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旗艦手機都不上2K螢幕

2021-08-30 04:16:50 字數 4041 閱讀 6774

1樓:超級硬體

為什麼現在的旗艦手機不怎麼用2k螢幕?背後的原因是什麼?

2樓:

喬布斯當年還在釋出會上說:蘋果這塊螢幕領先業界五年。而iphone4上的這塊螢幕的ppi是多少呢?

326。這個數字在現在看來確實是有些低了,但是喬布斯後來解釋道,“我們發現當一塊螢幕的ppi達到300左右的時候,距離10英尺到12英尺(25-30釐米)的距離看這塊螢幕,就已經達到了人眼的極限”

也就是說當一塊手機螢幕的ppi達到了326之後,基本已經看不到螢幕的顆粒感了,而且是人眼能分辨的極限,而這也恰恰解釋了現在為什麼很多旗艦機不上2k屏,同時即便是今年的iphone11也依然ppi是326。也就是說除非我們擁有顯微器一樣的眼睛,或者距離螢幕非常近**,

否則是不會看出1080p的螢幕和2k有任何區別的。因此對於普通的手機螢幕來說,確實像喬布斯所說的ppi只要達到300以上,基本人眼已經很難看到顆粒感了,因此1080p和2k螢幕在肉眼下的效果基本相同,是手機廠商不再追求2k螢幕的第一個原因。

其次一部手機的耗電和發熱大戶其實就是螢幕和處理器,使用2k的螢幕不僅在使用效果上沒有明顯的提升,同時還大幅拉高了功耗和發熱,同時高解析度也需要更高的處理器進行支援,還會佔用一定的系統資源,最後對手機對使用者對廠商來說,可以統一結論為得不償失。

3樓:匿名使用者

2k螢幕質量差,色彩還原度不夠,經常失真不划算

4樓:這很撩妹

造價高是一方面而且效果並不好有新的東西取代舊的東西。

5樓:米猴無敵

太耗電 價效比不高 手機那麼小的螢幕2k和1080p真的看不出什麼差別 而耗電量卻幾乎增加一倍 為了提升那麼一點清晰度而放棄了續航 不值得

6樓:我們的被忘了

成本高,耗電量大,顯示效果比1080好但是好的有限,肉眼幾乎難辨。

7樓:錦裡念奴嬌

索尼一直上了4k好多年,目前除了索尼夏普只有三星旗艦堅持2k,說到底蘋果為了節約成本失望不上2k一堆國產廠家就學蘋果了

8樓:

主流2k解析度為2560x1440。國內數字影院放映機主要採用這種解析度。許多高階手機螢幕也開始使用這種解析度。

9樓:張後順

2k屏貼個膜直接變1k **高耗電大 沒意義

10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2k的螢幕不僅在使用效果上沒有明顯的提升,同時還大幅拉高了功耗和發熱,

11樓:

因為2k螢幕根本沒有這麼好用,而且在耗電上是非常難以克服的。

12樓:崛起的男神

2k解析度指螢幕橫向畫素達到2000以上,主流2k解析度為2560x1440。國內數字影院放映機主要採用這種解析度。許多高階手機螢幕也開始使用這種解析度。

其他的2048×1536(qxga)2560×1600(wqxga),2560×1440(quad hd)也可以作為2k的一種。

13樓:畢竟我是

與2k的長的畫素數量不一樣而有所爭議,大部分廠商把1920x1080依照舊規定分類在1080p。

14樓:他咯兔卡

這是因為旗艦手機上2k螢幕它的代價太大了,所以都不上。

15樓:

智慧手機 android手機 智慧

16樓:江岸堤角聽蛙鳴

只要是耗電太高,續航跟不上,除非電池技術有了革命性變化,2k屏暫時是指望不上的

17樓:四十隻獅

因為他們覺得手機配上這樣的螢幕非常的不划算。

18樓:god滄海

瞎扯淡,安卓機皇三星就是2k屏,安卓陣營別的是不敢上罷了

19樓:轉身回眸之間

因為這樣的話會顯著的增加成本,所以一般不這樣幹。

20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因為它的造價實在是太高了,有其他的代替品可以使用。

21樓:匿名使用者

效果上沒有明顯的提升,同時還大幅拉高了功耗和發熱,

曾經旗艦手機都上2k螢幕,為什麼如今不用了?

22樓:

三星今天正式對外發布了note10系列的手機,而非常令人驚訝的是這一次三星推出了雙旗艦策略,note10採用的是1080p解析度螢幕,而不是希望都會在旗艦機上搭載的2k解析度螢幕。聯想到此前華為p30pro被吐槽作為一款5488元起步的旗艦,卻只是採用了1080p解析度的事情之後。我們不禁想問為什麼越來越多的旗艦手機開始不用2k螢幕?

背後的原因是什麼?

