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藥行業的GAP標準還是叫GAP認證是什麼意思呀

2021-08-29 20:07:47 字數 2901 閱讀 3794

1樓:逢元修喬亥

中藥材gap是good

agricultural

practice的縮寫,直譯為“良好的農業規範(因為中藥材栽培或飼養主要屬於農業範疇)”,在中藥行業譯為“中藥材生產質量管理規範”。它是我國中藥製藥企業實施的gmp重要配套工程,是藥學和農學結合的產物,是確保中藥質量的一項綠色工程和陽光工程。

我國《中藥材生產質量管理規範(試行)》於2023年3月18日經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局務會議審議通過,並於2023年6月1日起施行。其內容有十章五十七條,包括從產前(如種子品質標準化)、產中(如生產技術管理各個環節標準化)到產後(如加工、貯運等標準化)的全過程,都要遵循規範,從而形成一套完整而有科學的管理體系。

實施中藥材gap的目的是規範中藥材生產全過程,從源頭上控制中藥飲片,中成藥及保健藥品,保健食品的質量,並和國際接軌,以達到藥材“真實、優質、穩定、可控”的目的。

藥品gmp認證以及gsp,gap,gcp,glp認證都是什麼意思

2樓:uriel奮

1、gmp認證: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是藥品生產和質量管理的基本準則,適用於藥品製劑生產的全過程和原料藥生產中影響成品質量的關鍵工序。

大力推行藥品gmp,是為了最大限度地避免藥品生產過程中的汙染和交叉汙染,降低各種差錯的發生,是提高藥品質量的重要措施。

2、gsp認證: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它是指在藥品流通過程中,針對計劃採購、購進驗收、儲存、銷售及售後服務等環節而制定的保證藥品符合質量標準的一項管理制度。

其核心是通過嚴格的管理制度來約束企業的行為,對藥品經營全過程進行質量控制,保證向使用者提供優質的藥品。

3、gap認證:中藥材生產質量管理規範。是為確保中藥材的質量而定。從生態環境、種植到栽培、採收到運輸、包裝,每一個環節都要處在嚴格的控制之下。

4、gcp認證:藥物臨床試驗質量管理規範。是規範藥品臨床試驗全過程的標準規定,其目的在於保證臨床試驗過程的規範,結果科學可靠,保護受試者的權益並保障其安全。

5、glp認證:藥物非臨床研究質量管理規範。制定glp的主要目的是嚴格控制化學藥品安全性評價試驗的各個環節,即嚴格控制可能影響實驗結果準確性的各種主客觀因素,降低試驗誤差,確保實驗結果的真實性。

3樓:drar_迪麗熱巴

gmp 是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是一種生產標準,達到這個標準,藥監局會發一個gmp證書你,這是生產企業必備的證書。

gsp是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是一種經營管理標準,達到標準也會發一證書你,有這證書才能買賣藥品。

gap是中藥材生產質量管理規範。

gcp是藥物臨床試驗質量管理規範。

glp是藥物非臨床研究質量管理規範。

《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good manufacture practice of medical products,gmp)是藥品生產和質量管理的基本準則,適用於藥品製劑生產的全過程和原料藥生產中影響成品質量的關鍵工序。大力推行藥品gmp,是為了最大限度地避免藥品生產過程中的汙染和交叉汙染,降低各種差錯的發生,是提高藥品質量的重要措施。

4樓:呂莎司水之

這些都是為保障藥物安全生產的規範,具體的

《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good

manufacture

practice,gmp)是藥品生產和質量管理的基本準則,適用於藥品製劑生產的全過程和原料藥生產中影響成品質量的關鍵工序。

gmp認證,是指由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組織gmp評審專家對企業人員、培訓、廠房設施、生產環境、衛生狀況、物料管理、生產管理、質量管理、銷售管理等企業涉及的所有環節進行檢查,評定是否達到規範要求的過程。

《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good

supplying

practice

gsp。它是指在藥品流通過程中,針對計劃採購、購進驗收、儲存、銷售及售後服務等環節而制定的保證藥品符合質量標準的一項管理制度。

是藥品經營企業統一的質量管理準則。藥品經營企業應在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規定的時間內達到gsp要求,並通過認證取得認證證書。

中藥材生產質量管理規範(試行)》,good

agricultural

practices簡稱gap,其內容涵蓋了中藥材生產的全過程,是中藥材生產和質量管理的基本準則。適用於中藥材生產企業生產中藥材(含植物藥及動物藥)的全過程。

glp(good

laboratory

practice

ofdrug)

藥品非臨床研究質量管理規範。

係指對從事實驗研究的規劃設計、執行實施、管理監督和記錄報告的實驗室的組織管理、工作方法和有關條件提出的法規性檔案。

“藥品臨床試驗管理規範”,

good

clinical

practice

gcp是規範藥品臨床試驗全過程的標準規定,其目的在於保證臨床試驗過程的規範,結果科學可靠,保護受試者的權益並保障其安全。

有機認證和gap認證有哪些不同

5樓:華俄認證

中藥材gap是good agricultural practice的縮寫,直譯為“良好的農業規範(因為中藥材栽培或飼養主要屬於農業範疇)”,在中藥行業譯為“中藥材生產質量管理規範”。它是我國中藥製藥企業實施的gmp重要配套工程,是藥學和農學結合的產物,是確保中藥質量的一項綠色工程和陽光工程。

實施中藥材gap的目的是規範中藥材生產全過程,從源頭上控制中藥飲片,中成藥及保健藥品,保健食品的質量,並和國際接軌,以達到藥材“真實、優質、穩定、可控”的目的。

有機認證是有機農產品認證的簡稱。有機認證是一些國家和有關國際組織認可並大力推廣的一種農產品認證形式,也是我國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統一管理的認證形式之一。推行有機產品認證的目的,是推動和加快有機產業的發展,保證有機產品生產和加工的質量,滿足消費者對有機產品日益增長的需求,減少和防止農藥、化肥等農用化學物質和農業廢棄物對環境的汙染,促進社會、經濟和環境的持續發展。

生物製藥參考文獻,醫藥行業發展的參考文獻

1 藥品配送送來什麼 司恩平 支部生活 2000 08 2 變革中的藥品銷售模式 霍鳳起 天津藥學 2001 01 3 一條藥店商業創新之路徑 b2c模式的第三方藥品交易平台 盛可琴 中國醫藥技術經濟與管理 2008 04 36 消費增長 競爭趨烈 中成藥市場走勢 中國經濟資訊 1997 05 37...

無紡布的行業色差標準,無紡布檢驗標準

能有什麼標準,剪兩塊同克重的布塊,不要相互重疊,放同一張白紙上,用肉眼看不出有明顯色差就ok咯。本來您給客戶打樣的時候,就應該用廠家有穩定生產的布,專門調染的很難沒色差,各廠所用基料和配方不同。去買個色卡啊 搞印刷的知道的 幾百塊錢 行業沒此標準,你自己應做一本各種顏色的樣本,作為廠標,與客人按此論...

鋁塑板行業准入標準是怎樣規定的?

1 公司營業執照 組織機構 證影印件。2 相應行業 產品資質 許可證 影印件。3 與產品相關的標準及相應的法律法規清單4 企業主要生產裝置清單 檢測裝置清單 特殊裝置清單5 企業產品生產工序 服務流程 企業組織架構圖 6 公司質量體系檔案 包括手冊和程式檔案 以上是申請iso9001認證必備資料。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