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作用葉片泵和雙作用葉片泵有哪些不同之處

2021-08-29 19:58:22 字數 2614 閱讀 8977

1樓:凌瀅瀅花世

主要區別如下:

1、單作用葉片泵一般為變數泵(比如限壓式變數葉片泵);

2、雙作用葉片泵只能做定量葉片泵使用;

3、關於葉片的傾角也有區別:“單前雙後”。

2樓:衛從波琴筱

雙作用有兩個吸油口,兩個壓油口,轉子轉動一週,吸、壓油兩次,定子與轉子同心安裝,定子為橢圓形,不可變數,壓力脈動小,無徑向作用力。單作用只有一個吸油口,一個壓油口,轉子轉動一週,吸、壓油一次,定子與轉子偏心安裝,定子為圓形,可變數,偏心距大小決定變數的大小,壓力脈動比雙作用的大,存在徑向作用力。

檢視原帖》

3樓:一零啞劇

單作用葉片泵與上述雙作用葉片泵有幾個明顯不同之處:

①單作用葉片泵定子的內表面曲線為圓形,而雙作用葉片泵為橢圓形。

②單作用葉片泵配油盤上只有兩個視窗,而雙作用葉片泵有四個。轉子每轉一圈,單作用葉片泵只完成一次吸油和一次壓油,而雙作用葉片泵轉子每轉一圈,完成兩次吸油和兩次壓油。

③單作用葉片泵定子和轉子的圓心有一偏心距。由於偏心距的存在,為製成變數葉片泵打下基礎,亦即單作用葉片泵可做成變數葉片泵;而雙作用葉片泵只能做定量葉片泵。

④由於單作用式葉片泵的吸油腔和排油腔各佔一側,轉子受到壓油腔油液的作用力,致使轉子所受的徑向力不平衡;而雙作用葉片泵有兩個吸油腔和兩個壓油腔,並且對稱於轉軸分佈,壓力有作用於軸承上的徑向力是平衡的。

雙作用葉片泵與單作用葉片泵有哪些不同

4樓:匿名使用者

雙葉的動力大,磨豆漿細膩而且快。

5樓:愛笑d滴

雙作用有兩個吸油口,兩個壓油口,轉子轉動一週,吸、壓油兩次,定子與轉子同心安裝,定子為橢圓形,不可變數,壓力脈動小,無徑向作用力

單作用只有一個吸油口,一個壓油口,轉子轉動一週,吸、壓油一次,定子與轉子偏心安裝,定子為圓形,可變數,偏心距大小決定變數的大小,壓力脈動比雙作用的大,存在徑向作用力

單作用葉片泵和雙作用葉片泵的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雙作用葉片泵是兩級壓縮,也就是相當於兩個單作用一起工作,雙葉片泵先是一個葉片提高了壓力後送到第二個葉片繼續增壓。

為什麼雙作用葉片泵葉片前傾,單作用葉片泵葉片泵要後傾 20

7樓:雨說情感

因為帶傾角的葉片泵不允許反轉,並須保證葉片方向與轉子旋轉方向對應。

葉片在工作過程中,受離心力和葉片根部壓力油的作用,使葉片和定子緊密接觸。

當葉片轉至壓油區時,定子內表面迫使葉片推向轉子中心,它的工作情況和凸輪相似,葉片與定子內表面接觸有一壓力角,且大小是變化的(其變化規律與葉片徑向速度變化規律相同-即從零逐漸增加到最大,又從最大逐漸減小到零)。

因而在雙作用葉片泵中,將葉片順著轉子迴轉方向前傾一定角度,使壓力角減小,從而可以減小側向力,保證葉片在槽中移動靈活,並可減少磨損。當葉片有安放角時,葉片泵就不允許反轉。

葉片泵的轉向標在泵體上,其轉子裝入泵體時時,配油口位置應進行確認,即配油盤與殼體之間應有固定關係,一般用配油盤的上銷和泵體上的孔進行配合定位,這樣就實現了泵體油口、配油盤油口、定子工作區段三者的配合。

