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閱讀課《做早操》的教案及反思

2021-08-30 06:08:31 字數 708 閱讀 8285

1樓:匿名使用者

案例不僅要說明教學的思路,描述教學的過程,還要交待教學的結果--某種教學措施的即時效果,包括學生的反應和教師的感受,解決了哪些問題,未解決哪些問題,有何遺憾、打算、設想等。以「問題」為主線,有矛盾、衝突甚至「懸念」,能引起讀者興趣和深入思考。

2樓:浪跡天涯的流星

目標:1、在老師的引導下,**金魚,對金魚在水中游來游去產生好奇。

2、學說「金魚」、「游來游去」。

準備:1、大的金魚缸四隻,將金魚養在裡面。

2、金魚的魚食。

過程:1、演唱歌曲《許多小魚游來了》,引出課題。

師:小朋友瞧,許多小魚真的游來了,你們看這是什麼魚呢?(請幼兒學說「金魚」的名稱)

2、了解金魚在水裡的動態。

師:金魚在水裡幹嗎?它們是怎麼遊的?(學說「游來游去」)3、請個別幼兒學做金魚游泳,再集體學做。

4、給金魚餵食。

(1)師:哎呀,你們聽,小金魚在講話呢!王老師來聽聽看,它們在講什麼?(師做認真聆聽狀,並不時的點頭)

師:它們說,它們游來游去,遊了這麼久,游得肚子都餓了,這可怎麼辦啊?小朋友,你們能不能想想辦法幫幫它們?(幼兒自由發言)

(2)教師拿出魚食給金魚餵食。

提問:應該給金魚吃多少呢?吃多了行不行?

(3)請個別幼兒給金魚餵食。(提醒幼兒注意食量)5、給每組幼兒分發乙隻金魚缸,並提供魚食,分組餵食

小班《一起看書》教案,蒙氏閱讀小班上起床的教案

重點 難點部分的教學是一節課的關鍵,教師的課堂教學的水平主要體現在重點的突出和難點的突破上。一般說來,一節課中學生要把握的主要知識就是本節課的教學重點,學生在理解和接受上存在困難的地方就是教學難點。活動目標 1 在遊戲情境中學習說完整話,並學習使用量詞。2 產生關心愛護老人的情感。活動準備 1 在活...

閱讀中的寫作指導教學設計,如何進行閱讀課教學設計?

教學目標 1.讓學生分享彼此成長的故事,記錄生活中難忘的瞬間。2.指導學生把內容說具體,表達自己的真情實感。3.培養學生表達能力,在表達和評價中清楚如何寫好本次作文。教學重 難點 把內容介紹得具體,表達出自己的真情實感。一 激情匯入,自由練說 1 師 人生總會有許多第一次,翻開我們成長的書本,一頁又...

如何突破初中英語閱讀課的文字解讀

閱讀教學是英語教學中最為關鍵的一環,英語閱讀教學在發展學生的能力中起著無法替代的作用,通過閱讀教學,它既可以促使學生儲備豐富的語言基本知識,培養語感,發展閱讀技巧,形成閱讀能力,同時又能陶冶學生情操,提高跨文化學習意識,培養綜合語言運用能力。據筆者了解,新目標英語 go for it 八 九年級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