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女兒,特別討厭自己的父親,有時會有偏激的想法,怎麼緩解

2021-08-29 23:03:33 字數 5398 閱讀 9716

1樓:快樂藍天下

作為乙個女兒,特別討厭自己的父親,有時會有偏激的想法,可以做的有:

1、女兒要注意自己的行為和言語,而是要溫和地去把事情講清楚,這樣就不會讓兩個人的關係變得比較僵硬。

2、脾氣比較暴躁的時候,先處理情緒,否則父親一旦脾氣也起來了,就很難解決問題。所以要先平復情緒再溝通。

3、如果很難做到自己和父親的溝通,可以請媽媽或其他親人幫忙。女兒的反應很大程度上和父親的行為有著密切關係,所以自己搞不定的話,可以請外援。

孩子不喜歡父母的原因:

1、受到身邊朋友的影響

現在孩子的生活和學習環境非常重要,要是孩子長期在一些有著叛逆行為的同學的影響下,孩子就會出現和他們差不多的叛逆行為。例如,覺得父母的管教比較麻煩,不想要父母的管教。

2、父母的正確管教比較少

很多時候現在的父母為了可以給自家孩子更好的生活環境,都會努力地去工作,在對於孩子的學習和生活上面就缺乏了正確的管教。父母就會認為孩子只要認真讀書就好了,在平時的生活中只要幫孩子弄好相應的物質需求就好了。

3、孩子自我叛逆心理開始出現

在孩子還比較小的時候,孩子一般來說都是聽著父母的話去做一些事情,但是當孩子長大之後,很多時候孩子就有了自己的想法,會覺得父母說的不對,不想按照父母的想法來做。

2樓:小木屋

爸爸媽媽都是我們最親愛的人,都是對我們最好的人,所以說有些事情我們要多理解他們。

3樓:匿名使用者

女兒怎麼會特別討厭自己的父親呢?是不是因為父親喝酒啊?**啊?還是有些什麼不良的嗜好啊,有這個偏激的想法可不好啊,應該自己好好看看心理學的書籍

4樓:我愛小哀

我爸爸有點兒大男子主義,自己說什麼是什麼,一次春節讓我跪在族譜面前,我只說了和姥姥關係親一點,他生氣了。我對他沒有對姥姥那麼親,我現在都不敢給姥姥打**,害怕他生氣。

5樓:紅衣悅悅

奇了怪了,我搜尋了自己全部記憶,居然沒有一點是屬於爸爸對我好的一幕。

6樓:茂煊

我認為你可以把自己的心裡話告訴你的母親,然後通過你的母親和你父親溝通,慢慢才能夠解決。而不可能直接去說

7樓:西牆日影

每個人都會有缺點,你要接受你的父親可能甚至是你意識中壞人的可能性,這和他是否是你的父親並不矛盾,但肯定會不舒服。

人生總有一些不如意的事,成長就是面對它,而不是逃避。

實際上,也只有遇到一些不順你心思的事,你才會成長,或許這就是長成的代價吧

8樓:愛不再迷茫

多想想父親對你的好吧!學會感恩,學會包容。

9樓:匿名使用者

和他談談心,如果無法和他談心。那麼最重要的是找到討厭他的原因。然後,時間會洗去一切的

10樓:吳衛

叛逆期很正常。父親是很累的,不管他再風光,或者再不濟。要理解他。女兒討厭父親的話父親肯定十分傷心。多多溝通吧。

11樓:水覓丹

父親是最愛女兒的。你仔細想為什麼~理由又足夠討厭他嗎?難道就因為他管著你

12樓:人生只剩歸途啦

不是每乙個爸爸都會做爸爸,我也有個自私大男子主義對我從小就很冷淡的爸爸,倒是沒打過我,倒是感覺沒有感情,更沒有好感,純屬現在局外觀察他,他就是我討厭的男人型別,現在媽媽不在了,我還得天天給他做飯,但除此之外,我真的不想和他說一句話,就討厭到想離開,但是我畢竟不是小孩,成年人該有的責任感又讓我不得不和他生活在一起,好累,想死的心都有,還有抑鬱症,只是還沒嚴重到自殺,經常也會想,他怎麼還不死,但是給他做飯買吃的,又都是買好的,我覺得我是把對沒照顧到母親的內疚,放在爸爸身上了,就矛盾,一方面恨他討厭他,一方面又要伺候他,我該怎麼辦啊,好想不和他生活在一起

13樓:袁善

這是乙個年齡段的心理規律,是不是有段時間覺得父親很偉大?