擴充套件資料

葉片泵的主要優點:

1、輸出流量比齒輪泵均勻,運轉平穩,噪聲小。

2、工作壓力較高,容積效率也較高。

3、單作用葉片泵易於實現流量調節,雙作用葉片泵則因轉子所受徑向液壓力平衡,使用壽命長。

4、結構緊湊,輪廓尺寸小而流量較大。

葉片泵的主要缺點:

1、自吸效能較齒輪泵差,對吸油條件要求較嚴,其轉速範圍必須在500~1500r/min範圍內。

2、對油液汙染較敏感,葉片容易被油液中雜質咬死,工作可靠性較差。

3、結構較複雜,零件製造精度要求較高。

葉片泵主要用於機床控制,特別是雙作用葉片泵因流量脈動很小,因此在精密機床中得到廣泛使用。

8樓:匿名使用者

雙作用葉片泵的葉片前傾主要是為了減小壓力角從而減少葉片在隨液壓泵轉子旋轉時自身的受力不平衡問題;單作用葉片泵的葉片後傾主要是有利於工作時葉片甩出(單作用葉片泵的定子內表面是圓形而雙作用葉片泵的定子是八段弧構成的橢圓形)。

9樓:

根據葉片泵中定子的內表面曲線,單作用葉片泵定子對葉片的作用力與葉片所受到的離心力的合力剛好是向後傾的一個方向,而雙作用葉片泵的兩者對葉片的合力是向前傾的一個方向。而這兩個力的合力恰好跟葉片外伸的方向一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雙作用葉片泵為了減小側壓力,使葉片在槽中移動靈活減少摩擦,但作用葉片泵有利於工作時葉片甩出

11樓:秋天的枇杷

在壓油區葉片頂部作用有壓力油,葉片縮回並不困難,而吸油區葉片頂部處於真空吸油狀態。設定葉片前傾角後,在吸油區的壓力角增大,並非所有型號的雙作用葉片泵都設定葉片前傾角。

12樓:匿名使用者

雙作用葉片泵的轉子葉片槽沿轉子旋轉方向想前傾斜13度,為了減小葉片與定子曲線法線之間的夾角,從而減小定子過渡曲線內表面和葉片頭部接觸反力的垂直分力,以減少葉片與葉片槽內壁的摩擦力,保證葉片的自由滑動。

川芎的葉片是怎樣的,川芎葉功效與作用點

莖下部葉具柄,柄長3 10釐公尺,基部擴大成鞘 葉片輪廓卵狀三角形,長12 15釐公尺,寬10 15釐公尺,3 4回三出式羽狀全裂,羽片4 5對,卵狀披針形,長6 7釐公尺,寬5 6釐公尺,末回裂片線狀披針形至長卵形,長2 5公釐,寬1 2公釐,具小尖頭 莖上部葉漸簡化。川芎是一種傘形科的植物,也是...

圓葉景天的功效和作用,請問凹葉景天和圓葉景天的區別。

園林中常將它用來布置花壇,可以做圓圈 方塊 雲捲 弧形 扇面等造型,也可以用作地被植物,填補夏季花卉在秋季調萎沒有觀賞價值的空缺,部分品種冬季仍然有觀賞效果。是布置花壇 花境和點綴草坪 岩石園的好材料。圓葉景天用於花壇 花境 地被時,需隔離 岩石園中多採用其他作為鑲邊植物,也可盆栽或吊栽,調節空氣濕...

青桔葉有什麼功效,作用,青桔葉和青皮一樣嗎

橘子具有開胃理氣,止渴潤肺的功效 主治胸隔結氣 嘔逆少食 胃陰不足 口中乾渴 肺熱咳嗽及飲酒過度。橘子營養也十分豐富,1個橘子就幾乎滿足人體每天所需的維生素c量。橘子含有170餘種植物化合物和60餘種黃酮類化合物,其中的大多數物質均是天然抗氧化劑。橘子中豐富的營養成分有降血脂 抗動脈粥樣硬化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