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沙堆是一粒一粒積成的,學問是一點一點積累的 2擁有父母的關心,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作文

2021-08-29 23:04:35 字數 2031 閱讀 2139

1樓:在天山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

我很感謝你們這十幾年來對我的教育,養育之恩.擁有你們的關心,是世界上最最幸福的事.我有著一個溫暖的家庭,散發著無限的溫暖,而這個愛正是爸爸媽媽你們給的。

要說你們給我的關心,是一言兩語也道不完的。

媽媽,您是樂觀向上的.我不高興時,您總是想盡一切辦法讓我開心起來,說一些笑話來逗我,我總是開懷一笑,這時,您也會心地笑一笑;我和您頂嘴時,您總讓著我,明白之後,才領悟到您的苦心;有一無我告訴您,我的目標是××中學時,您不知有高興,和我說:“有這樣的目標是好,但你要努力喔!

”但我很懶,有時候剛讀了一下就碰碰其它東西,完全沒有心思,您看到時,總會說:“××,目標是×中,加油!”聽到這句子話,我就會精力充沛,全身上下都是勁兒,開始認真地學習起來.

媽媽,您工作繁忙,中午吃完飯就走,晚上很晚才能回家,所以我們在一起的時間比較少.媽媽,您不僅是位好媽媽,又是我的好“老師”!

爸爸,您是嚴肅又慈祥的,爸爸,您知道嗎 ,我的同學都說您好恐怖,但我都笑著告訴她們:"那是嚴肅."因為爸爸您啊,總是板著一張臉,有時候我也挺害怕哩,不過我知道您是慈祥的,並非同學想的那樣.

其實您在笑的時候,多有孩子氣,都讓人願意和您交流,所以不要常常板著一張臉喔!

這個世間處處充滿溫情,而你們給的情是難以回報的.爸爸媽媽,你們是這樣無限的關愛我,使我健康地成長.這種從親人中散發出來的溫暖,讓人多麼感到幸福啊!

將來,我一定會盡我的全力來報答你們,做一個孝順的好兒子的!

2樓:紫薇花笑

我不行啊,我才1年級~

沙堆是一粒一粒積成的,學問是一點一點積累的。這句話如寫作文,可以變成什麼題目? 15

3樓:你煩死

生物之間的聯絡是非常複雜的,有時看似毫無關聯的兩種物體,其實它們之間的聯絡是非常大的。沙堆與學問,也是這樣的。

沙堆有什麼特點呢?沙堆,顧名思義,就是用沙粒堆在一起形成一種“堆”的形狀。沙粒,大家再熟悉不過了,抓一把沙粒往同一地方一灑,就形成了一個小小的沙堆,真是太簡單了。

但是大家思考過這個常見的小沙堆嗎?如果沙堆沒有底下那層“底座”,它可能堆起來嗎?沒有那些成千上萬的小沙粒,它可能成為沙堆嗎?

一粒沙並不代表什麼,就算是那最”風光”的一粒沙,沒有同伴的支援,它能到達頂端嗎?

這也告訴我們一個道理,無論是什麼物體,幹什麼事,沒有基礎是不行的。就算你學會了至高無上的本領,沒有基礎,沒有最基本的知識,沒有最基本的生活經驗,也是一樣會被人恥笑的! 經過我這一翻講解你們也大概明白了,沙堆與學問之間的聯絡了吧。

學問也正是這樣,沒有基本知識,是不可能一步登天的。如果說沙堆是一粒一粒積成的,那麼學問就是一點點積累的。從平常的生活小事中積累知識經驗才能為以後幹大事打下紮實的基礎,成功之路才會較為平坦。

不是有一句話就是說”世世洞明皆學問”嗎?生活中的什麼事你都知道了,你都瞭解了,那就是學問,學問是急不出來的,必須依靠平日裡的學習與積累。”活到老,學到老”這句話說得真準確,沒有誰可以說:

“我已經學完了,我已經不用學了”。學問沒有最高,最多,最廣,只有盡高,盡多,盡廣。人的一生所學算得了什麼,還不就是茫茫知識海洋裡一朵小小的浪花嗎?

一粒小沙雖不起眼,但一粒一粒就積成了沙堆。學問就是這樣一點一點積累而成的。我們必須要不怕困難,努力學習,積累經驗,相信有朝一日,我們也會搖擁有大學問的。

沙堆是一粒一粒積成的,學問是一點一點積累的,用這句話寫一篇作文,不少於400字 10

4樓:重回幼稚園當老大

姐只能給你開頭:在我身邊有許多許多優秀的人,也有很多人說沙堆是一粒一粒積起來的學問是一點一點積累起來的。我身邊就有一位同學是這樣做的。今天我就來說說他的事例吧……

5樓:我在故我知

小學生要自覺寫作業,哥哥那時候沒有網路作文都是自己一個字一個字湊出來的。

6樓:meily旖旎

匯少成多

只要一點積累一點,沒有什麼是完不成的。

7樓:匿名使用者

r4yndgsmjh7u5jh

一粒一一粒粒詞語前後有什麼不同,《一粒種子》中的好詞好句有哪些?

一粒 唯一的,就一粒。一粒粒 不止一粒,很多粒。用 一顆 組詞有哪些?用 一顆 組詞有 一顆珍珠 一 顆黃豆 一顆鑽石 一顆紅棗 一顆星星 一顆藥等。顆 一般用於小而圓的東西,形容圓形或粒狀的東西。1 一顆珍珠 造句 他們家是做珠寶生意的,有好多顆珍珠,之前我趁搞活動的時候買了一顆珍珠。2 一顆黃豆...

炒飯怎樣才能炒到公尺飯是一粒一粒的?

比如秈公尺 東北粳公尺等。炒飯想要一粒一粒的,就需要在選公尺的時候選黏度較低,硬度較大的,比如秈公尺 東北粳公尺等。其次,選用的公尺飯最好是水分適中,隔夜的公尺飯。炒飯之前還需要將鍋潤一下,翻炒的時候也需要迅速 點,不能炒太久。選擇炒飯用的公尺的時候,需要選擇黏度較低,硬度較大的公尺。這樣的公尺做出...

腿上有一粒粒紅的是怎麼回事呢腿上有一粒粒紅的是怎麼回事呢

兩個半月的嬰兒,腿上出生長有拇指蓋大小的黑痣 患者 病情描述 發病時間 主要症狀 就診醫院等 出生長有 有長大趨勢看看醫生有什麼樣的建議 怎樣 效果好中國醫學科學院整形外科醫院整形科蔡景龍 因該病變沒有自行消退傾向,建議孩子6個月左右盡早來診,入院手術 為好。以1次或分次直接切除縫合為好。生長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