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國產手機紛紛棄用2K螢幕,為什麼國產全面屏手機都不用2K螢幕

2021-08-30 04:16:50 字數 4010 閱讀 4197

1樓:某個平行世界

現在的乙個現象是這些手機廠商現在紛紛棄用2k,回歸到了1080p,這是為什麼呢?

其實現在不難看出,因為2k高分屏手機不太適合消費者。尤其是在進行遊戲時候,因為高解析度對硬體本身造成了更大的負荷,相比1080p效能下滑個30%以上十分正常;另乙個則是續航,高負載會讓手機有限的電量更顯捉襟見肘。

畢竟很多人並不是時時刻刻都需要2k或是4k超高解析度。其實隨著行業發展螢幕當然是越清晰越好,不過有個大前提那就是不能犧牲手機的其他體驗,尤其是上面所說的會影響手機的續航,而現在電池本身就無法突破。

所以用不用2k螢幕壓根沒有別的原因,而一些人也不用在這裡洗夠不夠用的問題,這個東西是根據你的使用習慣來的,如果你一直用1080p的螢幕那沒有關係,那確實是夠用!但如果你習慣了三星的2k螢幕的話,你再去用1080p的螢幕你根本受不了,不信你就可以試試看。

對於2k螢幕現在普通消費者並不能感知,用本來就捉襟見肘的續航能力換取難以察覺的顯示效能提公升,廠家也不會不清楚。對於手機廠商而言,2k螢幕宣傳起來好聽,甚至還炒作過4k解析度,手機廠商終於又抓住乙個噱頭,當然要好好的炒一炒。但是現在來看,市場回歸冷靜後,2k解析度,目前真的沒用。

手機的螢幕本身就比較小,1080p就已經讓手機達到視網膜螢幕的標準了,因此兩者在外觀上並沒有不同。再加上當今大多數多**內容、網頁遠遠達不到2k標準的情況下,就更加看不出區別了,更何況1080p本身就已經是非常出色了。因此你還會去盲目的追隨2k的熱潮嗎?

不管是2k還是4k解析度更多地是成本與收益之間的平衡,所以電視平板上會很快使用這些解析度,手機產品時候未到。

2樓:小研測評

為何國產手機紛紛棄用2k螢幕,只是徒增耗電?這三大原因才是關鍵!

3樓:笙笙橙

因為2k螢幕已經被淘汰了,他沒有現在的全面屏好用

4樓:

因為2k螢幕不僅不實用,而且**十分昂貴。

5樓:

螢幕材質。國產的全面屏手機用的是lcd屏,三星用的是amoled螢幕,兩者不可同日而語。兩者的好壞這裡不做過多評價,只想說oled螢幕才是手機螢幕的未來。

6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因為2k螢幕消耗太大了國產手機的硬體帶不起來。

7樓:泡椒魚頭不要頭

不斷的更新創造中,他不用2k螢幕必定有他的原因。

8樓:

因為這款手機螢幕材質現在已經不適合用當下了。

9樓:

因為2k螢幕已經趕不上時代潮流了。現在都是4k螢幕。

10樓:莎士比

就是科技更新換代的太快了,手機行業競爭壓力大。

11樓:滴嗒噠天蠍

因為現在的螢幕都比2k螢幕好更清晰所以會棄用

12樓:畢竟我是

顯示屏越小影象越清晰,反之,顯示屏大小固定時,顯示解析度越高影象越清晰。

為什麼國產全面屏手機都不用2k螢幕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螢幕材質。國產的全面屏手機用的是lcd屏,三星用的是amoled螢幕,兩者不可同日而語。兩者的好壞這裡不做過多評價,只想說oled螢幕才是手機螢幕的未來。

第二,就是屏佔比以及螢幕形態,三星的s8和note8均採用2k級別的oled螢幕,而且還是曲面屏。目前具備同時實現曲面,2k,oled螢幕這三大要素的螢幕廠商只有,請注意是只有三星。

但是也並不是說國產手機上的螢幕就一無是處,比如說努比亞z17s上面用的那塊螢幕,不僅僅可以實現高屏佔比,而且還有無邊框效果,很漂亮。

至於小公尺mix用的全面屏是夏普的lcd螢幕,vivo,oppo,金立用的全面屏是三星的螢幕,對,沒錯,是三星的螢幕。所以不算國產螢幕。夏普被富士康收購也算是國產吧。

大概就這些吧。國產螢幕不是輸在屏佔比上面,而是輸在oled上面。

為什麼國產手機基本不用2k螢幕

14樓:僮嚡檑恏

有一定關係。

解析度是螢幕的精密度,是指顯示器所能顯示的畫素有多少。由於螢幕上的點、線和面都是由畫素組成的,顯示器顯示的越多,畫面就越細,同樣的螢幕區域內能顯示的資訊也越多,(注意是同樣)所以解析度是個非常重要的指標之一。解析度的表示方式就是所有經線和緯線交叉點的數目。

