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鴉片戰爭的時間,第二次鴉片戰爭發生的時間與結果?

2022-02-01 13:45:44 字數 2060 閱讀 4296

1樓:窩窩一團

第二次鴉片戰爭:2023年10月至2023年10月。

第二次鴉片戰爭,是英、法在俄、美支援下聯合發動的侵華戰爭。 英國與法國趁中國太平天國運動之際,以亞羅號事件及馬神甫事件為藉口,聯手進攻清朝**的戰爭,所以被英國人稱為「亞羅號戰爭」(the arrow war)。又稱「英法聯軍之役」(anglo-french expedition to china)或「第二次中英戰爭」(second anglo-chinese war)。

因為這場戰爭可以看作是第一次鴉片戰爭的延續,所以也稱「第二次鴉片戰爭」。戰爭中沙俄出兵後以「調停有功」自居,並脅迫清**割讓150多萬平方公里的領土至今,從而成為最大的贏家。

第二次鴉片戰爭迫使清**先後簽訂《天津條約》和《北京條約》中俄《璦琿條約》等和約,列強侵略更加深入。中國因此而喪失了東北及西北共150多萬平方公里的領土,戰爭結束後清**得以集中力量鎮壓了太平天國,維持統治,清史稱同治中興。

2樓:沈沉

1856~2023年(咸豐六年至十年)英、法在俄、美支援下聯合發動的侵華戰爭。因其實質是鴉片戰爭的繼續和擴大而得名,亦稱英法聯軍之役。

詳情見

3樓:奧特胖胖胖

這是初二學生的問題噢.

1856--2023年額..

4樓:

1856-1860

英法俄美四國參與

5樓:

2023年-2023年

6樓:看人生滄桑

1856——1860

7樓:匿名使用者

單說時間就是:1856~2023年即 咸豐6年-10年.

詳細資料百科裡有:

第二次鴉片戰爭發生的時間與結果?

第二次鴉片戰爭發生時間是在什麼時間

8樓:love白琪琪

第二次鴉片戰爭是英、法在俄、美支援下聯合發動的侵華戰爭。是英國與法國為了進一步開啟中國市場,擴大在華侵略利益、趁中國太平天國運動之際,以亞羅號事件及馬神甫事件為藉口,聯手進攻清朝**的戰爭。

因為英法分別以亞羅號事件及馬神甫事件為藉口發動戰爭,所以被英國人稱為「亞羅號戰爭」(the arrow war)。又稱「英法聯軍之役」(anglo-french expedition to china)或「第二次中英戰爭」(second anglo-chinese war)。同時因為這場戰爭可以看作是第一次鴉片戰爭(即鴉片戰爭,相對於第二次而言)的延續,所以也稱「第二次鴉片戰爭」。

2023年,英法聯軍攻入了北京,清帝逃往承德,英法聯軍闖入圓明園並掠奪珠寶、將其焚毀。戰爭中沙俄出兵後以「調停有功」自居,並脅迫清**割讓150多萬平方公里的領土,從而成為最大的贏家。戰爭以清**被迫簽訂《北京條約》結束。

第二次鴉片戰爭迫使清**先後簽訂《天津條約》和《北京條約》中俄《璦琿條約》等和約,列強侵略更加深入。中國因此而喪失了東北及西北共150多萬平方公里的領土,戰爭結束後清**得以集中力量鎮壓了太平天國,維持統治。

9樓:於無申處

第二次鴉片戰爭是2023年至2023年間,清朝**正在鎮壓太平天國起義

10樓:荀淑蘭錢嫣

1856到2023年英法聯軍之戰,因為可以看作是第一次鴉片戰爭的延續,所以稱為第二次鴉片戰爭!

又名「亞羅號戰爭」、「英法聯軍之役」。

11樓:求曜蒯寄波

第二次鴉片戰爭是2023年至2023年間發生於中國本土,英國與法國聯手進攻清朝的戰爭,又名「亞羅號戰爭」、「英法聯軍之役」。

第二次鴉片戰爭人物有哪些 第二次鴉片戰爭時間

12樓:斯文敗類周公子

2023年,英、法在俄、美支援下聯合發動

13樓:小諾弟

咸豐帝,慈禧,瓦德西

第二次鴉片戰爭的直接原因,第二次鴉片戰爭的根本原因?

第二次鴉片戰爭其實可以避免的,就是由於清 愚蠢的行為和耍小聰明沒有滿足第一次鴉戰爭中所兌現的利益,英國的商品還是沒有進入清朝市場,最終用戰爭的方式正式開啟中國的市場,可以說第二次鴉片戰爭是第一次鴉片戰爭的延續,說白了就是確保英法列強商品進入中國市場,這場戰爭本來可以和談來解決的,只是由於清 的愚蠢行...

第一次鴉片戰爭和第二次鴉片戰爭對中國有哪些影響

第一次鴉片戰爭影響 1 社會性質變化 中國開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政治上 中國的領土 領海 司法 關稅 等主權,開始遭到嚴重破壞 半殖民地 經濟上 1 中國逐漸成為西方的原料產地和銷售市場,被捲入資本主義世界市場 2 自然經濟了開始解體,客觀上促進中國商品經濟的發展,為中國民族資本主義的產生創造...

第二次鴉片戰爭的時間,發動戰爭的國家和結果

1856至1860年,英法聯軍 第二次鴉片戰爭爆發的原因,時間,發動的國家有哪些 第二次鴉片戰爭時間 原因 侵略國家 結果 主要人物 影響 時間du 1856年,炮擊廣州zhi,二鴉片戰開始1857年,攻占廣州dao,葉名琛被俘內,聯軍在廣州設立占領委員會。伯貴投容降,成為近代史上第乙個傀儡政權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