減量、脫氮除磷、達標排放。加上微生物發生器產生的是高密度優勢微生物菌群,能快速食掉汙水中的汙染物和淤泥,且不產生臭味,不用汙泥脫水機、汙泥傳輸機、泥餅外運車、廢氣處理裝置和大功率的鼓風曝氣裝置,與傳統方法比較,能耗是活性汙泥法的1/8,裝置投資可節約百分之七十,還可在淺層水池上運轉,從而使汙水處理池體積縮小、深度減淺,大大降低了一次投資費用和長期管理費用。

採用生物發生器+厭氧+導流曝氣生物濾池處理工藝處理豬場廢水無汙泥膨脹之憂,也不受操作員學歷年齡限制,管理方便,安全可靠。

在處理過程中,隨著高密度微生物菌**生量的不斷增加,汙水中的生物耗氧量(bod)也越來越少,大量的微生物因缺少bod而失去存活能源自滅,變成二氧化碳和水,未自滅微生物還可成為魚類和浮游生物的餌料,進而形成良性的生態處理淨化過程,沒有臭味、不產生汙泥、無二次汙染,營造綠色環境。

7樓:金猴祝福

養殖廢水的特點是抄排放襲

集中、水力衝擊負荷強、有機質濃度高、水解酸化快、沉澱效能好。改造後的工藝流程見下圖:

原水首先進入調沉池,其主要作用是調節水質、水量,另外可以去除大部分懸浮物和少量有機物。調沉池出水自流入集水井,再通過幫浦輸送到uasb反應器,大部分有機物在此被降解,並產成沼氣。uasb反應器出水進入sbr進行後續處理,部分有機物和大部分氨氮在此被降解去除。

由於sbr反應器出水tp超標,以及ss的濃度還較高,影響出水水質,因此最後通過化學混凝反應池處理,以滿足達標排放要求。

8樓:蒯玉蓉遇雨

建沼氣池解決不了汙水問題,有條件可以立體養殖豬、魚結合,也可以做有機肥,利用菌發酵發熱,蒸發水分。

養殖場廢水怎麼處理 養雞場廢水處理

養豬場的汙水怎麼處理?

9樓:

用dcw次氯酸處理養豬場汙水,效果非常顯著。dcw次氯酸具有很強的氧化性,能徹底殺滅養豬場汙水中的各種細菌、病毒、真菌等微生物,分解有機物從而達到徹底除臭。dcw次氯酸殺菌完成後,可完全降解為鹽和水,無殘留、無異味,不會產生新的汙染物,從而避免造成二次汙染。

我們養豬場一直用的都是dcw次氯酸,效果非常好。

養殖場汙水處理方法有哪些

10樓:可靠的嘿貓警長

根據養殖汙水的特點,先去除懸浮物與色度,採用混凝沉澱工藝,而汙水中的有機物、氨氮、有機磷等汙染物濃度高,可採用生化處理,從成本及處理效果考慮,採用厭氧+好氧處理工藝。徐州方博環保介紹養殖場汙水處理具體工藝流程:

首先,汙水經過收集進入格柵,去除大顆粒的懸浮物,然後進入物化反應沉澱池,去除懸浮物、色度及部分cod。初沉池出水進入厭氧池,主要是將大分子有機汙染物降解成小分子汙染物,小分子汙染物在接觸氧化池內徹底降解。二沉池出水進入清水消毒池,通過消毒達到殺菌效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採用:固液分離+沼氣池+水解酸化+uasb+好氧,有的地方不用uasb而是用的ic。出水效果與前置預處理有很大關係。

養殖場汙水怎麼處理,養雞場汙水處理

12樓:中國聚福源環保

好氧處理是指利用好氧微生物處

理養殖廢水的一種工藝。好氧生物處理法可分為天然好氧處理和人工好氧處理兩大類。

天然好氧生物處理法是利用天然的水體和土壤中的微生物來淨化廢水的方法,亦稱自然生物處理法,主要有水體淨化和土壤淨化兩種。前者主要有氧化塘(好氧塘、兼性塘、厭氧塘)和養殖塘等;後者主要有土地處理(慢速滲濾、快速法濾、地面漫流)和人工濕地等。自然生物處理法不僅基建費用低,動力消耗少,該法對難生化降解的有機物、氮磷等營養物和細菌的去除率也高於常規的二級處理,部分可達到**處理的效果。

此外,在一定條件下,該法配合汙水灌溉可實現汙水資源化利用。該法的缺點主要是占地面積大和處理效果易受季節影響等。但如果養殖場規模小且附近有廢棄的溝塘和灘塗可供利用時,應盡量選擇該方法以節約投資和處理費用。

人工好氧生物處理是採取人工強化供氧以提高好氧微生物活力的廢水處理方法。該方法主要有活性汙泥法、 生物濾池、生物轉盤、生物接觸氧化法、序批式活性汙泥法(sbr)、厭氧/好氧(a/o)及氧化溝法等。就處理效果來講,接觸氧化法和生物轉盤的處理效果要好於活性汙泥法,雖然生物濾池的處理效果也很好,但易於出現濾池堵塞現象。

氧化溝、sbr和a/o工藝均屬於改進的活性汙泥法。氧化溝出水水質好、產生泥量少,也可對汙水進行脫氮處理,但其處理的bod負荷小、占地面積大、執行費用高。sbr法自動化控制程度高,能夠對汙水進行深度處理,但其缺點是bod負荷較小,一次性投資也大。

a/o體是一種兼有去除bod和脫氮雙重作用的活性汙泥處理工藝,其投資雖然偏大,但經該法處理後的水易於達標排放。因此對於那些養殖規模大、廢水產生量多且有較強經濟能力的養殖場可選擇a/o法,而對於中等規模的養殖場可選擇接觸氧化和生物轉盤等好氧處理工藝。

養殖產生的汙水如何處理,養殖場的汙水需要怎麼處理啊

可以去周邊養殖場學習一下看看別人都怎麼處理汙水的 養殖場的汙水需要怎麼處理啊?我國的汙水處理發起步晚 發展快,養殖汙水處理主要採取生化處理裝置或生化處理工藝。汙水生化處理主要有接觸氧化法 ab法 a o法 氧化溝 sbr 曝氣生物濾池 導流曝氣生物濾池等。導流曝氣生物濾池是我國自主智財權的汙水處理新...

養雞場廢水處理採用哪些方法處理,養殖場廢水怎麼處理養雞場廢水處理

1 物理處理法 利用格柵 化糞池或濾網等設施進行簡單的物理廢水處理方法。2 化學處理法 是根據廢水中所含主要汙染物的化學性質,用化學藥品除去廢水中的溶解物質或膠體物質的方法。3 氧化溝 是一種簡易廢水處理設施。在狹長的溝中設定一曝氣轉筒。曝氣轉筒兩端固定,順水流方向轉動,渠中曝氣作。4 生物處理法 ...

養殖場建場土地申請書怎麼寫,養殖場建設申請書怎麼寫

養殖廠建廠土地申請書可以按照你所申請的規模和你的申請的情況審批報上去 養殖場建設申請書怎麼寫 寫養殖用地申請書怎麼寫 還不是就跟普通申請一樣 養殖場用地申請書范文咋麼寫!某國土資源局某鄉bai鎮土地所 du 本人系某某zhi地dao方人,在某 某地方從事養殖多年,現已形內成規模化的養殖場容,養殖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