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營總監和營銷總監的區別是什麼

2021-08-30 06:38:47 字數 2336 閱讀 2681

1樓:手樂匯

1.概念不同:

營銷總監:是關於企業如何發現、創造和交付價值以滿足一定目標市場的需求,同時獲取利潤的人。營銷學用來辨識未被滿足的需要,定義、量度目標市場的規模和利潤潛力,找到最適合企業進入的市場細分和適合該細分的市場供給品。

真正意義上的營銷,即市場營銷。在某種意義上講,談論市場營銷應該為公司做些什麼,就是在談**司該持有什麼樣的最終目標和戰略目的。從公司角度講,市場營銷的職能就是保證客戶和消費者成為企業的中心環節。

其另一職能便是指導企業決策。

運營總監:運營總監,也有的稱首席運營官。該職位要全面負責公司的市場運作和管理;參與公司整體策劃,健全公司各項制度,完善公司運營管理;推動公司銷售業務,推廣公司產品,組織完成公司整體業務計畫;建立公司內部資訊系統,推進公司財務、行政、人力資源的管理;負責協調各部門工作,建立有效的團隊協作機制;維持並開拓各方面的外部關係;管理並激勵所屬部門的工作績效。

2.職責不同:

營銷:1) 市場分析。2) 制定銷售目標。3) 決定銷售策略。4) 組織行動。5) 利益計畫和資金管理。6) 提出市場開發建議

運營: 1、對公司年度生產經營計畫的完成負組織與協調責任;   2、對公司中、長期發展規劃負組織、推動、執行責任;   3、因調研資訊嚴重失真,影響公司重大決策給公司造成損失,應負相應的經濟責任和行政責任。

3.工作範圍和許可權不同:

營銷總監工作範圍和許可權:

1. 審核並彙編下屬部門的工作計畫   2. 制定銷售計畫和市場分析報告,報公司討論通過   3.

分配銷售任務   4. 排程銷售資金   5. 審核,簽署省級客戶的合同   6.

考核下屬部 門的工作效率   7. 下屬部門負責人的工作調配安排   8. 拜訪重要客戶   9.

巡查下屬部門的工作狀態   10. 分析並合理制定本部門的組織結構   11. 編寫本部門經濟效益損益分析   12.

審核下屬部門各項規章制度   13. 組織培訓部門負責人   14. 組織召開營銷工作討論會   15.

計畫外資金使用的審批   16. 監督審查下屬部門的公司資產管理和分庫管理   17. 組織營銷工作評審表彰會議   18.

處理客戶糾紛   19. 協調同級部門工作   20. 審核下屬部門各項費用開支   21.

考核銷售成本   22. 對廣告**活動的審核   23. 對重點客戶的檔案資料管理   24.

對各銷售片區負責   25. 廣告**分配計畫的審批

運營總監工作範圍:

1、對公司的生產經營有計畫權、建議權、否決權、排程權;   2、對下屬各職能部門完成任務的情況有考核權;   3、對下屬各職能部門經理的工作有指導權和考核權;   4、對總經理決策有建議權。 許可權我也不清楚

2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總監的職責不同

營銷總監負責:

市場分析。

2. 制定銷售目標。

3. 決定銷售策略。

4. 組織行動。

5. 利益計畫和資金管理。

6. 提出市場開發建議

運營總監負責:

1.對公司年度生產經營計畫的完成負組織與協調責任。

2.對公司中、長期發展規劃負組織、推動、執行責任  。

3.因調研資訊嚴重失真,影響公司重大決策給公司造成損失,應負相應的經濟責任和行政責任。

運營總監,這個公司能否運轉順暢就靠他了。通常乙個公司會有層級之分,然後大家向上級匯報,完成領導交代的任務。如果公司大了,橫向的協調,特別是產、供、銷價值鏈條的協同一致將非常重要。

老闆不可能把精力完全放在下屬的橫向協調方面,那麼就需要運營總監。比如,要開發乙個專案,定位後是否有資金**保證,設計規劃怎麼配合,專案前期時間怎麼搭接,工程方面進度如何匹配,銷售回款與工程進度如何協調等,都是運營總監要考慮的。狹義的運營總監可能只負責採購、生產。

營銷總監:營和銷是兩個概念,一般營銷總監是管理市場和銷售兩個部分的。但很多公司職位名稱不太規範,可能會把銷售總監稱為營銷總監。

銷售總監通常負責某個具體樓盤的銷售。可以是本公司的人擔任,也可以是外聘當地較有實力的銷售公司擔任。其職責是挖掘該具體樓盤的賣點,配合總公司進行樓盤宣傳策劃,廣告、**,在公司的指導**基礎上使用各種**手段進行銷售,幫公司回款,以此實現盈利。

3樓:北京開心哈樂教育科技

1.營運總監總經理另外種稱呼能市公司職位

2.管理公司營運首席執行宮意思

3.市場總監銷售總監並列職位般公司種職位更細4.營銷總監 既管理市場管理銷售總監看比市場總監銷售總監般公司同設三職位銷售與市場設兩總監

5.所說四詞應該同公司同稱謂般同總監現硬要排順序應該:營運》營銷》市場》=銷售

4樓:

10ihvmsb87mugt

it公司運營總監的崗位職責是什麼

所有的公運營的管理方式都是不是一種模組,都有利於自己的發展潛能和管理經營的方式。為你公司利益,都有自己的管理員工,有員工就有員工的職責。俗話說得好,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有了規矩就必須圍繞公司利益,公司的實際情況做出對公司最大利益的管理與措施。具體的條例,也可以參考一樓的模式,但我必須提醒你一點,要盡可...

運營總監是做什麼的?

以下資料供參考 x0d x0a x0d x0a運營總監 chief operating officer縮寫coo 也有的稱首席運營官。該職位要全面負責公司的市場運作和管理 參與公司整體策劃,健全公司各項制度,完善公司運營管理 推動公司銷售業務,推廣公司產品,組織完成公司整體業務計畫 建立公司內部資訊...

攝影師和攝影總監的區別,為什麼選擇攝影師這個崗位

1 職責不同。攝影師,使用照相機 感光片 光源和造型技藝在室內外拍攝人像 風景 產品及生產或生活影象資訊的人員。攝影總監和其他崗位的主管總監是乙個意思,和辦公室主任 車間主任類似,是技術上的中層領導。2 工作內容不同。攝影師工作內容 1 根據拍攝任務,制定詳細的拍攝工作計畫與時間安排 2 根據工作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