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行業裡的出品人 總監製等有什麼區別

2021-09-17 06:04:25 字數 4798 閱讀 1054

1樓:花楹說生活

1、角色不一

製片人(producer),也稱「出品人」,是影片前期的市場調查,通過調查來決定是否值得出品該影片。總監製(executive producer),是電影工業中不為人知的核心角色。

2、特點不一

出品人一般是主要出資方的法定代表人或對影片銷售有幫助的影視界大腕人物;總監製通常代表製片人或製片公司法人,由他負責攝製組的支出總預算和編制影片的具體拍攝日程計畫。

3、職責不一

出品人負責找到所屬的電影集團投資製片人及相關人員,開始選導演、劇本、演員、贊助商等;總監製負責編制影片的具體拍攝日程計畫、負責攝製組的支出總預算和電影製作的後勤保障,同時也協助導演安排具體的日常事務。

2樓:一灘新約

一、職責:

1.出品人:

負責影片前期的市場調查,看類似的影片的電影市場是否有前景,通過調查來決定是否值得出品該影片。

2.總監製:

負責電影的日常運作與策劃。電視劇集中的重要性相當於電影裡的導演。負責攝製組的支出總預算和編制影片的具體拍攝日程計畫。

二、特點:

1.出品人:

一般是主要出資方的法定代表人或對影片銷售有幫助的影視界大腕人物。出品人是整個影片的靈魂人物,決定影片的風格、種類及市場走向。

2.總監製:

在香港無論是在電影圈還是電視圈,監製都是舉足輕重的人物。至於香港無線電視台的電視劇集監製,則要負責包括從劇集策劃到選擇演員,再到拍攝進度的等等事務。

擴充套件資料

監製是整個劇的靈魂所在。在香港無線電視台的自製劇中,監製的重要性就相當於電影裡的導演,而編審就相當於編劇,至於編劇並不是通常意義上的編劇,主導權在編審與監製手上,編劇只是將編審與監製所要表達的東西寫出來。

1.導演:

是製作影視作品的組織者和領導者,是用演員表達自己思想的人。是把影視文學劇本搬上螢屏的總負責人。作為影視創作中各種藝術元素的綜合者,導演的任務是:

組織和團結劇組內所有的創作人員和技術人員和演出人員,發揮他們的才能,使眾人的創造性勞動融為一體。

2.編劇:

把一定內容以劇本或稿本形式表現出來,掌握電視特性及創作規律,善於運用視聽造型來表達事情。和導演一起研究劇本,做出修改,使其更加適合電視表現。

3樓:bleach無人

電影製片人(producer),也稱「出品人」,指影片的投資人。影片的商業屬性,決定了製片人是一部**的主宰,有權決定拍攝影片的一切事務,包括投拍什麼樣的劇本,聘請導演、攝影師、演員和派出影片監製代表它管理攝製資金,審核拍攝經費並控制拍片的全過程。影片完成後,製片人還要進行影片的洗印,向市場進行宣傳和推銷。

補充:1、製片人也許只是某部影片的製片人,即投資方的全權代表,有的是投資方的副總;

2、個別製片人,是投資方外聘的;而出品人則是投資方的法定代表人。

一部**裡既有出品人,又有製片人這種情況很常見。

製片(production manager,可直譯為製作經理),是電影製作中的中層職位,負責具體的運營事務,向導演和監製負責。

執行製片人一詞,最初**於台灣同行,意為代表製片人producer執行部分職能的人,因為有時候製片人並不具體實行管理的權利,只是由於在籌資、談判明星方面的貢獻而掛名而已。另一方面,執行製片人的出現,亦是電影電視行業中需要掛名的人越來越多,需要不斷出現新的職務名稱授予他們,在這種情況下應運而生的。

總策劃多是做巨集觀層面的事情,事前要做的比如要上什麼劇本,用什麼形式才能提高收視率(上座率)等,事後要怎麼包裝策劃才能盡可能地拿獎收錢等等。

總監製顧名思義就是相當於監工,是為影片質量把關的。監製通常代表製片人或製片公司法人,由他負責攝製組的支出總預算和編制影片的具體拍攝日程計畫,代表製片人監督導演的藝術創作和經費支出,同時也協助導演安排具體的日常事務。在攝製組裡,監製和導演往往又是一對矛盾,他們常常是針鋒相對,各執己見,互不相讓,只有到了拍完影片,他們才握手言和。

導演(film director)電影藝術創作的組織者和領導者,把電影文學劇本搬上銀幕的總負責人。作為電影創作中各種藝術元素的綜合者.