顯示解析度一定的情況下,顯示屏越小影象越清晰,反之,顯示屏大小固定時,顯示解析度越高影象越清晰。

比如手機螢幕解析度1920*1080,就是說寬1080畫素,高1920畫素,也就是一共2073600個畫素點。但同樣的解析度,5寸和10寸清晰度不一樣。2073600個點,放在小螢幕,當然密度就越大,也就清晰一些。

當螢幕大小不一樣時,可以用ppi來比較。

ppi計算公式:令寬能容納的畫素點為x,高能容納的點為y。

√(x²+y²)/螢幕尺寸(英吋),例如5寸1080p螢幕的ppi為441,但10寸1080p的ppi僅為220。ppi越大,就越清晰。

15樓:匿名使用者

硬體的制約唯一的原因只有成本問題導致的。

曾經旗艦手機都上2k螢幕,為什麼如今不用了?

16樓:

三星今天正式對外釋出了note10系列的手機,而非常令人驚訝的是這一次三星推出了雙旗艦策略,note10採用的是1080p解析度螢幕,而不是希望都會在旗艦機上搭載的2k解析度螢幕。聯想到此前華為p30pro被吐槽作為一款5488元起步的旗艦,卻只是採用了1080p解析度的事情之後。我們不禁想問為什麼越來越多的旗艦手機開始不用2k螢幕?

背後的原因是什麼?

一如此前余承東對外解釋為什麼華為不願意使用2k級別解析度螢幕一樣,手機廠商們認為現如今的使用者大多數都不需要2k級別解析度的螢幕,所以即便是在旗艦機上搭載2k解析度螢幕,也是一種資源過剩的浪費。之前的小公尺產品總監王騰也表示贊同華為的做法,覺得現階段手機確實沒有太大的必要上2k解析度的螢幕。

同時,從廠商的角度出發,2k級別解析度螢幕會造成較為嚴重的耗電,影響手機的續航時間。現階段的旗艦手機搭載2k螢幕,需要考驗的是手機的續航能力,也需要考驗廠商們對於產品技術把控的能力。比如說如果你既想要在旗艦手機上採用2k螢幕,又要好的續航,那麼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加入大電池,然而加大電池,自然就意味著手機變重、變厚,這又是旗艦手機所難以解決的問題。

從使用者的角度來說,廠商們不願意在旗艦手機上使用2k螢幕,無非也是想要進一步節省成本,擴大點利潤罷了。作為使用者,如果能夠花同樣的錢,買到更好的配置,那又何樂而不為?廠商們不願意使用2k螢幕,不僅僅是縮減螢幕帶來的成本,更是偷懶省力氣,避免因為旗艦手機需要搭載太多功能,又要做到機身輕薄的難題發生。

17樓:大夢子的秋小秋

可能是2k螢幕的造價有點貴,然後現在手機都**都挺低,所以他們盡量壓低成本

18樓:悅樾躍鑰

因為現在的螢幕比2k要好的多,更適合大眾,所以不用2k螢幕了。

19樓:僧妞

現在有更好更優化的螢幕,2k螢幕已經不在這麼流行了。

20樓:不幸運的夜輕染

因為隨著科技的發展和人類需求的不斷變革,現在這個2k螢幕已經不再流行了。

21樓:困死睡不著

現在有更好的螢幕,為什麼還要選擇不太好的。

22樓:浮生晨風

因為現在有了更好地手機螢幕,所以之前的2k螢幕被淘汰了。

23樓:榷予

因為這樣會手機的成本更高,人們就會轉而購買其他手機

24樓:資深辰老師

因為現在用不著2k,所以大部分鬥不用了

25樓:超級硬體

為什麼現在的旗艦手機不怎麼用2k螢幕?背後的原因是什麼?

國產手機效能質量排名?效能最好的國產手機

1樓 匿名使用者 no 1多普達。2聯想。3華為。4魅族。5天語。6中興。酷派。9步步高。10金立。11朵唯。12康佳。13中恆。14創維。15長虹。16皇族。17尼彩。效能最好的國產手機 2樓 free趙學博 華為,小米都挺不錯的。其中小米發燒太厲害了 3樓 你好現在國產機都是很好的,強烈支援選擇國...

國產手機哪個質量最好,中國國產手機哪個品牌好?

華為質量是不錯的。其他國產手機綜合來說,稍差。但是其他國產手機也有很多優點,有的更好看。有的更流暢。有的更便宜。中國國產手機哪個品牌好?高階手機魅族好用,推薦魅族16。魅族,從名字上就能聽出這是乙個追求 美 的品牌,確實,在國產手機眾多的旗艦手機當中,只有魅族的旗艦手機一直堅持著自己的 美學 將這種...

OPPO是國產手機嗎,oppo是國產手機嗎?

oppo是更多年輕人選擇的國產拍照手機。十年來,oppo專注於手機拍照領域的技術創新,為全球超過1億的年輕人提供了出色的手機拍照體驗。國產的,比較時尚,音質比較出色 a113大概在1200左右 你好,oppo是國產品牌哦,oppo全稱廣東歐珀移動通訊 成立於2004年,是一家全球性的智慧型終端製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