14樓:星運裡的錯

不要緩解。抱歉,沒有回答你的問題。

從我小時候起我就沒怎麼見過他,與其說沒見過更不如說沒印象。

我的父親是乙個唯唯諾諾,沒有擔當的人

在我從小到大,我所看見的都是父親和母親為一點小事爭吵,真正為他好的人,他看不見,把無關緊要的人說的話,當聖旨供著,只會在家裡橫。甚至在他和別人打架的時候都是我母親為他擋住了飛過來的石頭。政務大廳,物業局,都是我母親說話,他站在旁邊一言不發。

直到現在,和他出門都是我這個女兒走在前面,把我推在前面,一切交涉都是我,他是個慫貨!

15樓:丁傑

多想點他的不容易,少想點他不好的的地方,就會好些

16樓:罪

唉!可能也是你的叛逆期到了。

17樓:

小時候爸爸為了給你買奶粉,在外東奔西跑不言累,在別人面前總是誇自己的女兒多聰明。

世界上普遍的父母都是愛自己的子女,父母對你的嚴厲只想讓你成才懂事,也許愛的表達方式有點超出小孩子的承受範圍,所以才會有牴觸,等你為人父母的時候你就懂了!

語言溝通不行可以用行動表達,人類進化史最早是先有肢體語言的,不用說,用行動表達你想要什麼,你希望得到什麼等等!

18樓:

父愛如山。你討厭你的父親,只是你乙個短暫時的過程。不用糾結,等你成熟懂事了,你會體諒做父母的諸多不易。做個孝順的女兒,祝你幸福

我特別討厭我媽說話的態度與方式,嗓門大,說話偏激,她總是指責別人,從來不聽取別人意見,滿嘴自己的觀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他麼那個年代的人大多都沒上過幾天學,在思想跟說話方式上就有很大的差別,老是以一種過來人命令式控制欲特別強烈得處事態度來央求自己得孩子做一些不喜歡做的事,並且不管你你是20好幾還是30好幾他都不會放過對你的謾罵跟詆毀,如果是外人大可跟她撕破臉皮,但唯獨這是自己的媽媽敢怒又不敢言,真的只能是盡可能得遠離,不要跟她有太多待在一塊的時候,時間久了只能是越看你越不順眼。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媽真的也是,所以我特別羨慕我朋友,可以和自己的媽媽關係那麼好那麼親,就是她就是揪著一點小事不放,一直罵我,罵的特別難聽,大過年的還一直罵,每次都是她一直罵我,然後我莫名其妙就被我爸揍,本來挺好的過個年,她這樣一鬧我差點拿刀自殺,唉不是所有人的媽媽都是好媽媽,有爸媽疼愛的孩子,他們身上就有一種我永遠都不會有的那種自信,我現在呆在家裡每天和她說的話不超過三句,但是她還是追著我罵,現在唯一的方法就是遠離這個家,自己住要多快樂有多快樂

21樓:匿名使用者

天知道我有個什麼樣的媽媽,她是農村人可以說她沒有優點,脾氣不好不會

和別人溝通一說話就是像大狼狗一樣齜牙咧嘴,而且罵人特別難聽,只要你惹到她了張口隨便就是草你血媽的草你祖宗的,這樣罵。小的時候都是說打即罵,我現在已經30多歲了,跟她接觸心裡產生很大的陰影。她素質低到我都沒法形容。

有的時候我就會想。為什麼這世界上還有這麼素質低的人?這個人就是我的媽媽。

我現在自己當媽媽了,我經常看一些育兒知識。怎麼去教育孩子關心理解孩子在每乙個成長階段的心理變化。我兒子現在四歲了,特別懂事。

讓我能感覺到生活是有意義的。

22樓:是醬醬鴨

對,他們教育方式真的有問題,從來不和我們細心交流,答應我們的事就只會放鴿子,和我吵完架之後還和爸爸打**說是我的不對,事情本來很小很小的,被她說的很大,從小長大就在乙個天天吵架的家庭裡生活,我在家裡重來不說髒話,自己也沒做什麼錯事,每次都是他們大聲說話罵人,就特別反感,對弟弟也是特別溺愛,唉,自己優秀帶出來的孩子也會優秀!

23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男孩

是媽媽的小情人?誰說媽媽喜歡男孩子?小的時候一放假我最喜歡回家了,可是等我上了大學之後至今,我非常不喜歡回家,每次都要為他們想一下,他們是父母,拉扯我們不容易,有些時間多陪陪他們,可是每次回去不久都會說,再也不會回來了。

說是這樣說,每次都是被自己打臉,每次還都是回來陪陪他們,回到家之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這不19年過完了,我就想著已經裸辭了,在外面待著也是待著,先回家找找狀態吧。

我剛回來第二天就開始嫌棄我了,這兩天回來之後,自己的事情都沒處理,收拾房子,房子裡地面拖了三遍,做飯的屋子,包括鍋都要洗一遍,今天下午收拾完了,晚上就想收拾一下我的東西,我在樓上把她吵醒了,結果就開始責罵我,10點說我大半夜的,燈亮著做什麼,誰家燈大半夜亮著,還說我什麼東西白天收拾不完?