場記是影片拍攝階段的一項工作內容,也指擔任這一工作的專職人員。主要任務是將現場拍攝的每個鏡頭的詳細情況:鏡頭號碼、拍攝方法、鏡頭長度、演員的動作和對白、音響效果、佈景、道具、服裝、化裝等各方面的細節和資料詳細、精確地記入場記單。

影視後期製作利用實際拍攝所得的素材,通過三維動畫和合成手段製作特技鏡頭,然後把鏡頭剪輯到一起,形成完整的影片,並且為影片製作聲音. 傳統的電影剪輯是真正的剪接。拍攝得到的底版經過沖洗,要製作一套工作樣片,利用這套樣片進行剪輯,剪輯師從大量的樣片中挑選需要的鏡頭和膠片,用剪刀將膠片剪開,再用膠條或膠水把它們粘在一起,然後在剪輯台上**剪輯的效果。

這個剪開、粘上的過程要不斷地重複,直到最終得到黨章的效果。這個過程雖然看起來很原始,但這種剪接卻是真正非線性的。剪輯師不必從頭到尾順序地工作,因為他可以隨時將樣片從中間剪開,插入乙個鏡頭,或者剪掉一些畫面,都不會影響整個**。

但這種方式對於很多技巧的製作是無能為力的,剪接師無法在兩個鏡頭之間製作乙個疊畫,也無法調整畫面的色彩,所有這些技巧只能在洗印過程中完成。同時剪刀加漿糊式的手工操作效率也很低 傳統的電視編輯則是在編輯機上進行的。編輯機通常由一台放像機和一台錄影機組成。

剪輯師通過放像機選擇一段合適的素材,然後把它記錄到錄影機中的磁帶上,然後在尋找下乙個鏡頭。此外,高階的編輯機還有很強的特技功能,可以製作各種疊畫劃像。可以調整畫面顏色,也可以製作字幕等。

但是由於磁帶記錄畫面是順序的,你無法在已有的畫面之間插入乙個鏡頭,也無法刪除乙個鏡頭,除非把這之後的畫面全部重新錄製一遍。所以這種編輯叫做線性編輯,它給編輯人員帶來了很多限制可以看到傳統的剪輯手段雖然各有特點,但又都有很大的侷限性,大大降低了剪輯人員的創造力,並使寶貴的時間浪費在繁瑣的操作過程中。基於計算機的數字非線性編輯技術使剪輯手段得到很大的發展。

這種技術將素材記錄到計算機中,利用計算機進行剪輯。它採用了電影剪輯的非線性模式,但用簡單的滑鼠和鍵盤操作代替了剪刀加漿糊式的手工操作,剪輯結果可以馬上回放,所以大大提高了效率。同時它不但可以提供各種編輯機所有的特技功能,還可以通過軟體和硬體的擴充套件,提供編輯機無能為力的複雜特技效果。

數字非線性編輯不僅綜合了傳統電影和電視編輯的優點,還對其進行了進一步發展,是影視剪輯技術的重大進步。從80年代開始,數字非線性編輯在國外的電影製作中逐步取代了傳統方式,成為電影剪輯的標準方法。而在我國,利用數字非線性編輯進行電影剪輯還是近幾年的事,但發展十分迅速,目前大多數導演都已經認識到其優越性。

< 隨著影視製作技術的迅速發展,後期製作又肩負起了乙個非常重要的職責:特技鏡頭的製作。特技鏡頭是指通過直接拍攝無法得到的鏡頭。

早期的影視特技大多是通過模型製作、特技攝影、光學合成等等傳統手段完成的,主要在拍攝階段和洗印過程中完成。計算機的使用為特技製作提供了更多更好的手段,也使許多過去必須使用模型和攝影手段完成的特技可以通過計算機製作完成,所以更多的特技效果就成為了後期製作的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出品人就是發行方的方定**人。總監製就是管理投資方的金錢的法定**人。製片人就是投資方的法定**人。

總策劃應該就是最低一屋管理劇本在那個場景拍第幾場戲的人。策劃應該是總策劃的副手專管期按總策劃給工作計畫付諸實施的人。

電影行業裡出品人製片人等等都是負責什麼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行業職務表: 出品人:一般都是負責影片前期的市場調查,看類似的影片的電影市場是否有前景(比如說票房情況、受歡迎程度、續集的可能性等),通過調查來決定是否值得出品該影片。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他們就找到所屬的電影集團投資製片人及相關人員,開始選導演、劇本、演員、贊助商等。