一如此前餘承東對外解釋為什麼華為不願意使用2k級別解析度螢幕一樣,手機廠商們認為現如今的使用者大多數都不需要2k級別解析度的螢幕,所以即便是在旗艦機上搭載2k解析度螢幕,也是一種資源過剩的浪費。之前的小米產品總監王騰也表示贊同華為的做法,覺得現階段手機確實沒有太大的必要上2k解析度的螢幕。

同時,從廠商的角度出發,2k級別解析度螢幕會造成較為嚴重的耗電,影響手機的續航時間。現階段的旗艦手機搭載2k螢幕,需要考驗的是手機的續航能力,也需要考驗廠商們對於產品技術把控的能力。比如說如果你既想要在旗艦手機上採用2k螢幕,又要好的續航,那麼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加入大電池,然而加大電池,自然就意味著手機變重、變厚,這又是旗艦手機所難以解決的問題。

從使用者的角度來說,廠商們不願意在旗艦手機上使用2k螢幕,無非也是想要進一步節省成本,擴大點利潤罷了。作為使用者,如果能夠花同樣的錢,買到更好的配置,那又何樂而不為?廠商們不願意使用2k螢幕,不僅僅是縮減螢幕帶來的成本,更是偷懶省力氣,避免因為旗艦手機需要搭載太多功能,又要做到機身輕薄的難題發生。

23樓:大夢子的秋小秋

可能是2k螢幕的造價有點貴,然後現在手機都**都挺低,所以他們儘量壓低成本

24樓:悅樾躍鑰

因為現在的螢幕比2k要好的多,更適合大眾,所以不用2k螢幕了。

25樓:僧妞

現在有更好更優化的螢幕,2k螢幕已經不在這麼流行了。

26樓:不幸運的夜輕染

因為隨著科技的發展和人類需求的不斷變革,現在這個2k螢幕已經不再流行了。

27樓:困死睡不著

現在有更好的螢幕,為什麼還要選擇不太好的。

28樓:浮生晨風

因為現在有了更好地手機螢幕,所以之前的2k螢幕被淘汰了。

29樓:榷予

因為這樣會手機的成本更高,人們就會轉而購買其他手機

30樓:資深辰老師

因為現在用不著2k,所以大部分鬥不用了

31樓:超級硬體

為什麼現在的旗艦手機不怎麼用2k螢幕?背後的原因是什麼?

為什麼國產全面屏手機都不用2k螢幕

3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螢幕材質。國產的全面屏手機用的是lcd屏,三星用的是amoled螢幕,兩者不可同日而語。兩者的好壞這裡不做過多評價,只想說oled螢幕才是手機螢幕的未來。

第二,就是屏佔比以及螢幕形態,三星的s8和note8均採用2k級別的oled螢幕,而且還是曲面屏。目前具備同時實現曲面,2k,oled螢幕這三大要素的螢幕廠商只有,請注意是隻有三星。

但是也並不是說國產手機上的螢幕就一無是處,比如說努比亞z17s上面用的那塊螢幕,不僅僅可以實現高屏佔比,而且還有無邊框效果,很漂亮。

至於小米mix用的全面屏是夏普的lcd螢幕,vivo,oppo,金立用的全面屏是三星的螢幕,對,沒錯,是三星的螢幕。所以不算國產螢幕。夏普被富士康收購也算是國產吧。

大概就這些吧。國產螢幕不是輸在屏佔比上面,而是輸在oled上面。

現在2k左右的哪款手機好用價效比高?

一加7tpro 一加7這個手機品牌相對於目前國產華為 小公尺來講較為小眾,但其依靠自身出色的效能同時也收穫不少粉絲,就如一加7tpro。硬體配置上跟頂配旗艦差距不大,搭載了驍龍855plus處理器,並結合高速快閃儲存器。其外觀採用彈出式前攝像頭加上柔性曲面全面屏設計,整體機型來看外觀還是可圈可點的,...

現在什麼手機玩遊戲好,2K左右,安卓機

vivox9s,它公升級的驍龍8976平台,效能穩定,玩王者榮耀等遊戲可以開啟60幀模式,而且採用了窄邊框的設計,手機握感變好了,玩起遊戲還是比較順手的。當前,2k左右買什麼手機好 不用玩遊戲的華為手機哪款價效比好,在2k左右的。謝謝啊 一般的安卓系統的手機使用著就行的了。可以從手機上將安卓版的這個...

2k屏手機是什麼?還有4k屏手機又是什麼

手機的解析度,超過2000x 就是2k屏,咱們一般用的是1080的,目前的處理器的gpu帶2k都有點吃力,4k.還早著呢,等驍龍850就差不多能無壓力帶了 手機2k螢幕是什麼意思 手機的 2k 螢幕是指代手機螢幕的解析度大小,2k解析度達到2560 x 1440,也可以稱為1440p。1.2k螢幕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