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多高 是8848還是

2021-08-29 16:10:57 字數 2513 閱讀 9809

1樓:別搶我題啦

珠穆朗瑪峰有兩種高度:登山者登上的是總體高度,尼泊爾等國採用的雪蓋高(總高)是8848公尺(29029英呎),2023年中國國家測繪局測量的岩面高(裸高即地質高度)為8844.43公尺(29017英呎),2023年起承認兩種高度的測量資料。

雪蓋高:有利於研究冰雪厚度變化和全球大氣變化,也是登山者採用的。

地質高度:有利於研究喜馬拉雅山脈的隆起和下降(在1300萬年以前,珠峰曾經超過12000公尺)。

擴充套件資料

珠峰所在的喜馬拉雅山地區原是一片海洋,在漫長的地質年代,從陸地上沖刷來大量的碎石和泥沙,堆積在喜馬拉雅山地區,形成了這裡厚達3萬公尺以上的海相沉積岩層。

之後,由於強烈的造山運動,使喜馬拉雅山地區受擠壓而猛烈抬公升,據測算,平均每一萬年大約公升高20~30公尺,直至如今,喜馬拉雅山區仍處在不斷上公升之中,每100年上公升7釐公尺。

隨著時間的推移,珠穆朗瑪峰的高度還會因為地理板塊的運動而不斷變化。珠穆朗瑪峰雖然是世界第一高峰,但是它的峰頂卻不是距離地心最遠的一點。這個特殊的點屬於南美洲的欽博拉索山。

2樓:海野依魯卡

最近,2023年5月22日中華人民共和國重測珠峰高度測量登山隊成功登上珠穆朗瑪峰峰頂,再次精確測量珠峰高度,珠峰新高度為8844.43公尺。同時停用2023年8848.

13公尺的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各國曾經公認的珠穆朗瑪峰的海拔高度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登山隊於2023年測定,是8848.13公尺。但外界也有8848公尺、8840公尺、8850公尺、8882公尺等多種說法。

最近,2023年5月22日中華人民共和國重測珠峰高度測量登山隊成功登上珠穆朗瑪峰峰頂,再次精確測量珠峰高度,珠峰新高度為8844.43公尺。同時停用2023年8848.

13公尺的資料。

珠穆朗瑪峰高約8844公尺還是千公尺呢

4樓:匿名使用者

珠穆朗瑪峰高約8844公尺

尼泊爾等使用登山者採用的雪蓋高(總高)8848公尺(29029英呎),2023年中國國家測繪局測量的岩面高(裸高即地質高度)為8844.43公尺

5樓:唯恐天下不亂殺

珠穆朗瑪峰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位於中國與尼泊爾兩國邊界上,它的北坡在中國青藏高原境內,南坡在尼泊爾境內。藏語中「珠穆」是女神的意思,「朗瑪」是第三的意思。因為在珠穆朗瑪峰的附近還有四座山峰,珠峰位居第三,所以稱為珠穆朗瑪峰。

珠穆朗瑪峰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按2023年中國國家測繪局測量的岩面高為8844.43公尺,尼泊爾則使用傳統的雪蓋高8848公尺(29029英呎),2023年起兩國官方互相承認對方的測量資料。除去是海拔最高的山峰之外,它也是距離地心第五遠的高峰。

中文名稱:珠穆朗瑪峰

英文名稱:mt.qomolangma/mt.everest別稱:聖母峰、薩加瑪塔峰、埃非勒士峰

所屬山系:喜馬拉雅山

地理位置:中國、尼泊爾交界

海拔高度:8844.43公尺(岩石)

主權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 尼泊爾

地理位置:27°59′17″ n ;86°55′31″e世界最高峰

6樓:666周娜

珠穆朗瑪峰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按2023年中國國家測繪局測量的岩面高為8844.43公尺,尼泊爾則使用傳統的雪蓋高8848公尺。

珠穆朗瑪峰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位於中國與尼泊爾邊境線上,它的北部在中國**定日縣境內,南部在尼泊爾境內,而頂峰位於中國境內,是世界最高峰。是中國跨越四個縣的珠穆朗瑪峰自然保護區和尼泊爾國家公園的中心所在。

7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不要相信他們,是千公尺。

加油!你是最棒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珠穆郎瑪峰海拔8844公尺

9樓:12浮生一日

珠穆朗瑪峰的高是8844.43也可以把。四三忽略不計。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公尺。因為千公尺就差不多有天高了!!!

11樓:愛風的葉子大大

你猜,這麼說的從杭州到北京是1600千公尺!動車十個小時!如果是千公尺就是五倍距離!差不多橫跨中國了!你覺得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呢!當然是千公尺了

請問珠峰高度是8844.43公尺還是8844.48公尺?

珠穆朗瑪峰高約8844公尺,是準確數還是近似數

13樓:投石問路的懶貓

珠穆朗瑪峰,每年都還在公升高。

這個是近似數字,8844.4xx公尺

每年好像都會測量一下的。如果需要可以去關注下

14樓:己勇佟佳宣

是,其實珠穆朗瑪峰在亞歐版塊之間的作用下高度一直在變化

15樓:旭日東昇

珠穆朗瑪峰標高為8848.43公尺,應當是準確標高,是通過與月亮的相對距離,採用多次雷射測量的。

珠峰高度8848 13還是

珠峰高度是公尺。世界各國曾經公認的珠穆朗瑪峰的海拔高度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登山隊於1975年測定,是海拔公尺。但外界也有8848公尺 8840公尺 8850公尺 8882公尺等多種說法。2005年5月22日中國精確測量珠峰高度,珠峰的岩面高為公尺 精度控制在 公尺之內,峰頂冰雪厚度為公尺 同時停用197...

8848鈦金手機勞倫斯紫是體現紫色經典嗎

藝術品的誕生都需精雕細琢,勞倫斯紫亦是如此。紫色是創意也可以說成經典創意 8848鈦金手機勞倫斯紫怎麼樣?勞倫斯 許充分發揮大膽想象力,將紫色運用於8848手機的鈦金邊框及背飾,具 有極強的視覺衝擊力,使藝術與科技完美融合。勞倫斯 許希望用色彩的衝突激發每個人內心張揚的一面,滿足其個性表達的慾望。這...

珠穆朗瑪峰是屬於中國的領土嗎,珠峰到底屬於哪個國家的領土

珠穆朗瑪峰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為世界最高峰。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與尼泊爾邊界上,它的北坡在中國青藏高原境內,南坡在尼泊爾境內,而頂峰位於中國境內 毛xx在接見率團前來談判的尼泊爾首相柯伊拉臘時說,這個山峰全給你們,我們感情上過不去.全給我們,你們感情上過不去.可以一半一半,山南邊歸你們,山北邊歸我們...