製片人:任務基本上跟出品人差不多,他負責整個影片的「催化」工作,督促大家快點完片,但也要保證質量。同時還是拍攝影片過程中的「管理人員」,負責監督整個影片的製作過程,確保大家沒有「偷奸耍滑」、沒有浪費投資商的錢等,跟工程監理的角色相似。

顧問:如果是歷史題材或比較其它專業的題材的影片,為使影片更具說服力或可信性,以及提供必要的指導及幫助,製片人會邀請權威人士作影片顧問。

導演:負責將劇本中刻化的各個人物角色,利用各種拍攝資源(道具、場地、演員等)將劇本演繹出來,成片、拷貝等。

副導演:兼具導演及監製的角色,是導演的左右手。

監製:主要是針對劇本,為維護劇本原貌給導演的拍攝工作提意見。

演員:根據導演及劇本的要求演繹劇本內容。

場務(劇務):負責提供拍攝影片所必需的物品及便利措施,如準備道具、選擇場景、維護片場秩序、搞好後勤服務工作等。

佈景師:負責按照劇本及導演的要求布置片場的場景。

燈光:為達到電影藝術效果,按照劇本及導演的要求布置片場燈光效果。

造型師:根據劇本及導演要求為影片中的演員定出造型。

化妝師:「濃妝淡抹總相宜」,化妝師亦需按照劇本及導演要求給演員化妝,同時還要考慮到造型的要求。

特技人員:根據劇本內容,為影片增添精彩場面,但又必須使用專業人士表演,特技人員功不可沒。

後期處理:影片整體拍攝完封鏡後,導演和監製看過母片之後感覺有些地方需要用科技手段處理,達到電影藝術效果而作的修改,必要時還可能重拍某些鏡頭。期間有配樂、配音、加字幕、加特效等。

對應的就會有作曲、配音演員、特技效果人員等。

作曲:為影片編配合適的曲子。相應的還會有樂隊、指揮、演唱者等人員。

剪輯:因拍攝過程中難免會有很多重複的或者多餘的鏡頭,為使影片整體效果自然和諧流暢,同時兼顧導演及劇本的風格要求,剪輯師需要將整片中不必要的鏡頭剪掉。  影片拷貝:

母片處理完成後,製片人會找專業的電影拷貝公司拷貝子片,運往各地電影市場,待上市或上映。

ps:一部影片的製作凝聚了電影工作人員大量的心血和汗水,所有為使影片成功上映而付出艱辛努力的人都是一心一意想為廣大人民群眾奉獻好的作品的人,他們是偉大的、無私的。堅決抵制盜版,支援正版電影,尊重別人的勞動成果!

電影的導演 製片人 監製 編劇 策劃 出品人等都是幹什麼的?大小順序是什麼

一般製作人許可權最大,導 演其次。其它沒有大小順序,只是分工不同。1.導演 主要負責電影中的演出部份,以及管理電影中的創意部份。如張藝謀 馮小剛。2.製片人 可能是個人,也可能是公司。負責劇本統籌 前期籌備 組建攝製組 包括演職人員以及攝製器材的合同簽訂 攝製資金成本核算 財務審核 執行拍攝生產 後...

電影裡的監製是做什麼工作的,影視作品中出品人 監製 製作人分別是做方面的工作的?

監製 ji nzh executive producer 是電影工業中不為人知的核心角色,他們負責電影的日常運作與策劃。1 編制影片的具體拍攝日程計畫,如何時開拍,何時殺青,進度如何等 2 負責攝製組的支出總預算和電影製作的後勤保障 3 代表製片人監督導演的藝術創作和經費支出,同時也協助導演安排具體...

電影女機械人他的耳朵裡可以裝晶元電影叫什麼

暮光之城3 月食 8.9分 主演 克里斯汀 斯圖爾特羅伯特 帕丁森泰勒 洛特納比利 伯克 大衛 斯雷德 型別 劇情愛情驚悚 時長 123分鐘 年代 2010 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別名 暮色3 月食 吸血新世紀3 月蝕傳奇簡介 電影乙個機械人警察和乙個女機械人警察他們是把晶元放入帽子裡記得男 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