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有雜訊?車輛有雜訊,怎麼辦?是我車出問題了嗎?

2023-01-31 21:30:08 字數 1458 閱讀 5298

1樓:你好曉璽

汽車雜訊問題包括兩個方面:車內雜訊和車外雜訊。前者影響車內乘客,後者影響車外環境。

汽車雜訊是城市交通雜訊的根源,各國環境保護部門都很重視,制定了汽車雜訊的容許標準,而且標準隨時間逐漸修改提高,我國汽車雜訊標準的代號為gb1496-79。目前,高速行駛中的汽車車外雜訊主要是輪胎觸地雜訊,車內雜訊主要是車體結構的振動和附面層雜訊。

①由道路所激發的車體結構的振動;

②輪胎觸地所激起的空氣振動;

③車體穿過大氣所產生的湍流;

④發動機的振動和排氣、進氣;

⑤傳動系統中的相互運動所激發的振動;

⑥制動器與輪圈的摩擦;

⑦空調風機等。

底 盤:a.車底板隔音材質不佳,容易將路面噪音傳送到駕駛艙。很多中低檔車的底盤在出廠的時候只安裝了很小幾塊減震橡膠板,和少量的吸音毯。

b.懸吊系統組裝不佳、鬆脫,或配件老化故障,不能有效地減少震動。

c.整車板金工藝和使用鐵皮厚度不夠。

輪 胎:a.輪胎行駛過程中與地面的摩擦聲由輪拱傳入駕駛艙。

b.路面不平導致的震動噪音傳入駕駛艙。

門 柱:a.因組裝不良或與車體發生共振。

b.門柱的縫隙在高速行駛中引發風噪。

c.門柱內部空腔引起與車身的共振。

引 擎:a.引擎運轉的噪音與震動由防火牆傳入駕駛艙。

b.儀表台下方,由防火牆傳入駕駛艙的路面雜音。

車 頂:車頂鈑金過薄,引起與車身的共振。

2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機動車輛雜訊 [1] 是指公路車輛和鐵路車輛在執行時發出的雜訊,一般是無規寬頻帶雜訊,其聲壓級和頻譜同車輛的種類、執行狀態、道路狀況、車輪種類和輪胎花紋式樣有關。

3樓:美食健康小能手

車輛有噪音,還是先看一下車面板有沒有亮燈,根據提示檢視是什麼故障,如果自檢出不來的話,就去專業修理店檢視會比較放心。

4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無論是高檔車、低檔車、進口車、國產車、新車、舊車都存在不同程度的雜訊問題。車內雜訊主要來自發動機雜訊、風噪、車身共振、懸架雜訊及胎聲等五個方面。車輛行駛中,發動機高速運轉,其雜訊通過防火牆、底牆等傳入車內;汽車在顛簸路面行駛產生的車身共振,或高速行駛時開啟的車窗不能產生共振都會成為雜訊。

由於車內空間狹窄,雜訊不能有效地被吸收,互相撞擊有時還會在車內產生共鳴現象。行駛中,汽車的懸架系統產生的雜訊以及輪胎產生的雜訊都會通過底盤傳入車內。懸架方式不同、輪胎的品牌不同、輪胎花紋不同、輪胎氣壓不同產生的雜訊也有所區別;車身外形不同及行駛速度不同,其產生的風噪大小也不同。

在一般情況下,行駛速度越高,風噪越大。

車輛有雜訊,怎麼辦?是我車出問題了嗎?

5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原因分析:車都會存在不同程度的雜訊問題。車內雜訊主要來自發動機雜訊。風噪。車身共振。懸架雜訊及胎聲等五個方面。

電冰箱有雜訊,開門就沒有,是什么原因

電冰箱底座不平產生的共振聲音 那早上開門就沒有,所以說也在電瓶箱門接觸門保溫條接觸不良或者門變形正常的,應該調整更換門的密封條就可以了 有可能是共振效應建議檢查一下冰箱放置在地面是否平,如果不平話,可以在冰箱的四角上墊上紙片等找平再有把冰箱門上放的東西和冷藏室裡放的東西換換位置,有可能也能解決共振帶...

車輛銷戶怎麼辦,車輛銷戶怎麼辦

因火災將機動車燒燬的應有公安消防部門鑑定後出具鑑定書,然後拿著鑑定書 本人身份證 行車證 駕駛證到車管所辦理。如果這些都沒有沒法辦理。根據最近公安部56號令 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登記辦法 第八章 第四十四條規定,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達到國家規定的報廢標準 滅失或者因故不在我國境內道路上使用的,機動車...

如何辦理車輛過戶,車輛過戶手續怎麼辦

賣方需要 車主身份證 車輛行駛本 登記證 購車原始發票 過戶票 以及以上證件的影印件。買方需要 身份證 外地戶口上本地牌照需要暫住證 以及所有影印件。雙方需要 簽訂二手車買賣合同 細節很重要 如果買 賣雙方有屬於公戶的話,則以 公章 組織機構 證書 取代身份證。一般過戶費用平均在300 1000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