聽到這裡,我笑了。我瞬間覺得我所做所想的任何事情都是錯的,哪怕幫他們分擔一些事情,哪怕把自己累的要死,在他們眼裡都是不屑,就覺得離春節還有兩個月就不該回來。

如果不是從書上和電視裡才知道父母缺少的就是陪伴,我怎麼樣都不想回來。

14年、15年上大學的時候,暑假寒假好不容易放假,因為我沒有出去打工說我罵我,話有多難聽就有多難聽,只要聽了兩三句就恨不得要收拾她那種,愣是罵了我乙個多小時,每次都拿不供用我讀書威脅我,責罵我。我忍了,大學第三年為了賭口氣,我拿了獎學金13000+,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跟她要過一分錢,耳根子稍微清淨一點。

16年回來陪陪父母,結果遭嫌棄,因為別人的一句無中生有的話,我媽一下午指著我鼻子罵,罵的狗血淋頭,句句就跟刀子一樣使勁的把你心戳個窟窿,17年沒回來,年前乙個月就給我常常打**,問我什麼時候回來,我說看情況吧,能回就回。

18年聽說我要回來了,可高興了,沒多久遭父母嫌棄,我親生父親拿著刀要宰了我。

今年就因為別人都在賺錢,我提前回來了,還是嫌棄,哪怕我怕她累著,只要我想到的全做,還是不如她意,我覺得我真可笑,為什麼用熱臉貼冷屁股?你做的再好,在他們眼中什麼都不是,你想在年輕的時候陪陪他們,他們缺因為你沒有賺錢而嫌棄你?

05年回家,親生奶奶不待見我,基本上每天都要挨罵,說的話比我母親說的都難聽,眼淚不間斷過,回憶一下那個時候的我,好不容易上大學了,本想結束了,結果我媽又開始了,我想還不如當初被我親生父親摔死算了。

如今,我也累了,一而再再而三的嫌棄,我有時候生氣了就說,我不想回來的時候為什麼一直給我打**催我回家,而我回來沒多久就開始嫌棄我,煩我,罵我,責問我。我也經常問,那麼煩我,以後我不想回來就不要給我打**好麼?我媽說不過我就開始教訓我,呵呵,漂亮,我真他媽犯賤。

以後吶,還是保持距離為好,孝順歸孝順,想讓我回家陪陪你們,你們就要有個付出巨大代價的準備,不是讓我回家我就回家那麼簡單。

人吶,越容易得到的,越不容易珍惜,等你們明白了,孩子早已經被你們傷透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跟我媽吵過架,後來我也後悔,所以我得出了自己的方法,保持距離,因為我們已經不是孩子了,有的父母根本體會不了年輕人的苦和累,思想簡單,只顧及攀比,總在不經意間刺激到我們,所以我們要保持沉默,想想她的不容易,必定不是乙個年代的人,思想**是正常的,父母也不是聖人,他們有他們的缺點和錯誤,對的聽、錯的裝聾,保持距離,自己的事沒必要什麼都讓他們知道,自己去努力,不要什麼都讓他們知道的那麼清楚,錯誤的教育觀念會給你帶來很大的麻煩甚至傷害,該孝順孝順,對自己的事情和生活保持封閉些,不讓他們涉及進來。

特別討厭老公,我有時特別討厭老公怎麼辦?

如果你惡習你老公的話,那真的不如早早結束,不然會更麻煩。但是我還是要說一句,好老公不是那麼好找的,偶爾有的話別的女人早死死抓住不會放手的。也許分手了你更痛苦。你看情況來吧。太沒責任心了,離了算了,過下去有什麼意思?你要知道什麼是夫妻 他一點責任都沒 該放手就放手。挺無奈 你老公不叫男人!讓人反胃!我...

特別討厭男朋友的媽媽怎麼辦,特別討厭男朋友的媽媽怎麼辦

看怎麼個討厭法了,生活習慣的話,建議你們年輕人出來自己住,那很正常,她的心理我很理解啊!他媽媽想給他找個好一點的。看看自己能不能通過別的事情改善對她的看法,要是實在改不了的話,我覺得你們沒有在一起的必要了,我在桃奢看到的就是這樣,就不知道你是想怎麼選擇了 但是你以後和男朋友結婚還是需要面對的啊 見不...

自卑,特別討厭自己的長相,怎麼辦

自己的長相是父母給的。不好看也沒關係,真正的美麗是心善美。不要卑微。也不要自卑。抬頭挺胸。只要你認真學習,發奮努力。無論長成什麼樣子。都會有人承認你。就算長得不好看。你的父母也永遠不會嫌棄。如果到bai 自卑的程度,其實整容也是乙個 du很好的選zhi擇,我覺得長相的問題 dao是在青回少年成家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